2014-01-10

Hakata Ippudo Ramen 博多一风堂拉麵

餐廳: Hakata Ippudo Ramen 一風堂
地點: Level 4, Pavilion & The Gardens Mall
特點: 日式拉麵
價格: 拉麵 RM26~RM36; Appetizer RM7~RM30; 飲料由RM3起
Tax: 10% Service Charge & 6% Government Tax

一風堂創立於1985年,至今已走過近30個年頭,拉麵店的名氣依然屹立不倒。
去年才引入大馬的人氣日式拉麵店“一風堂”,首日營業便吸引了大批慕名者蜂擁而至,造成大排長龍的熱鬧景象,帶動起一股新的拉麵風潮。在錯過了兩次機會以後,這次刻意選在非繁忙時段光顧Pavilion的分店,總算避開了人潮。

一風堂的店面風格傳統與時尚兼具。橫、直條紋中穿插了紅、黑、白,增加了亮眼的色彩元素。餐廳分成左、右兩個部分;左邊分別由供二至四人共坐的高檯座位、四人沙發座位以及六人榻榻米座位。而右邊則是多人共坐的大桌子及單人座位。個人最愛那面紅白拉麵碗的屏風。

一風堂主打九州風味拉麵,而濃郁的豬骨湯頭,搭配幼細拉麵是拉麵店的特色之一。店裡提供的口味包括白丸元味、赤丸新味以及辣肉味增,不同口味的會以不同顏色的碗作為區別。另外,麵條硬度則分成soft、normal、hard、super hard等口感任君選擇。而侍應生一般會建議食客選擇“hard”的麵條硬度,同時也建議在拉麵加入生蒜,以提昇口味及口感。

不得不提及的是一風堂的高分服務態度。拉麵店的出菜速度很快。而侍應生亦十分親切;點菜時,侍應生總會面帶微笑,細心地提供解說和意見作參考。

濃郁豬骨湯的冠軍拉麵,加上服務態度及禮儀,絕對會讓人一試再試。











Pork Bun RM7
無論是刈包還是豬肉,都十分軟嫩可口,完全沒有油膩感
利用器具,將攪碎的蒜頭放入湯裡以增加口味
豬骨湯濃郁飄香
SHIROMARU MOTOAJI RM26
KARAKA-MEN RM28
辣味湯比想像中辛辣,既刺激味蕾又提振食慾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