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Bean Brothers

Bean Brothers是一家來自韓國的精品咖啡館,目前在韓國本土共有7家分店,包括總店Hapjeong、Gangnam、Shinsegae Gangnam、Sindorim、Incheon、Hanam及Google Campus。由科技公司化身為創業導師的Google,在英國倫敦和以色列特維拉夫等城市開辦創業學校Google Campus。位在首爾江南區大峙洞的Google Campus是全球第三間,亦是亞洲第一間校園;開設在校園內的咖啡廳即是Bean Brothers。位於麻浦區的總店則是Bean Brothers由「on-line」改變成「off-line」的第一家店,售賣和沖泡自己烘培的咖啡豆。

Bean Brothers於2015年在馬來西亞設立海外第一家分店,也是旗下目前唯一一家由Coffee Bar升級為Cafe的分店。飄洋過海的Bean Brothers並非選擇在鬧市中駐足,而是以反其道而行之的冒險精神,在遠離人潮的荒郊野外安身立足。它就隱藏在Sunway Damansara其中一處最謐靜的輕工業區裡,店面由一棟廢棄的雙層倉庫改造而成,而且店家依舊讓它保持原來的面貌:外表殘舊不堪,奶黃色外牆斑斑駁駁,連一個顯眼的招牌也沒有;若沒有GPS導航的指引,應該很難發現這棟其貌不揚的小倉庫。又或者關上車內的喇叭,留心聽聽看附近是否有人在播放著韓國流行歌曲,即能找到Bean Brothers。

在圍籬以內的寬闊空間是Bean Brothers獨立的泊車場。厚重的鐵框玻璃門就架設在倉庫的正面和側面,需要稍微費力地將玻璃門向內推開,才能看見穿入另一個空間的門縫。巨大的玻璃門被推開時,其移動的幅度也比一般玻璃門明顯,但暖暖的熱氣無法瞬間竄入倉庫裡,只能被拒絕在門外。踏入Bean Brothers的第一刻,會立即被大氣的工業風格設計(Loft)給震撼——咖啡廳室外和室內的反差效果非常大。極寬闊的空間裡同時融入了工業風格和復古元素,展現出一種特殊而迷人的魅力,並且藉由空間的通透性和自然採光,創造出生氣活力的藝文空間,使得復古設計也能轉變為一種時尚元素。

Bean Brothers為了營造出粗獷不羈的空間風格,便在室內使用大量的古銅色的鐵、棕色的木、灰色的水泥作為設計元素。比如那保留了原始紋路的水泥地面、堆疊在角落的黑色鐵桶、裸露在牆外的管線、線條粗獷的木桌椅、懷舊的Loft風格吊燈...等等元素混搭在一起,讓Bean Brothers成為本地工業風格咖啡館的經典代表。獨具一格的室內設計予人一種無拘無束的暢快感,就是吸引年輕人聚集的因素之一。巨大的玻璃門背後是空曠的前廳,從正門口走到咖啡廳的櫃檯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實木餐桌椅都集中在店裡的四個角落,緊緊貼著灰色水泥牆面,最富有情調的一排高腳吧檯停駐在正中央位子,面對著對外半敞開的廚房重地。

高腳吧檯座位前面便是Bean Brothers的「四面台」,咖啡廳裡的燈光都匯聚在這個舞台上;它是咖啡廳的咖啡吧檯、櫃檯及pickup point,同時也是客人和咖啡師近距離交流的平台。「四面台」頂上是一個被鑿開的大洞,十分立體,讓人能夠將自己的視野直穿天花板,拉近兩個樓層的距離。在二樓的同樣位置,Bean Brothers在大洞旁邊設置了護欄和單人座位,包圍著大洞而形成一個超酷的超級大圓桌。即使坐在二樓,也能夠目擊到咖啡師在樓下沖泡咖啡的現場實況。踏上二樓的黑色樓梯其實就躲藏在咖啡廳最尾的角落,二樓的空間一樣非常寬闊,連餐桌之間的距離也很闊。大面的玻璃窗讓光線自由穿透,保持室內明亮度。


Bean Brothers
Jalan PJU 3/50, Sunway Damansara, Kota Damansara.
Mon - Sun: 9am - 8pm
































Bean Brothers的韓國咖啡豆是賣點之一。店家本身就是一個咖啡商,旗下的咖啡廳都有店家團隊親自打理。從篩選、烘培咖啡豆到沖泡咖啡的整個過程都親力親為,並且每週都從首爾的總店空運到大馬。Bean Brothers有兩款House Blend咖啡豆,只要是由巴西豆、埃塞俄比亞豆及哥倫比亞豆混合調成。又因自家烘培咖啡豆,因此這裡的咖啡風味也有男女之別,包括咖啡香味較強的男人咖啡「blacksuit」,以及帶有果味的女人咖啡「velvet white」。另外,Bean Brothers的咖啡口味也分成black coffee及white coffee兩種,同時提供多種咖啡沖泡方法,如虹吸式咖啡壺、V60濾滴式等等,任君選擇。

作為Bean Brothers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這裡也是Bean Brothers旗下目前唯一一間擁有廚房、提供主食和其他餐點的分店。在這家以韓式咖啡為賣點的咖啡廳,店裡的料理都以英式風格為主,極具特色。譬如Bean Brothers式的豐富大早餐Big Bro,加入雞肉火腿的corn quinoa fritters、以鮪魚為主的butter lemon tuna和tuna nicoise salad、義大利麵有spicy duck arrabiata pasta和prawn olio、大漢堡B.O.T.D、香脆可口的crispy Benedicts、以馬鈴薯為主要材料的brunch moussaka等等,都是Bean Brothers新餐單裡的推薦美食,選擇很多樣化。三文治精選午餐包括classic Caesar ciabatta sandwich及Mediterranean vege ciabatta sandwich共兩款。

Benedicts Comingback是Egg Benedict的升級版。大圓盤裡裝滿了各種食材,而且擺盤很漂亮,極具吸引力。跟其他咖啡館不同,廚師使用Rosti替代一般的English muffin作為Egg Benedict的底層。Rosti是瑞士農家的傳統早餐,最原始的做法是將剩餘的馬鈴薯都到鍋子裡煎至兩面焦黃,再撒上鹽巴和乳酪即可,口感是外酥內軟。Bean Brothers則是在馬鈴薯中摻入了紅蘿蔔,讓Rosti增添了蘿蔔和馬鈴薯混合的獨特焦香。Rosti上層舖了一層fajita chicken雞絲,而兩顆軟嫩的水煮蛋就擱在最上層,看似一座岌岌可危的小塔。淋在水波蛋上的鮮黃色荷蘭醬口感順滑濃稠,多了一點點獨特的香料味,微微的酸味能夠刺激食慾。馬鈴薯煎餅、雞絲和水波蛋的三重口感,讓人吃得十分滿足。

Salmon in Paris是一道具有獨特個性的料理。廚師會先使用Paris tea醃製三文魚,為三文魚蘸上一股茶香,接著再細細地切成薄片,鋪在酸麵糰製成的天然健康酸麵包切片上。其實,新鮮的三文魚魚肉會呈橙紅色,肉質堅挺而光滑細緻,分布均勻而清晰的脂肪猶如大理石條紋。經過醃製過的三文魚,肉色變得比較暗沈,卻依舊保留了新鮮細緻和帶點韌性的口感。攪成泥狀的牛油果如同小灌木般,為眼前這道料理增添自然健康的綠意。除此之外,牛油果本身因為擁有乳酪的口感和奶油的香味,為味道相對較淡的三文魚增加不同的風味;灑在魚肉上的乳白色飯粒增加了香脆可口的顆粒口感,還散發著淡淡的米香味;附加在同一個盤子裡的生菜沙拉,讓整體的營養取得平衡。
Flat White (Black Suit) MYR 12


Cappuccino (Velvet White) MYR 12


Benedicts Comingback MYR 30





Salmon in Paris MYR 3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