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LOKL Coffee Club

BackHome是城中數一數二的民宿。它曾榮獲國際酒店界的奧斯卡獎——Hoscar Award的馬來西亞區第一名,在Agoda網站中獲得8.8/10的分數,在TripAdvisor也獲得4.5/5的高評,是國外背包客旅遊吉隆坡時的首選背包客棧。它位於老吉隆坡的市區中心範圍內,只要幾步路就能到達輕快鐵站,同時還非常靠近Masjid Jamek、Masjid India、TM Museum、茨廠街、獨立廣場、Pavilion等旅遊景點,十分方便自助旅行的背包客。

BackHome由六間連在一起的店屋改建而成。從對面馬路的店屋眺望過去,BackHome就在Maybank大樓的腳下。它們是英殖民政府時期所建立的歷史遺跡,見證了老吉隆坡的起起落落,擁有飽覽歲月滄桑的歷史風貌。歷史和環境賦予它獨特而懷舊的魅力,使它不在時間的推進下褪色,反而在高樓大廈的懷抱中突顯非一般的氣質。BackHome的創辦人,讓歷史建築物在時代巨輪下展現出新的面貌,也讓遊客們更加貼近老吉隆坡的脈搏。

在這六間相連的店面,由左邊開始算起第一間,即是BackHome接待廳的左手邊,是與背包客棧相通的咖啡館。它的名字很特別,就叫做LOKL,可解作「Local」的意思。咖啡館的門設置在側邊,與BackHome的門口相互注視著,互不打擾又互相牽連,關係若即若離,隱藏一點曖昧。咖啡館店外的白牆上掛著「LOKL Coffee Co」黑字,在老建築的樸質外表下呈現出濃濃的英式殖民風格。柱子外懸掛著黑色的公雞風向標,造型可愛而顯眼。公鷄鷄脚底下是三行以馬來西亞三大民族的文字書寫成的「Coffee Co」,非常有意思。

基督教徒之間曾經流傳過這個一個故事:耶穌被捕前曾說過,在雞啼之前,彼得會拒絕承認是他的信徒三次。果然,當羅馬人捕捉到彼得時的連夜審問中,他三次撇清自己與耶穌的關係。後來,彼得後悔莫及,在羅馬人準備將他處死時,他要求行刑人把他倒掛在十字架上。到了公元9世紀的時候,教皇下令所有教堂屋頂上安置公雞風向標,以示紀念。公雞風向標從此就保存下來了,在歐美國家的住家屋頂上都能見到。


LOKL Coffee Co
30, Jalan Tun H.S.Lee, Kuala Lumpur.
Tel: 03-20721188




LOKL的空間感有些局限,呈狹長形,因此咖啡館裡的桌椅排列的密度較小,卻不會有很壓迫的感覺。將看似側門的玻璃門推開,碎步走入LOKL的話,最先看到的東西是時尚小巧的沙發椅座位。它就依靠在門後的牆上,旁邊是架在落地玻璃窗前的木製吧檯座位,搭配兩個小小的單人座椅,長板桌上擺放著幾本書籍,就能把這個小角落裝扮成小小的文藝空間。其他木桌椅則整齊有序地貼著左右兩副牆壁排列——咖啡館右邊是一副紅磚裸露在外的牆面,沿著牆設置的長椅感覺有點像很長很長的長板凳,可讓顧客坐得更貼近彼此,縮小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進而增加客人對LOKL的歸宿感。

在長方形的小空間裡,LOKL的櫃檯就設置在咖啡館尾部。挑高的天花板增大了咖啡館後半部的空間感,讓這個角落保持著足夠的明亮度,在視覺上看起來比較寬闊。閃爍著黃色燈光的LED燈招牌就懸掛在高牆上,在灰牆的背景下更加閃耀,而且富有情調。櫃檯側邊的牆壁掛滿了密密麻麻的圖畫和畫像:有寫著大大個「囍」字的、有手繪的吉隆坡地圖、有東姑阿都拉曼的肖像、有馬來虎和魚的畫像......等等,拼湊成一幅富有本地特色的畫。













櫃檯右邊的透明玻璃推門是通往另外一個世界的入口——玻璃上黑色公雞貼紙讓白淨的玻璃門增添了一絲美感。玻璃門外的庭院有一個天井,別有洞天,就像是馬六甲或檳城最常見到的傳統峇峇娘惹屋,房子中央有一個可以仰望天空的小庭院,側邊還有一個很別致和輕鬆的綠色角落,可以讓陽光、雨水和空氣進入屋內,使得房子保持一定的明亮度和流通的空氣。長桌背後是很別致的衛生間;瘦長高聳的樹木貫穿擺設在正中央的長桌,充滿美感地越過屋頂插入天空,讓視野向上延伸、無限擴大。

LOKL天井下的小庭院與BackHome兩者之間的範圍在這裡重疊,兩者之間能夠互通。不過,為了不打擾客房裡的住客,他們之間依舊有一條防線,將咖啡館和客房的範圍規劃出來。這個佔地不大的小空間,在非用餐時間內,都是客人自由活動的範圍,可以任意在不同位子上進行交流、玩牌、聊天,或獨自閱讀、上網、冥想、曬太陽。同樣的,在LOKL喝咖啡的客人,也可以透過階梯和階梯之間的空隙去窺看BackHome背後的人、事、物。大膽一點的話,還可以主動上前去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旅客。








Because we’re proud to be LOCAL – not just to be Malaysian, but also to be part of this historic neighbourhood. Spice merchants, craft shops weaving rattan furniture, and the best capati in town – the Tun HS Lee area has it all, and we’re honoured to be here.

過去,這裏曾是釀豆腐店、板面店,直到2012年才由LOKL正式接手經營這個小店面,轉賣咖啡、西餐以及融合本地風味的Fusion餐點。從Menu到食材,再到食物的擺盤和賣相,都保證了盤中焦點的品質和味道,以及確保它們的賣相和顏值,試圖以味覺和視覺去征服客人的味蕾。
LOKL自家推薦的美食有Buttermilk Fried Chicken,、Pulled Beef Burger以及Hainanese Meatloaf。早餐肯定少不了Big Breakfast,但LOKL還有其他更多樣化的選擇,就如週末特備的smoked brisket hash、southern chicken & waffles、putumayam toastie、fluffy pancakes、banana pecan waffles及honey baked granola,非常豐盛。

其他早餐選擇還包括西班牙風味的Prittata、Basil & cheese omelette、salmon scrambled eggs等等。或是可以選擇麵包類如croissant、比較簡單的歐式吐司搭配牛油和果醬、口味比較重一點的bacon & fried egg burger以及scrambled eggs & cheese burger。假如午飯時間不想吃得太油膩,素食或健康主義者的首選是watermelon & mint salad、beautiful 2.0、baked moussaka、ratatouille pasta。其他午餐特備則有salmon & potatoes、grilled rosemary chicken、Scandinavian salon on rye、smoked brisket burger等等。

在LOKL,您除了可以喝到Espresso、Americano、Latte、Cappuccino、Mocha等西式咖啡之外,還可喝到充滿本地風味的咖啡如Kopi O、Kopi Susu,還有以Double Espresso為基層,再加入煉奶調配出來的Coffee Bon Bon,味道偏甜,卻有另一番風味。



Kopi Susu (hot/iced) MYR 8


Kopi O (black local coffee with sugar) MYR 7


Hainanese Meatloaf是一款中西合璧的美食餐點。外表看起來像是厚厚的法國土司,土司表層的蛋液在經過煎烤以後,帶有一點金黃、一點焦黑,十分好看。包裹在土司内的内陷有新鮮的鷄肉以及蝦肉,配以豆瓣醬和Lea & Perrins醬汁,混合出又甜又鹹又酸的多種口味。Meatloaf上則撒上了綠色的帝皇烏藍(又稱Ulam Raja或Cosmos caudatus)——一種原產自墨西哥,后傳入菲律賓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富含鈣質和維生素A,具有抗氧化和抗老化的功能,同時還有良好的藥用價值,可治療高血壓、壞血病等疾病。Ulam Raja充滿一股淡淡檸檬清香味,吃了感覺清爽,可以解膩。

Banana pecan waffles以cornmeal waffle為底層,再在格子餅上鋪上切成段的香蕉以及honey pecan,豐富的材料堆積成一座小山。最後,淋上椰香濃鬱、口感香滑、風味獨特的馬六甲椰子糖,讓格子餅、香蕉、honey pecan三個獨立的個體融合在一起,又間接地提升了麵粉、水果、核桃各自的味道,同時具有又軟又脆的多重口感,又富有纖維素和其他營養價值,是一款值得推薦的餐點。椰糖是由椰子花萃取出來的糖分,因爲完整地保留了各種營養——富含氨基酸、維生素B群、微量礦物質——在西方國家越來越常被用來取代一般的白糖和紅糖,價格在持續上升中。

Hainanese Meatloaf MYR 22.50



Banana Pecan Waffles MYR 18


同樣是以cornmeal waffle爲基層,Poaches pears waffles的不同點在於格子餅上的材料由香蕉和山核桃換成了燴香梨(poached pears)以及梅子,接著在各種材料上灑上細碎的coconut flakes,再按客人個人的喜好淋上蜜糖,讓paches pear waffles帶有甜甜和幸福的滋味,完全沒有半分甜膩的感覺。格子餅的邊邊在微烤過帶有一點點脆度,口感讓人喜愛;軟中帶脆的燴香梨,吃起來十分香甜、清爽、滋潤;作爲topping的coconut flakes,增加了細薄而脆口的口感,還散發了微微的椰香味;切成細絲的檸檬皮,爲整盤waffles增添了幾分獨特的香氣,刺激食欲,有畫龍點睛的作用。Poaches pears waffles讓人吃得滿意,也很有飽足感,值得一試!

比較之下,Fluffy Pancakes的味道會比以上兩個waffles來得更單純一些,也是最經典的美式早餐之一。LOKL的鬆餅較厚實,質地澎鬆柔軟,可以吃出最純粹的麵粉香氣,咬在口中會帶有一點點嚼勁,塗上一層鮮奶油會更口,搭配脆口的pecan一起吃可以增加整體的口感。Pecan又稱長壽果,是美國山核桃的果實,能補腎健腦、補中益氣、潤肌膚,是十分天然的綠色食品,對身體十分有益,多吃無疑。

LOKL的Grilled cheese sandwich,包含了cheddars及Mozarella兩種起司,經過烘烤過起司香味更加濃鬱,甜椒以及番茄干豐富了三文治的整體口感以及營養價值,讓三文治具有外酥内軟的絕佳口感。

Poached Fruit Waffles MYR 20


Fluffy Pancakes MYR 18


Grilled Cheese Sandwich (Vegan) MYR 2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