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ブック Bukku Cafe

2017年下半年正式開業的Bukku Cafe,位於巴生的新區——Bandar Bukit Raja,是Setia Alam通往Klang的捷徑。Bandar Bukit Raja被Jalan Meru分割成兩半,其中一半緊密地鄰接Setia Alam,兩地之間的距離不到兩公里而已,是此鎮最新開發完成的地段。這個地段主要以住宅區為主,在兩個交通圈之間僅有一排商業舖位,而Bukku Cafe就在這排商店的角落位置,成為這排商舖的唯一一家咖啡館;加上這裡是往來巴生和Setia Alam必走之路,富有日式情調的白色外表更讓人無法忽略Bukku Cafe的存在。

Bukku Cafe的外觀設計簡約而優雅。黑字招牌旁邊的日文文字,在米白色背景下為咖啡館增添絲絲的日式風格。四四方方的Bukku Cafe擁有兩個樓層,樓下店面是一排推拉式的落地玻璃窗戶,把左右兩邊的玻璃窗推開即是咖啡館的入口。Bukku Cafe並非只是外表白皙,它的室內同樣是以米白色為主調,在陽光和燈光的照射下格外閃亮,繼而使得整個空間看起來比較寬闊和整潔。咖啡館裡的格局很簡單,右邊是L形的雲石咖啡吧檯和櫃檯,最前段的部分則是能夠比鄰而坐的單人吧檯座位,依靠著落地窗席坐,視野集中在吧檯以內的廚房而非戶外。

淺色雲石櫃檯的另一邊是依靠著大窗的兩人座位,排列成一條整齊的直線,予人一種舒服寫意的感覺。實木桌子就設置在窗戶底部,使桌位能時刻保持者窗明几淨的樣子,窗台上的綠色植物則是一種點綴,為室內增加自然氣息。同時,室內設計師很有心思地在餐桌對應的牆邊設置了插座,讓客人可以隨時隨地接上電源,十分貼心。咖啡館尾部隱藏著一個沙發座位,沙發椅依舊是以棕木色和米白色的搭配為主,像極了無印良品的雙色格調。沙發座位旁的白牆上,貼著跟玄關高度相近的木製格子櫃:一個格子櫃排滿了各種圖書,恰好切中咖啡館的主題之一;另一個格子櫃則裝滿了咖啡豆和咖啡袋子。

Bukku Cafe最令人鍾愛的角落是咖啡館的後院。透過店舖裡的大片落地窗戶,就能從咖啡館裡望見戶外的一景一物。Bukku Cafe後院是咖啡館獨有的戶外餐座,戶外木質餐桌椅整齊地排列在草地上。剛植入泥土的小樹上長著鮮嫩的綠葉,呈現出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象,並帶有一點禪意,散發著大自然的氣息。這些小樹仍舊等待成為更茁壯的大樹為庭院遮蔭。跟牆一樣高的圍欄將咖啡館和周圍的住宅半隔開來,客人坐在被綠色包圍的空間裡,能隨時抬頭仰望藍色的天空,感受到寧靜安詳和無拘無束。後院牆邊還放置了一個讓小孩子玩耍的滑梯,紅色滑梯台階上還有一個充滿童趣的小房子呢。

通往Bukku Cafe二樓的樓梯獨自地保留在店外的樓梯旁,兩個樓層之間看似沒有太直接的聯繫。在樓下櫃檯點餐完後,走到玻璃門外的樓梯爬上二樓,又是另一個獨立的玻璃門。首先進入眼簾的是面向玻璃門的木質格子櫃,櫃子排滿了各種不同語言的書籍,數量是樓下書櫃的兩倍,使得室內充滿了書香味;沈浸在文藝氣息以後會讓人一秒變文青。格子櫃旁的牆壁上掛著壁櫥,有點傾斜的架子上放置了不同品種的綠色盆栽,讓滿滿的綠意點綴整個空間。三張長桌就以橫排的姿勢佔據在咖啡館中央,留下左邊一條走道。二樓最前端是一排玻璃窗戶,站在這裡就可以眺望到學校上學、放學的熱鬧景象。

Bukku Cafe
No.1, Jalan Singgahsana 4A/KU2, Bandar Bukit Raja, Klang.

































以「coffee.chocolate.books」作副標題的Bukku Cafe,跟很多咖啡館一樣以咖啡為主打,因此來到這裡點上一杯咖啡是很順其自然的事。剛好可以趁機利用一至兩杯咖啡的時間,讓自己慢慢靜下心來閱讀、上網、工作、冥想,是一種合算的奢侈。而且在Bukku Cafe這樣的環境下喝咖啡,能夠聞到咖啡和圖書混合起來的文藝氣味,充滿愜意。在這個時代,喝咖啡已不再是純粹的品味咖啡、而是品味生活。除了咖啡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上,店家在選用咖啡杯和茶具上都花了心思,使得整杯咖啡更具賣相和美感,讓咖啡喝起來更對味。

從Espresso到Americano,亦或是從Latte到Cappuccino和Mocha——各種普遍的咖啡口味在Bukku Cafe都有供應。每次到咖啡館就優先點上一杯Flat White已經成為了個人習慣。這款來自大洋洲的咖啡口味,在澳洲和紐西蘭兩國都有各自的沖泡配方。澳洲咖啡師愛用Single Espresso為小白打底,而紐西蘭人則會用Double Ristretto打底,因此Flat White的味道經常會有微差,但依舊保留了咖啡本身的香濃味,覆蓋在咖啡上層的奶泡具有更輕薄而細密的口感。Flat White藉助強勢的澳洲咖啡文化在世界掀起一股熱潮,在年輕人群中逐漸形成「個性、獨立、自由和冒險」的代名詞,標榜著一種全新的生活態度。

若是抹茶愛好者的話,不妨嘗試店裡的Japanese Matcha Latte,當然也不容錯過Bukku Cafe特別炮製的Green Tea Croissant。抹茶牛角包是繼奶黃流沙牛角包後的另一傑作,而這兩款croissant都是Bukku Cafe的暢銷食物。抹茶流沙牛角包可以說是奶黃流沙牛角包的變奏版,顏色也由閃亮的金黃色變換成美麗的綠色。Croissant在外型上保持了兩邊都是尖角、中間膨脹的傳統造型,只是金黃色的焦脆表層上抹上了一層粉綠色。店家會在上桌前把牛角包對半切開,抹茶的汁液會往碟子裡流淌成一灘綠色的湖泊。牛角包的切口處露出一絲絲層疊得猶如蜂巢的組織結構,在口感上保留了外層酥脆、內層鬆軟的層次感。被沾濕的那一半牛角包在吸收了滿滿的抹茶流沙以後,變得更飽滿也更好吃。加入了抹茶口味的custard甜度剛好,濃稠中依舊帶有沙沙的口感,卻又多了一股綠茶清香,讓人吃了幾口便會跟著流沙一起融化,美味又可口!

每一家咖啡館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份Big Breakfast。Bukku Cafe全天供應的大早餐,其配料包括了sausage、top cut meat、sourdough bread、兩顆kampung雞蛋、烤蕃茄和水果沙拉,顏色看起來健康漂亮之餘,還可以讓客人攝取到均衡的營養。除此之外,Bukku Cafe也有售賣抹上不同醬料的toast,如充滿南洋風味Caramel Kaya Toast,便是本地人最愛的早餐選擇。Caramel Kaya其實就是雞蛋、椰漿、砂糖、pandan葉混合而成的美妙滋味。Bukku Cafe的焦糖加椰醬,口感順滑濃密,濃稠度和甜度剛好,還有一股微微的焦糖香味,抹在烘烤得酥脆的吐司上,就是一份最簡單又是最美味的國民美食。

除了以素食店和有機店以外,一般咖啡館很少會提供素食漢堡。在Bukku Cafe,客人就可以任意點一份雞肉漢堡、牛肉漢堡或是素食漢堡;其實差別只在於中間那一層漢堡肉。店家選用的是竹炭麵包,在灰色底盤的襯托下特別立體。竹炭麵包上下兩層之間的內餡包括生菜、切片番茄、特製醬料以及漢堡肉。素食漢堡肉主要以豆類製作而成,通常都是把豆類攪成碎粒狀,再壓扁成肉餅,因此在口感上能夠咬到粗糙而酥脆的顆粒感。同時,還能品嚐到源自於豆豆最天然和純粹的香味,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非常適合健康飲食主義者。另外,灰色盤子的另一邊也盛放了一堆炸薯條,帶點微焦的薯條吃起來並不會太油,加上店家只薯條堆上撒了碎胡椒粒,故能讓人吃到最原始的馬鈴薯香味。


Flat White MYR 12




Liberica Kopi O (Local Coffee) MYR 3



Green Tea Croissant MYR 7.50




Caramel Kaya Toast MYR 4



Veggie Burger MYR 15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