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OIC Cafe 我愛吃 (已結業)

從怡保遠道而來的OIC Cafe,首次沖出霹靂州的界線,正式進軍巴生谷流域的飲食業,選擇在PJ的Aman Suria落腳,開設霹靂州以外的第一家分店。

OIC是Original International Collection的英文縮寫,簡單且好記,中文店名“我愛吃”乃取其諧音。相較於“OIC”,“我愛吃”似乎更適合當作餐廳的名字。若按照同樣的原理,或許可將“OIC”解讀成日文的“Oishi”,也同樣符合餐廳主題。除了“O、I、C”這三個英文字母之外,老公公與老婆婆的卡通人偶便是這家店的最佳標記,與肯德基爺爺或是Wendy妹妹有著同工異曲之作用。老公公與老婆婆的立體人像,笑臉迎人地佇立在餐廳右邊正門旁,時刻迎接著踏入餐廳的每一位來賓。在這兩座立體人像背後的墻上,依靠著一個大櫥櫃,上面擺放了各種不同造型、不同形態的老公公與老婆婆人偶公仔,煞是可愛。

OIC Cafe立處Aman Suria正中央,獨佔一畝之地,且毗鄰Original Kayu Nasi Kandar,店面面向NKVE高速大道,亦是銜接Bandar Utama、Tropicana、Kelana Jaya等主要市鎮的捷徑,地理位置十分優越。OIC Cafe所處之地,原是一塊空蕩的泊車場,按照原有地形築起的雙層建築物呈鑽石型。面對大馬路的牆面像是鑽石的冠部,平而寬;建築物的綫條於亭部或尾部收窄,形成一個尖角。建築物的建築材料以玻璃爲主,外觀兼具現代感、立體感與一絲美感。如聖誕樹般鮮豔燦爛的螢光樹,包圍著整座玻璃建築物,在黑夜中綻放五光十色的光芒。玻璃屋内的天花板上懸挂著金色水晶吊燈,與金銀色的貴氣餐椅相襯成趣,為室内製造出華麗氣派的視覺效果。然而,過多的配搭和元素反而削弱了利落感,顯得很複雜。餐廳裏的每一張玻璃餐桌上皆印有“OIC”的字眼,凸顯了OIC的自我風格,而黑色玻璃餐桌則散發著不同的韻味。餐廳的右邊位置,是可容納多人的卡座沙發;半圓形的大沙發座與小圓桌的曲綫相符,一大一小的搭配有著明顯的落差。在餐廳另一邊的入口旁,站立著一隻可愛的水藍色企鵝,一個吹喇叭的小天使則隱藏在餐座背後,讓餐廳的角落洋溢著幾分童趣。

OIC Cafe首家店面位於怡保的Festival Walk,隨後相繼在Green Town及Kampar開設分店,餐廳主題與一般港式茶餐廳的概念很相近,選擇極具多元化。剛在Aman Suria開張不到一個月的OIC Cafe,在餐廳的裝潢設計上花費了不少心血。OIC共有兩個樓層:樓上的自助式火鍋店即將開張營業,而樓下則是OIC Cafe,除了推介本地美食之外,也提供Fusion料理;譬如本地人最愛的椰漿飯、怡保河粉、蝦面、炸雞、雲吞面,港式西餐廳的芝士雞扒飯、三文治,以及混合了Local與西式的意大利面及漢堡等等,可一次性滿足不同種族以及不同口味的要求。食物的分量中等,價格中上、有點小貴。餐廳以半自助式服務經營,意即顧客需自行在點菜單上寫下食物以及飲料的編號,再自行到中央的櫃檯排隊付款。假如需要醬料、多餘的空碟子或是紙巾,都需要自己打點一切。

搶眼的建築裝潢、絢爛的燈光,再加上自身的名氣,相信假以時日,OIC Cafe & BBQ Steamboat將會成爲時下年輕人最愛“打卡”的地標。


OIC Cafe & Buffet Steamboat
No.29, Jalan PJU 1/43 & PJU 1/45 Aman Suria, Petaling Jaya
OIC Cafe擁有兩個樓層:樓下為OIC Cafe,樓上則是OIC BBQ Steamboat(即將營業)
OIC Cafe獨佔一畝之地,七彩斑斕的招牌十分搶眼
大片的落地窗,不僅能讓充足的光線透進玻璃屋的每個角落,
這樣的設計也同時予人優雅大氣之感。
相較於室内的餐座,整齊排列的戶外餐座,因採用木製傢具而顯得更加悠閒舒適。
佇立正門附近的兩尊立體人像,總是笑臉迎人地迎接著踏入餐廳的每一位來賓
大櫥櫃上擺放著各種不同造型或不同形態的人偶公仔,
成雙成對的
老公公與老婆婆既可愛又甜蜜。
除了“O、I、C”這三個簡單的英文字母之外,
老公公與老婆婆的卡通人偶便是OIC的最佳標記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從此以後,無憂無求,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簡單的一句歌詞,卻包涵了許多人生哲學
藍色小企鵝在餐廳的另一個入口處站崗,準備迎接和接待客人們
進入黑夜之際,便是OIC燈光燦爛之時。
如聖誕樹般絢爛的熒光樹包圍著整棟建築物,非常耀目
餐廳的右邊位置是可容納多人的卡座沙發;
半圓形的大沙發座與小圓桌的曲綫相符,一大一小的搭配有著明顯的落差。
從某個角度來看,這樣的排列組合像是一個“我發誓”的手勢
天花板上懸挂著金色水晶吊燈,與金銀色的貴氣餐椅相映相稱,
為室内製造出貴氣華麗的視覺感。
帶有一點古典的金色餐椅在黃色燈光下,彰顯著堂皇的貴氣
同樣的餐座擺放在不同的位置,卻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少了燈光的照映,毛絨絨的餐椅看起來有點髒髒的。


OIC的空間寬闊,餐座的排列卻稍微有點淩亂。
當過多的元素搭配在一起,反而會成爲弱點,增加複雜性。
OIC Aman Suria附有“signature outlet”的標簽,故餐廳的設計裝潢與一些分行稍有差別
OIC Aman Suria是繼Festival Walk、Greentown及Kampar之後的
第四家分店,亦是OIC Cafe沖出霹靂州的首個據點。
惟Menu上的地址與官方FB提供的地址有分歧
無論是Menu的設計或是Menu的菜式,OIC Cafe的概念都與
港式茶餐廳相似,但前者包含了更多符合本地人口味的道地美食
由本地美食、到港式美食、再到西式餐點,OIC Cafe皆應有盡有,
可一次性滿足不同的口味和要求
Lime + Plum (Cold) MYR 4.50
攪拌棒的頂端是一個檸檬茶的造型,設計別致有趣。
Ice Kacang MYR 5.90
造型獨特的八寶冰,材料傳統而豐富,味道還不錯
冰沙十分堅固,無法攪拌,沖天炮般的吸管也很難移動。若是直接用吸管,
便會把糖漿洗完;若是等待冰沙融化,又會擔心杯子過滿,需要小心食用
OIC Fried Chicken (2pcs) MYR 8.90
OIC Fried Chicken少了快餐店炸雞般的厚粉皮,
淡淡的胡椒香和嫩嫩的雞肉很有傳統的家鄉口味
Fried Wedges MYR 5.90
OIC的其他小吃包括炸雞皮、炸雞翅、炸薯餅、炸洋蔥圈、春捲、薯條等等……
OIC Prawn Mee MYR 10.90
心型的可愛餐具能讓美味程度加分不少。
Sausage Burger (Regular) MYR 10.90
漢堡有Mini及Regular兩種尺寸可供選擇。

Sausage Burger 外表雖然平淡無奇,卻比想象中好吃。經過微烤過的蒜香麵包帶有一點焦香。
擺放在盤子旁的配料是烤花生以及Keropok Ubi Kayu,富有
本地風味與特色。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