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Lemon Garden Cafe, Shangri-La Hotel

餐廳: Lemon Garden Cafe @ Shangri-La Hotel
地點: Jalan Sultan Ismail, KL
特點: Buffet
Tax: 16%

“Shangri-La”原是一個虛構的地名,源自於英國作家James Hilton的傳奇名著《Lost Horizon (消失的地平綫)》。從此,“Shangri-La”便成爲了世外桃源的代名詞。1971年,亞洲糖王兼馬來西亞首富郭鶴年先生於新加坡創立第一家豪華酒店,並將該酒店取名為“香格里拉酒店”。如今,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已成為亞太區最大的豪華酒店集團,亦是世界公認的最佳酒店產權和管理公司之一,旗下80多家酒店遍佈亞洲、中東、歐洲和北美洲。

吉隆坡的香格里拉酒店坐落在市中心的繁忙大道,地理位置非常優越。固然酒店外觀一般,卻無損其内部予人的幽雅、安逸、高貴之氣質。與其他大酒店一樣,這裡也設立了多間不同特色的餐廳和酒吧,如中餐廳Shang Palace、日式餐廳Zipanggu、紐約風格的Arthur's Bar & Grill、獲獎無數的奢華法國餐廳Lafite以及自助餐餐廳Lemon Garden Cafe。

Lemon Garden Cafe的正門其實不太明顯。不過,只要進入酒店大廳以後向右拐,朝著底層的Lobby Lounge走去,即能發現隱藏在角落的Lemon Garden Cafe。熒綠色的燈光,正好突出了亮麗、活躍、時尚,透露出一絲絲清新感。藍色玻璃水缸放置在餐廳左方,像是一個小型的水族館。水中的魚兒游到透明的圓圈中,透過玻璃窺視水缸以外的人類世界。及腰的隔墻為餐廳原來的方正格局,做了一個較爲靈活的分區規劃。唯部分餐桌之間的間距很小,以致能活動的範圍縮小,少了一份隱秘,又多了一份拘束。儘管空間大、餐桌多,餐廳仍經常滿座,需要提前預約訂座。

貴為世界級的亞洲品牌酒店,,Lemon Garden Cafe的自助餐也以東方人的食物為主要的賣點。餐廳除了提供丰富的馬來西亞特色美食以外,也提供意大利式美食。Lemon Garden Cafe的餐廳左翼為亞洲美食區,匯集了中餐、馬來餐、印度餐及日式料理;而餐廳右翼則搜羅了西式和意大利式料理,以及普羅大衆最愛的甜品區。無論是中式海鮮面、點心、Tandoori Chicken、Naan、沙爹、壽司、生菜沙拉、烤牛肉、披薩、現叫現煮的意大利面、烤馬鈴薯、芝士蛋糕、麵包布丁、cupcakes、waffle、冰淇淋、Ice Kacang……皆應有盡有。

Lemon Garden Cafe的自助餐以豐盛和品質聞名。
每逢星期四及星期六的“Deep-Blue Seafood Night”,更是一個非同凡響的盛宴。“Deep-Blue Seafood Night”自助餐網羅了各式各樣的高級海鮮,其中包括Alaskan阿拉斯加帝皇蟹、Lobsters、生蠔或牡蠣、螯蝦、clams、scallops、black mussels、 green lip mussels、三文魚片等等。生海鮮以誘人的姿態躺臥在碎冰塊上,外殼表面上富有明亮的光澤,肉質完整而飽滿,十分迷人。若不習慣進食生海鮮,客人還可到熱食區,挑選烘烤高級海鮮如Oven-Baked Whole Grouper、Citrus Salsa Verde and BeurreBlanc、或即叫即煮的Spicy Chili Black Mussels。

除此之外,中餐部的海鮮面及燉湯裏,也同樣加入了高級食材,口口鮮美,讓人吃得滿足。在甜品區,Raspberries Yogurt以及Lime口味的冰淇淋,甜中帶酸的滋味十分清爽,亦可解膩。另外,客人也可在這裡自製Ice Kacang,按個人喜好隨意添加自己喜歡的材料,甚是有趣。整體而言,Lemon Garden Cafe的食物非常新鮮,而且選擇多樣化,卻缺少了驚喜與獨特性。

Shangri-La Hotel的Lemon Garden Cafe是吉隆坡市内最受好評、最具人氣的自助餐餐廳之一。然而,隨著越來越多外國酒店進軍本地,讓客人擁有更多選擇性。Lemon Garden Cafe所要面對的同業競爭將會愈演愈烈。


Shangri-La酒店大廳的花簇會定期更換。
每一種花,都有不同的氣質,還有屬于自己的花語。
Lemon Grass Cafe @ Shangri-La Hotel
11 Jalan Sultan Ismail,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Lemon Grass Cafe大門有點隱秘。
但只要朝著底層的Lobby Lounge走去,便能找到Lemon Grass Cafe。
毗鄰The Lobby Lounge的“假”戶外餐座,坐在這裡完全無需擔心熱曬雨淋,
而且還能夠欣賞Life Band表演。缺點是距離餐飲部有一段小距離。
熒綠色的燈光,為Lemon Grass Cafe製造出活力、時尚、清新的氛圍
餐廳内方正的格局增強了分區規劃的靈活性。
只要稍作移動,既能隨時接待不同數量的來客。

長得有點像積木的天花板燈具;燈光明亮潔淨。
餐廳最左邊擺設了幾張中式餐廳的圓桌。若與親友團聚,這裡就是最合適的角落。
大玻璃魚缸,小水族館
水中的魚兒透過透明的圓圈窺視水缸以外的世界。
中餐部
中餐部包含燒雞、燒鴨、點心、燉湯、炒飯、麵湯等華人式菜色
中餐部擁有舊式燒臘店或傳統麵食店的外觀設計,有一种似曾相識的感覺,非常親民

生海鮮區——提供各式各樣的海鮮、生魚片及日式壽司
每逢星期四及星期六的“Deep-Blue Seafood Night”,是一個非同凡響的盛宴。因此自助餐的價格也相對較高。
“Deep-Blue Seafood Night”網羅了各種高級海鮮,
如Alaskan阿拉斯加帝皇蟹、Lobsters、生蠔或牡蠣、

螯蝦、clams、scallops、black mussels、 green lip mussels等等。

生海鮮以誘人的姿態躺臥在碎冰塊上,外殼表面上富有明亮的光澤,
肉質完整而飽滿,十分迷人。
日式壽司
馬來美食區,包含各種馬來風味的道地美食。最暢銷的食品非沙爹莫屬。
印度美食區
懸挂在架子上的肉類與蔬菜串燒。並排的串燒成爲誘人的裝飾。
西餐區
粉嫩的牛肉搭配迷迭香,能吃出原汁原味。
“Deep-Blue Seafood Night”: Oven-Baked Whole Grouper
“Deep-Blue Seafood Night”: Citrus Salsa Verde and BeurreBlanc
沙拉與麵包區
意大利料理區,包括披薩、即叫即煮的意大利面、烤蔬果及各類意大利小吃
披薩共有Seafood、Mushroom及Pepperoni三種口味
忘了名字的意大利菜色,使用貝殼作爲底部。上層經過微烤而變得微脆,
下層的内陷像是結合了蛋與馬鈴薯,因此口感綿密
意大利料理區
很適合餐前吃的開胃菜
甜品區——計有麵包布丁、waffle、冰淇淋、Ice Kacang、Cup Cakes及各种西式蛋糕
Less Sugar的Cheesecake,更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主義
Jackfruit (Nangka) 蛋糕,果味濃郁。底皮的口感有點像Tart,入口既能吃到牛油香味。
巧克力迷可任吃Black & White Chocolate


層次分明的蛋糕,帶有香蕉口味,以及Chocolate Mousse的口感
乍看之下,這款蛋糕會讓人誤以爲是Carrot Cake。
實際上,這是一款綠茶蛋糕,中層為紅豆泥,
咬起來會有一種沙沙的感覺,口感比想象中更好。
外層裹上痲糬的小蛋糕,外皮柔軟但富彈性。
一口咬開小蛋糕,既能發現隱藏在底部黏稠的果醬。

將甜蜜一口咬掉的小甜品
充滿童年回憶的老舊刨冰機
杯子果凍、慕斯及布丁

有綫條的馬卡隆,可惜只有一種口味

Bread Pudding
格子餅/Waffle。除了抹上各類果醬,也可以搭配冰淇淋一起吃。
自製Waffle with Mango Ice-Cream
Mango與Lime口味的冰淇淋,擁有冰沙的口感,香甜不膩

Buffet Dinner的價格表:
Buffet Dinner (Sun - Wed) : MYR 105++/pax (Adult), MYR 52.50++/pax (Child)
Thursday Seafood Buffet Dinner : MYR 125++/pax (Adult), MYR 62.50++/pax (Child)
Friday BBQ Dinner : MYR 135++/pax (Adult), MYR 67.50++/pax (Child)
Saturday Seafood Buffet Dinner : MYR 140++/pax (Adult), RM70++/pax (Child)

*其他buffet的價格可直接到官網查詢

2 comments :

  1. I'd like to thank you for the efforts you've put in penning this site.

    I'm hoping to check out the same high-grade content from you
    later on as well. In truth, your creative writing abilities has encouraged me
    to get my own, personal blog now ;)

    Look into my web site; clash of clans review

    ReplyDelete
  2. Hi Anonymous,
    I'm not sure why I can't see your comment here.
    But, anyway, I appreciate for your support. Thanks.

    Reply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