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小小飯店 Restaurant Siu Siu

Mountain Robson位於北美洲的落磯山脈上,是加拿大境內的最高峰。距離吉隆坡市區不遠的地方,則有一座叫做Robson Hills的地方。Robson Hills聽起來或許會有點陌生,特別是外坡人,可是只要提到聞名的樂聖嶺天后宮,就無人不曉。實際上,Robson Hills就在Federal高速大道旁,距離谷中城、Brickfields或是KL Sentral都很近,地理位置適中。

從Mid Valley或是KL Sentral往天后宮的方向行駛的話,在天后宮山腳下的一排商店的路口前轉右,接著再走不到600米,就能看見左方有一間靠在山邊、用鐵芯板和木板等建築材料建造的木棚屋。整段路程大約只有5至6公里之間。與前方的Glasshouse相比,這間簡陋的建築顯得毫不起眼。

面向大路的藍色招牌就隱藏在草叢和樹葉之中。餐館的鐵欄門向外敞開,内部幾乎無墻無柱的簡陋設計,使得餐館内的一景、一桌、一凳全都一覽無遺。這種破破爛爛的鄉村式餐廳,不禁令人聯想起外坡及鄉鎮如Bukit Tinggi的海鮮餐館,很有親切感。

「小小飯店」其實一點也不小。踏入餐館內,就會發現它的實際面積和範圍很大。餐桌由大門旁擺放至餐廳尾部,數量至少能擺下50桌以上。餐廳的中央偏左的地方,有一個可以引入陽光和雨水的小天井,小天井下的小樹在大自然的灌溉下散發著綠意,小樹背後就是一個連接著一個的大魚缸,高度不同的魚缸令流動的水流入低處,形成一個小瀑布,不斷發出淙淙水聲,不同種類的魚兒在水缸中游水。


小小飯店 Restaurant Siu Siu
15-11, Lorong Syed Putra Kiri, Robson Heights, Kuala Lumpur, Seputeh.


 




「小小飯店」以河魚或稱淡水魚為賣點。各種名貴的河魚都能在這裡找到,如吉羅魚、蘇丹魚、獨目鲤、Kerai魚、鯰魚、巴丁魚、丁加蘭、白須公、水馬騮等等多不勝數。吉羅魚,即是近幾年被稱作忘不了的貴族淡水魚,據說原產自東馬拉讓江。吉羅魚的特別之處在於魚肉中所散發出來的一股獨特果香,魚肉格外細緻、鮮美,有河中之皇的美譽。由於淡水魚的價格都不便宜,特別是吉羅魚,因此吃淡水魚之前要做好心理準備。

除了淡水魚以外,瓦煲蟹飯和叉燒是「小小飯店」兩大招牌美食,也是老饕最愛點的兩道菜。據稱,瓦煲蟹飯是「小小飯店」的獨創美食,實則它和瓦煲雞飯擁有同工異曲之妙,差別只在於大螃蟹取代了雞肉的位置。將大螃蟹與飯都沒放在一起焗,可以把海鮮的鮮味融入米粒之中。蜜汁叉燒以祖傳秘方燒烤,半肥半瘦的比例加上稍微焦脆的外皮,令人十分喜愛。







巴丁魚屬於熱帶或亞熱帶魚種,原產自馬來西亞或泰國,肉質鮮甜嫩滑,皮肉之間會有一層豐厚的魚油,細骨較少,適合以清蒸的方式作烹調。

姜片炸田雞,把薑切成薄片之後,油炸成如薯片般的脆片,咬起來很爽脆,而且還會越吃越辣、越辣越爽。這道菜的主角田雞則被埋在薑片堆之中,將田雞挖出來的感覺就像挖到寶一樣。炸得金黃色的田雞,咬起來外入內軟,口感很棒。

看似普通的清炒青龍菜,清新爽脆的口感讓人喜愛。


涼茶 MYR 2

清炒青龍菜 MYR 12


薑片炸田鷄 (3隻) MYR 36


清蒸巴丁魚 MYR 56



「小小飯店」其他特出的菜色還有杏香六寶、泰國豬手、菜園雞、脆藕蜜汁蝦等等,菜色豐富多樣,而且上菜速度也掌握得宜,很符合都市人的要求。「小小飯店」裡也不時能夠看見移居吉隆坡的老外,一家大小來到這裡用餐。週末的正式晚餐時間前,80%的空桌上都擺了訂桌的卡片,多以家庭為單位的客人很快便填滿了「小小飯店」,很是熱鬧。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