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Palsaik Korean BBQ

源自韓國的燒烤店Palsaik Samgyeopsal於2007年誕生,主店就設立在首爾Sinchon-Dong,並註冊了商標權。2011年,Palsaik Samgyupsal衝出了韓國,直接空降至美國的洛杉磯及墨爾本等城市。2014年,Palsaik Samgyupsal在韓國餐廳集中的Solaris Mont Kiara開設了大馬第一家分店,正式進軍大馬。隨後又陸續在Scott Garden、Sunway Giza、Bandar Manjalara等地區開設分店,再進一步擴大到柔佛的Skudai及馬六甲,讓「八色烤肉」的知名度大增。同時,也證明了韓國燒烤店在大馬的市場潛力。

從夜店區慢慢轉變為美食區的Sunway Giza,在不知不覺間多了好幾家韓國料理店,其中包括Mamas Korean、Gangnam 88以及Palsaik Korean BBQ。這些餐廳佔據在Sunway Giza的不同位置,擁有各自的顧客群,而且在Mont Kiara區都有分店,讓PJ附近的吃貨無需驅車前往Mont Kiara,就能吃到特色或正宗的韓國料理。Sunway Giza的Palsaik Korean BBQ位於商場外圍,即是停車場底層的出入口附近,店面正門面向大路及Sunway Damansara的商業中心,側面則設置在進入商場的走道旁,現在是淹沒在跳蚤市場攤販的貨品之中。

跟其他韓式烤肉店比較起來,Palsaik Korean BBQ的裝潢風格顯得更加時尚雅痞,如果沒有留意招牌的話,會讓人誤以為那是一家西餐廳。Sunway Giza分店基本上保留了Mont Kiara主店的樣子。餐廳前方靠近櫃檯的牆面由紅磚砌成。餐廳右邊是一排半透明的落地窗;玻璃窗或牆面上貼上了跟烤肉有關的韓文字。餐廳裡的天花板上懸吊著咖啡館常見的簡約設計吊燈,胖嘟嘟的小豬吊飾從吊燈垂吊下來,十分切題又十分可愛。桌面上是韓國烤肉店最常見的電磁爐,差別是電磁爐會讓平底鍋向一個角度傾斜,烤肉後多餘的油脂可以從平底鍋的小口直接流入電磁爐旁邊的收集孔,這個小設計看得出店家的用心和體貼。

Palsaik Korean BBQ的店面整潔,面積也很寬闊,可以分成幾個餐座區域,包括靠著落地窗的餐桌椅、中間連著間隔牆的沙發座位、在櫃檯附近靠著牆的餐座區,以及餐廳後方帶有拉門和隔間牆的廂房。每個區域之間都隔著一條相當闊的走道,方便服務生推動載有食物的推車。靠著落地窗的一排餐座,圓筒形的椅子具有功能性——只要把椅墊往上打開就會變成一個儲物筒,可以把包包都放到椅子裡面,避免包包沾到油而髒掉,也可以讓客人兩手空空地放心用餐。另外,每張餐桌的其中一面擁有一個隱藏式抽屜,裡面放置了各種餐具和紙巾,讓桌面保持整潔之餘,也具有衛生考量。

Palsaik Korean BBQ
B-08-G, Block B, Sunway Giza Mall
No.2, Jalan PJU 5/14, PJU 5, Kota Damansara



















Palsaik Korean BBQ的「八色烤肉」是許多人慕名而來的招牌美食。所謂的「八色」代表了八種不同的獨特口味,表面又因不同的醃製方式而產生稍微不同的顏色,或者不明顯的顏色變化。這「八色」分別為人參、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喱、大醬及辣醬,口味由淡到濃循序地排列在一塊獨特設計的直板上。需要強調的是:這個直板設計曾獲得合法的專利權,只能在Palsaik Korean BBQ的任何一家餐廳能夠找到,更成為了這裡的另一項特點。由於店家選用本地優質的豬肉作為食材,因此這款韓式烤肉細細地隱藏了一種本地風味。店家將五花肉切得不厚不薄,接著再把它們捲起來,乍看之下像是章魚圈,而且外表油亮滑嫩。

上菜時,服務員一如既往地把生肉、配料和各種生菜端到桌邊,然後把電磁爐打開。直到烤盤熱到一個程度以後,就把金針菇、鮑魚菇、蒜米、青辣椒,以及可以任你refill的泡菜豆芽放在熱熱的烤盤上,然後把頭四種口味的五花肉——既人參、紅酒、松葉及大蒜——放在烤盤的另一邊,熟練地把捲起來的五花肉攤開,並切成比例差不多的小塊狀。這個時候,五花肉的脂肪會在燒烤的過程中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音,以及溢出一種獨特的油脂香氣;經過加熱的泡菜和菇類,也發出了一種可以對抗油脂味的酸辣味。是的,在Palsaik Korean BBQ吃烤肉的另一個特色是能夠吃到燙嘴的泡菜,味道比以往吃的更酸一點。

烤熟的肉會被服務員依照口味疊成一排,讓客人可以清楚吃到各種口味的分別。烤肉醃製得十分入味,人參的香氣香醇卻不會過度濃郁。因為第一次嘗試人參烤肉,所以會讓人感覺驚喜。紅酒烤肉的味道會讓人聯想起我們常吃的南乳肉,只是這個韓國烤肉的口感更濕潤和豐富一些。比較之下,松葉的味道不太明顯,特別是在吃了大蒜烤肉以後,後者的大蒜香味濃郁而美味,很快能佔滿整個味覺神經。烤得時間剛好的烤肉,保留了鮮嫩多汁的肉質,所以吃起來不會有乾巴巴的口感,烤得焦黑的部分更是美味所在。後四種口味分別是香草、咖喱、大醬和辣椒醬,風味偏重。所謂的香草便是迷迭香,而大醬則是Miso。如果是比較風味的話,個人比較喜歡帶辣的辣椒醬烤肉。可是後四種烤肉的肉質幾乎連著一半脂肪,多吃幾口便容易覺得肥膩,完全吃不下。

烤肉一般都是少不了配菜,即是各種名副其實的青菜。店家會把可以任添的青菜裝入另一個長形的盤子,並把盤子放在餐桌另一端,方便客人一手拿烤肉,另一手拿青菜,以傳統的韓式燒烤手法用青菜包裹著烤肉、大蒜和辣椒一起放入口中。這裡除了最常見到的綠色生菜之外,這裡還有提供紫邊生菜以及特有的芝紫蘇葉,為烤肉增添另一番風味,產生不一樣的化學作用,同時還可以增加清涼爽脆的口感,減低烤肉的油膩感,保持食物的營養均衡。配著酸辣的泡菜一起吃,也可以刺激胃口和食慾。除此之外,套餐組合還附送每人一碗拌了沙拉醬的生菜沙拉,當作餐前菜。誰敢說吃韓國料理不健康呢?

Palsaik Korean BBQ目前推出三種套餐,讓人有機會以套餐形式嘗試到更多的烤肉和韓式料理,第一次光臨的客人也不會有選擇困難症。第一個套餐三色烤肉要價MYR108,包含兩人份的原味五花肉、沙參、海鮮湯、帶子及泡菜;第二個套餐八色烤肉入門版價格是MYR128,包含Palsaik的招牌八色烤肉及海鮮湯,份量足夠三至四人食用;第三個套餐是八色烤肉進階版,除了招牌八色烤肉以外,還名品泡菜、沙參及海鮮湯,一共是MYR158。包含在套餐裡的海鮮湯是一款富有韓式口味的辣湯,以豆瓣和海鮮為基礎口味,加入了大蝦、螃蟹、魷魚、蛤蜊、豆腐、菜、大蔥等等,但海鮮本身數量不多。煮滾的湯汁由白色變為紅色,沾滿了海鮮的香氣,香辣的風味十分開胃。

Palsaik Korean BBQ在整體上還不錯,份量適合2至4人飲用,上菜速度也讓人滿意。可惜八色烤肉並非八種風味的烤肉都會讓人驚艷,而且套餐不包含任何飲料,排油系統不佳會讓人在吃完烤肉以後佔滿油煙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