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池輝 Iketeru, Hilton KL

雖然同樣隸屬Hilton Hotel,Iketeru卻遠遠偏離Vasco、Graze、Champer等其他餐廳,獨自隱藏在「山水環抱」的環境之中,或是沈浸在一個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安謐空間之中。從酒店大廳走向Vasco自助餐餐廳,越過酒店櫃台以後即轉左,然後搭乘電梯登上8樓;千萬不要懷疑,因為Iketeru就守在充滿悠閒的泳池前的岩石山旁。

與隔壁家酒店相互連繫的雙泳池設計,宛如長長的海岸線,不但增加了空間感,也開拓了更廣闊的視角,穿梭在仿真的岩洞時,還能體驗到不同以往的趣味性。這個獨特的泳池設計正好賦予Iketeru充滿特色的風格設計。餐廳前的空間被打造成極具日式田園風格的庭園。地上鋪上了石磚步道、和風庭園步道燈、實木涼亭、小河道、竹林等景致,都增加了Iketeru的和風味。源源不絕的水由岩壁往下流入一潭湖水,不停發出淙淙流水聲,伴隨從樹葉縫隙中射穿出來的光線,為這裡創造了簡約而寧靜,又帶點禪意的和風氛圍。進入夜晚時,亮起的燈光又為Iketeru的外觀帶來不同的景觀。


池輝 Iketeru
Level 8, Hilton KL
No.3, Jalan Stesen Sentral 3, KL Sentral, Kuala Lumpur,






踏入Iketeru大門,最先看到的通常是擺放在左右兩邊的水族箱。水族箱的水質非常乾淨,因此可以清楚看見在玻璃缸裡暢泳的深海魚們,以及在水中搖曳的各種海藻,就像一幅逼真生動的畫作,為整個餐廳增添生氣盎然的自然氣息。日式料理吧檯正面面對著大玻璃門,高腳椅子以斜斜地姿態靠攏著吧檯。每當有客人踏進料理店,身處日式廚師服的廚師就會抬頭喊聲「歡迎光臨」之類的口號。

右邊水族箱背後是開放式設計的鐵板燒檯,如同四面八方的舞台設計,料理師傅站立在舞池中央展現自己的料理功夫,客人則圍坐在四方桌邊欣賞整個烹調的過程。據說在二十世紀初,一位日裔美國人將烹調西餐的煎板台引進日本。根據日本歷史記載,最早在1945年,日本兵庫縣神戶市的一家連鎖餐館首次以「teppanyaki」的名號與料理形式,將改良過的煎板檯搬出廚房,讓客人有機會圍坐在吧檯式前,望著廚師在鐵板上舞弄刀鏟、料理美食的情境,成為一種廚師或老闆和客人能夠面對面交流的獨特餐飲形式。











回到水族箱左邊,是Iketeru的餐廳大廳。高挑的落地窗戶把充足的自然光線引入餐廳內,灑落室內的陽光令餐廳時刻保持窗明几淨的樣子。坐在窗前能夠看見外面的自然景色,讓內心感染到天氣的變化:晴天歡心、雨天寧靜、雨後舒心。窗台上也擺放著以龍鲤為造型的銅鐵雕像,雕工精細、造型逼真,成為窗前的另一幅畫。餐廳內的餐座椅分成幾列,並且排列得井然有序。淺褐色餐椅上的灰色座墊,搭配深棕色的實木餐桌,透露舒適自然的和風。

餐廳大廳的右手邊是一間間以半透明玻璃牆間隔起來的小廂房,玻璃牆內佈滿許多如水珠般的波紋,呈現出若隱若現的樣子。身坐在充滿時尚感的玻璃之中,即能享有自己的空間,也可以與外界保持一定的聯繫。在玻璃房背後則隱藏了一間間充滿傳統和風特色的私人廂房,廂房內設有榻榻米舖和低矮的餐桌椅,並且配有日式拉門,還有造型可愛的圓形日式拉門,配上昏黃的燈光,讓客人有種彷如置身在日本的美麗錯覺,體驗到不一樣的用膳氛圍。和室的歷史可追溯至中國漢唐時代。當代人為了避免木造建築腐壞,便把地板架高,以便隔絕地面產生的濕氣,延長木造建築的生命。日本人則善用並改良了這種獨特的設計,把疊席延伸到整個和室,再配以灰砂牆、杉板、拉木隔扇門,變成日式建築的特色。










Iketeru主打傳統的和食料理。一般日式料理店能品嚐到的,在這裡都能找到。貴為五星級酒店旗下的餐廳,Iketeru除了提供更齊全的料理餐單以外,也保證了每一道食材和料理的品質,以及精緻高貴的包裝和賣相,可謂色香味俱全。Iketeru曾被Time Out KL提名為城內的「Best Japanese Restaurant」之一,同時還多次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美食節 (The Malaysia International Gourmet Festival)。

生菜沙拉是再普遍不過的沙拉種類,反而以菇類為主的Kinoko Salad就不太常見。除了生菜以外,碗裡也加入了金針菇、香菇、鮑魚菇等菇類,以及增加酥脆口感和香氣的炸蒜片,再使用獨特的Ponzu Miso Sauce作沙拉醬攪拌均勻,味道帶有柑橘的甜酸,與清爽脆口的口感十分搭調。

Iketeru的Makimono同樣有Sushi Rolls及Maki Roll兩大類。前者的選擇包括以Tuna口味的Negitoro Maki、三文魚口味的Salmon Maki、鱔魚口味的Dragon Maki、蝦子口味的Ebi Ten Roll等等,後者則有以鰐梨搭配蟹柳和魚子醬的California Roll、Spicy Tuna Roll、軟殼蟹為主要食材的Spider Roll以及Salmon Skin Roll。Salmon Skin Roll由紫菜包裹著營養豐富的鰐梨、清爽脆口的生菜和黃瓜,及燒烤過而帶有香味的鮭魚皮,材料新鮮豐富、內餡紮實而飽滿,還具有多層次或多變化的口味和口感,讓人停不下口。



Green Tea MYR 12/pax


Kinoko Salad MYR 35


Salmon Skin Roll MYR 39



「毛豆」是日本料理中最常見的食物,幾乎在每戶家庭、每家餐廳和居酒屋都能找到。毛豆其實是大豆的一種,當大豆在田間豆莢飽滿度達80%時,農夫就會採收毛豆,並送入急速冷凍。此時的大豆一般都長有茸毛,故稱做毛豆。有趣的是,日本的毛豆幾乎都由台灣進口。台灣的外銷甚至還逐年增長,創下新高點。

茶碗蒸是日本料理中最常見的傳統風味小吃。簡單來說,它其實就是我們所熟悉的蒸蛋,最大的差異日式蒸蛋在於蛋和水的比例,而且賣相更加精緻、品質也更加講究一些。茶碗蒸具有滑嫩細緻、入口即化的口感,同時還散發濃郁的香菇味,非常好吃!餐單上列出的Nimino還有Yasai Takiawase、KaniChawan Mushi及Dindara Sakamishi。

最初並沒有認真想過Tempura原來是日式炸料的統稱,能發展出千變萬化的煎炸美食。在日本,天婦羅粉調和水,叫作「衣 (KOROMO)」,冰水和麵粉不能打得太均勻,只要打至粒狀即可,炸起就就不會沈甸甸的感覺。Yasai Tempura集合了各種野菜,如番薯、茄子、南瓜、香菇、金針菇等等,酥脆的口感可令不愛吃蔬菜的人都可以吃下好幾口。


Edamame MYR 19



Chawan Mushi MYR 37


Yasai Tempura MYR 27



Yakimono即是燒物,以燒烤熱食為主,包括燒魚、雞肉串燒、干貝、章魚、燒烤三文魚、鰻魚、銀鱈、茄子等等。除此之外,Iketeru的餐單也有多達三頁的鐵板燒料理供選擇。

Teppanyaki可說是日式料理中最不能缺少的一道菜餚,而且是日本料理中級別比較高的就餐形式。「Teppan」及「Yaki」在日本分別爲鐵板、燒烤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在燙熱的鐵板上煮炒的烹調方式。經過醃製過的鷄胸肉本身已經十分入味,在透過鐵板燒的烹調方式將雞肉多餘的油脂逼出,同時又鎖住了鷄肉的部分肉汁,因此吃起來肉質新鮮嫩滑。與芥末醬一起煮炒過的鷄肉,散發著半點辛辣半點微酸的獨特香氣,化解了鷄肉的肥膩,使得整道菜增色不少。作爲配角的大洋葱,經過燒烤過的香氣更濃,咬起來十分爽脆,可以用來拌鷄肉一起吃。據稱,洋葱配著鷄肉吃有殺菌消炎、抗癌、降血壓、降血糖血脂等作用。

來到日本料理餐廳吃甜品,餐單里肯定少不了綠茶或黑芝麻。Shiratama Maccha Parfait并非常規餐牌里的甜品,而是時令精選餐單的推薦甜品之一。Iketeru的Shiratama Matcha盛裝在花形的雪糕杯之中,賣相甜美惹人。杯子里裝滿了綠茶口味冰淇淋、白玉丸子、綠茶凍、水果及巧克力卷心酥,食材豐富。綠茶冰淇淋的奶味比綠茶味濃厚一些,但仍能吃出清香的綠茶味,冰淇淋的口感則輕柔軟滑,甜度剛剛好;再加上清香爽滑的綠茶凍、綿密細緻的白玉丸子、清涼的蜜瓜和奇異果,絕對是酷熱夏天必吃的消暑甜品。

整體而言,Iketeru無論在環境、料理、服務等各方面都在水準之上。

Teppanyaki Chicken Breast with Mustard Sauce MYR 55



Shiratama Maccha Parfait MYR 38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