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Dotty's Pastries and Coffee

藍色是一種很美的色彩。它常常會被人把它和天空和大海聯繫在一起。擁有一襲藍色外裝的Dotty's Pastries and Coffee,成功營造了一種穩靜、開闊、自由和放鬆的氛圍。歐式的店面風格彰顯了一種生活情調,散發著華麗而浪漫的氣質。玻璃門兩旁的圓弧形落地窗,設計富有歐式建築風格的典雅和高貴,在一排店舖中顯得格外出眾。

Dotty's Pastries and Coffee位於Jalan Tun Mohd Fuad 2,即是TTDI的中心位置。與麥當勞身處在同一條街道上,它身處在更靠近中間的位置,鄰近的咖啡館還有Pickle & Fig、Hobby N Coffee,不難被發現。除此之外,Dotty's還在KLCC附近的Platinium Park,開設了另一家風格不盡相同的姊妹餐廳le Petit Dotty's。

Dotty's的室內設計延續了店外的歐美風格,以藍色和白色的搭配填充整合空間。左邊是一大片透明玻璃窗,讓充足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灑進室內,讓餐廳可以保持亮度。天花板上架上了看似橋樑的鐵架,使得懸空的天花板多了一些設計感。鐵甲底下還設置了可以調動的燈光,讓室內籠罩在柔和的昏黃燈光下,很是舒適。

餐廳內可以分成三個區縣域:座位區、廚房區以及麵包展示區。左邊是餐座,一排縱向排列的沙發椅座位背靠著玻璃,是Dotty's最搶手的位置。靠近中間通道的是一張又一張的四人座位高腳餐桌椅,以橫向排列至餐廳的廚房區。廚房區又分成左邊的麵包製作房,及右邊需要烹調熱食的廚房。幾張雙人座位的高腳桌椅就擺放在廚房外,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直接看見麵包師在戳揉麵團和裝飾蛋糕的情景。唯整體的空間感有點小,而室內的空氣不流通,以致身上很容易沾上濃厚的油煙味。

餐廳右邊是Dotty's最重要的角落。這裡陳列著從麵包房出爐的各種pastries和甜點。一個又一個的麵包擺放在透明玻璃鏡子後面。只要手指伸直動一動,就可以隔著玻璃請餐廳服務員幫忙選取自己想要的麵包種類,再告知他們是堂食或外帶即可。如果想要吃主食或熱食,則可以直接走到蛋糕玻璃櫃旁的櫃檯點餐。櫃檯上懸吊的砧板型餐牌,以粉筆字寫上了店家推薦的「今日特色菜」。點菜流程很簡單,但碰上人多的週末天,要得到立即的回應似乎比較難。

Dotty's Pastries and Coffee
20.G, Jalan Tun Mohd Fuad 2, Taman Tun Dr Ismail (TTDI)







Dotty's剛好就創立於流行鹹蛋奶皇流沙(Salted egg yolk)的年代,也是Cronut在本地普遍流行的時候。因此,我們已無法分清是Le Bread Days給了Dotty's靈感,還是店家本身就有將Salted egg yolk及cronut兩者結合在一起的打算。反正,Dotty's就是在各種流行文化影響的環境中誕生,乃是TTDI最受馬來友族的青睞,每逢到了用餐時間的客潮總是很多。

Dotty's店裡有超過20多種口味的美食和甜食,就像最經典的croissant、donuts、enclair、pavlova、rainbow cake、以及近年流行的cronuts等等。現點現做的主食方面有Scotch egg、baked eggs、eggs Benedict、French toast、big breakfast等全日供應早餐;salt beef、beef meatballs、grilled chicken、smoked salmon、tuna melt及wild mushroom等三文治口味。Dotty's主餐供應lamb stew、Malaysian style oxtail soup、spaghetti pomodoro with meatballs等等,選擇並沒有麵包的種類來得多。

Dotty's美食最大的特色即是大多數食物都加入了「鹹蛋黃」,例如招牌salted egg yolk cronut、salted egg yolk donuts、salted egg yolk spaghetti with beef bacon及fried salted egg soft shell crab等。Salted egg yolk cronut可謂Dotty's招牌中的招牌,會依據店家固定的時間表出爐。想要一嚐究竟的話,就需要看準時間到訪Dotty's,免得錯過了就得再等下一輪的出爐時間。原則上,Dotty's的cronut和donuts還是原來的cronut和donuts,只是增加了另一種新的材料和口味。



Long Black MYR 8

Cappuccino MYR 10


Cronuts基本上是由兩個英文單字——croissant和donut組合而成,發源自美國的紐約,是Chef Dominique Ansel's所創研出來的一款新式甜品,擁有專利權。它綜合了可頌麵包和甜甜圈的兩種口感,既保留了前者富有層次感的組織,又少了後者的油膩感,還多了雪花般細細的糖霜,十分可口。Dotty's在cronuts的基礎上,創造了有如流沙包般的創意甜點,在甜甜圈和可頌麵包裡加入了salt egg yolk,讓原本的cronuts增加了一點點滑潤綿密的口感,以及香濃的蛋香味。

同樣是Cronut,但Kaya Pandan Cronut便將鹹蛋黃醬換成了帶有pandan口味的咖央,充滿東南亞風味。從側面就能看見Cronut那千層酥脆的表皮;餅皮上塗上了一層香蘭葉咖央,接著再撒上切得細碎、烤得微脆的椰絲,賣相十分好看。剛烤出爐的cronut確實充滿了層層曡曡的酥脆口感,與細碎的椰絲十分搭調。可惜的是店家使用的香蘭葉咖央缺少了香氣,厚厚一層的香蘭葉咖央,其質感過於濃稠、口感粗糙、稍微甜膩了一些,要是能減少香蘭葉咖央厚度,或增加香蘭葉或椰子的香氣,相信整體味道會更好。

Salted egg yolk donuts基本上就是依樣畫葫蘆,把同樣的概念完全複製在傳統的甜甜圈上,在內餡裡加入了香甜濃郁的鹹蛋黃醬。或許是因為攤涼了的關係,甜甜圈裡的鹹蛋黃醬已經凝固得差不多,因此吃起來感覺比較粉,油炸過的甜甜圈咬起來也有點油膩。表層上的糖霜以及內餡裡的鹹蛋黃醬混合起來,即變成了一種超甜的滋味,多吃一兩口以後邊會由飽足感轉換為油膩感,口味比較重,讓人吃得不太舒服。


Salted Egg Yolk Roll MYR 9

Kaya Pandan MYR 11



Salted Egg Yolk Doughnut MYR 7



來到一家西式餐廳,倘若無法一時作出決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點上一盤最普遍的big breakfast或egg Benedict。Dotty's的egg Benedict擁有不一樣的擺盤和呈現方式;兩個English muffin被裝入鐵板里,利用鐵板上的溫度將English muffin保持一定的熱度,很是暖胃。覆蓋在最上層的水波蛋,表皮帶有微微的焦黃色,其實蛋還保持著柔軟嫩滑的質感。吃的時候,輕輕將水波蛋切開,讓鮮艷的蛋黃溢出,往底下流淌,與帶有檸檬清香、微酸的荷蘭醬汁混合在一起,沾滿所有食材,味道更加豐富多變。埋藏在水波蛋底下的三文魚呈現出天然的橘色。經過烟熏後的三文魚,帶有淡淡的鹹味和烟熏味,肉質扎實、口感順滑,混著清香的菠菜一起放入口中,味道更加。除了選擇烟熏三文魚之外,Dotty's的egg Benedict還有牛肉供選擇。

法式吐司配焦糖香蕉——把厚厚的新鮮麵包泡在鷄蛋里,讓麵包完全吸收了蛋汁之後,再將麵包放入抹了奶油的平底鍋里煎成兩面金黃色即可。之後,再配上焦糖香蕉和草莓,讓天然而新鮮的水果減弱油膩感,同時還可以增加維他命等營養價值。Dotty's的French Toast,其特別之處在於厨師在法式吐司加入了本地人最愛的咖央,讓麵包多了一股香蘭葉、蛋和椰融合在一起的熟悉香氣,然後才加入新鮮的草莓和香蕉,最後撒上一般用來製作芝士蛋糕的餅乾碎(biscuit crumbs);沾上了餅乾碎泥末的麵包和水果,口感十分獨特之餘,還多了一股特別的餅乾香味,吃完以後感覺很療愈,值得推薦!

Eggs Benedict MYR 26



French Toast MYR 18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