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Fluffed Café and Dessert Bar

Fluffed Café & Dessert Bar位於PJ的白樂花園(Taman Paramount),於2015年11月15日正式開業,是PJ區內負有盛名的西式甜品專賣店,鄰近同樣有名氣的新海景茶餐室及「排骨王 (Ribs King)」。營業已將近兩年的Fluffed Café,至今人氣仍舊紅不讓。它的冒起為這片老社區注入了一股新活力,也帶動起這裡的人潮和商機。Fluffed Café由一位年輕人Charles所創立,店裡的員工團隊同樣以年輕人為主,使得這家西式甜品店能可以保持者青春的氣息。

Fluffed Café & Dessert Bar的核心理念為「simplicity made perfect」,即是簡單就是美。化繁為簡並非容易之事,需要真正地融會貫通,準確地抓準重點,才能實踐到一切從簡的目標。在這個複雜而快速的時代,簡單反而才有力量。Fluffed Café的簡單主義表現在甜品店的裝潢風格上。以白色作為主調的Fluffed Café無論是外牆或室內都粉刷成一片白色,像是雲朵一樣潔淨和單純,令寧靜和高雅的氣質停滯在室內,而整個純白色空間在充足的陽光或燈光下會有變大的錯覺,相當程度地提昇了舒適感。

Fluffed Café的店面外觀簡樸而別緻,充滿個性,能夠立即捉住路人的眼球。白色的外牆像是一個方形邊框,把同樣高度的木框窗和木框玻璃門給包圍了起來,像是把不同長度的正方體工整地組合起來的畫作。一盞安置在門邊的復古工業壁燈讓Fluffed Café的店面抹了一點浪漫的光暈;牆角下的盆栽為店面點綴出綠意盎然的生氣。店家在入口處旁設置了可以比鄰而坐的單人高腳長桌。客人面對著木框窗席坐,是店內擁有良好視野的最佳位置,能夠望見店外路面上的情況。在不坐人的時候,木框窗、高腳木凳和吊燈會形成一幅美麗安靜的立體畫。

雖然白色是白搭的色彩,但是它和帶有天然棕色的木製傢俱搭配起來更是相得益彰。在這個空白的環境裡,店家選用了實木桌面、黑色鐵腳的工業風餐桌填補空間。由兩張方桌拼桌起來的長形座位集中在Fluffed Café的中央大廳,能供多人一起圍坐。四四方方的小木桌緊貼在白牆上,店裡唯一的雙人沙發座位則隱藏在小木桌背後,因為高度比較矮而不容易被發現。前廳的另一面牆邊是Fluffed Café的吧檯和前臺,跟木框窗前的單人長桌相鄰。除了咖啡機以外,前臺檯面上放置了各式各樣的擺設品,讓店裡增添一絲溫馨感。前臺尾部是店裡的另一個單人吧檯座位,可跟咖啡師近距離接觸。

單人吧檯座位背後是近年流行的超級長桌搭配高腳凳,以一根細瘦的柱子和其他座位分隔開來,獨佔一個角落免受其他人打擾。Fluffed Café店尾部還設有一個小廳;小廳及大廳之間的隔間牆露出一個不帶門的進出口,右邊還打了一個室內玻璃窗戶,藉而製造出一點點屋中屋的效果,又讓小廳在不完全對外暴露的情況下,保留半份私隱。玄關之下,四方小木桌緊貼在白牆左邊,工業風壁燈的昏黃燈光灑在牆上和桌上,為這排雙人座位在平淡之中製造一點點浪漫。小廳房的另一邊則是以牆身充當椅背的「排排坐座位」,可以依據客量而自由拼桌,從兩人的燭光晚餐即刻變成多人長桌,是辦聚會的好地方。

Fluffed Cafe & Dessert Bar
55, Jalan 20/7, Taman Paramount, Petaling Jaya.
















Fluffed Café主打甜品的專賣店。雖然說嗜吃甜食是女生一直以來的專利,可是愛吃甜品的男生也愈來愈多。Fluffed Café裡的甜品都由這裡的老闆Charles所研發出來的。冰淇淋和waffle的口味加起來有近十種口味,所使用的材料都是百分百天然的。另外,每一種冰淇淋口味會有各自對應的威化餅口味。譬如冰淇淋Hokeypokey即可單點,也可以選擇用來搭配waffle,便成為了店裡的招牌甜品「Pooh Bear’s Favorite」。當聽到小熊維尼的名字時,許多人自然而然便會聯想到蜜糖,而「Pooh Bear’s Favorite」正是以蜜糖為賣點的一款甜品,並以蜂巢塊作裝飾,另外再加入水果和salted caramel做搭配,無論是賣相還是味道都令人滿意。

Fluffed Café的另一款招牌甜品便是「Alice In The Wonderland」。甜品的名字同樣借用了迪斯尼卡通片角色Alice的名字,並採用自製Lavender Blueberry冰淇淋搭配waffle。「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賣相十分精緻漂亮,如其名般像是愛麗絲看見的夢幻仙境,令人陶醉在其中。愛麗絲的世界其實主要由藍靛色的藍莓和鮮紅色的草莓所拼湊而成,擺盤極具五星級飯店的水準。威化餅上的薰衣草冰淇淋由薰衣草花草製成,富有天然獨特的花香味,濃度和甜度都恰到好處,放入口中會有一股清涼微香的氣息,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另外,不得不提這裡的waffle,質感薄而脆,外脆內軟的口感更接近港式雞蛋仔,蛋香味四溢,單吃便很可口。

其他的冰淇淋口味和威化餅口味包括以Japanese Green Tea ice cream搭配紅豆、almond praline和草莓的「Jack & The Beanstalk」,靈感便是取自經典的英國童話《傑克與豌豆》,說的是一個叫傑克的少年,攀爬魔豆延伸到巨人世界取得寶藏的故事;以Red Strawberry為賣點的「Red Riding Hood」,概念源自《小紅帽》這個經典童話故事;「Big Grey Wolf」顧名思義就是《大灰狼和三隻小豬》的英國童話故事,採用自製的Earl Grey口味冰淇淋,再加入almond praline和草莓等配料,底部換成黑皮膚的竹炭威化餅,更符合該甜品的主題概念;「The Monkey King」的靈感應該是來自東方的神話故事《西遊記》,主要以香蕉果肉搭配香濃滑順的巧克力冰淇淋作賣點,並淋上caramel醬豐富整體口味。

Fluffed Café的推薦的招牌冰淇淋還有Macadamia Crumble,只適合單點,讓客人能夠仔細品嚐各種的美妙。想來點不一樣的甜品,不妨嘗試Fluffed式的affogato——以店裡的招牌冰淇淋hokeypokey取代傳統的vanilla,呈現出來的風味截然不同,讓人感覺清新。提到甜品肯定少不了蛋糕,Fluffed Café同樣也提供蛋糕,但蛋糕口味跟其他咖啡館很不同,譬如老闆自己研發的Rose Lychee Cloudcake就是其中一款。Rose Lychee Cloudcake的顏色粉嫩,充滿少女心。每一層蛋糕之間同時夾入荔枝、草莓和奶油,口感豐富之餘,還多了一種既酸又甜的獨特滋味,同時也散發著淡淡的玫瑰花香,能夠把女生的胃給俘虜起來。

花式咖啡近期已從美麗的拉花藝術升級為將天然的花朵拌入咖啡之中,像是Rose Latte和Lavender Latte,這兩種拿鐵風味都能在Fluffed Café品嘗到。Lavender Latte是在拿鐵上灑下美麗的薰衣草,任由它漂浮在厚厚的奶泡上,如紫色的繁星般點綴了千篇一律的牛奶色。紫色碎花隨著泡沫緩緩地流入口中,撲鼻而來的並非濃厚的咖啡香氣中,融合了溫和和寧靜的薰衣草香氣,滋味獨特和美妙。Rose Latte則有同工異曲的效果。咖啡師沿著傳統的拿鐵玻璃杯灑上紅色的玫瑰花花瓣,讓相對沈穩的咖啡增加花俏的裝飾和浪漫甜蜜的滋味。若是對粉紅色情有獨鍾的話,也可以點上一杯如同red velvet蛋糕的Pink Latte或是味道獨特的Chai Latte,是咖啡以外的選擇。

有人說,甜品能令人心情變好,更是快樂的能源。不管生活多苦悶,偶爾來一個甜品能夠使人愉悅也是不錯的選擇——「Work is the meat of life, pleasure the dessert」。



Cooling Peppermint MYR 7


Lavender Latte MYR 12 (hot) / MYR 13 (iced)




Alice in Wonderland MYR 19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