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Break 1st Wrap Food Truck

餐車文化在歐美國家早已盛行多年。這股快餐餐車文化和風潮是到了近兩、三年才在巴生谷一帶日漸盛行。如今,造型日新月異的餐車隨處可見,特別是在上班族集中的商業區,每到了午餐時間便能看見停駐在繁忙的街道旁。設計豐富、顏色鮮豔的流動餐車穿行在大街小巷,為這座城市增添另一道風景。

比較起傳統的Rojak和水果車或馬來飯攤車,流動餐車最顯著的不同點,就是餐車內設有「即點即煮」的移動式廚房,並採用「現賣現做」的經營模式。又跟傳統的Ramly Burger餐車比較起來,新式餐車所售賣的食物種類更繁多,如歐式咖啡、義大利麵、墨西哥蛋捲餅、西式烤雞、麵包車等等,讓街頭小吃攤改變成原有的風貌。

鄰近Jalan Ampang和Jalan Tun Razak兩條繁忙大道的商業區Megan Avenue 1,可說是KL市區內流動餐車最集中的地點之一,把一條小街頭化作美食街。除了馬來式經濟飯以外,在這裡還能找到售賣烤雞、咖啡、蛋捲餅、竹筒飯、Nasi Kukus Ayam、炸Keropok、魚扒飯、鬆餅等各式各樣的流動餐車,以及一個Wrap或薄餅為主打的流動餐車——「Break 1st」。



相對來說,「Break 1st」的餐車風格就像餐車取的名字一樣簡單明瞭;整體以白色為主,再搭配藍色和灰色的條紋,營造出一種樸實而舒服的感覺。圓形標誌中的卡通人物貌似一個正在打盹的小樹枝,頭上還頂著兩束樹葉耳朵,造型非常可愛有趣。行動餐車面積雖然小,可是廚房裡五臟俱全。店家只要掀開餐車的側邊車窗,向外露出的窗台即可以充當吧台,擴充了廚房準備食物的空間。

「Break 1st」由兩個年輕、親切的男生所創立。他們通常都會在午飯時間停駐在Megan Avenue 1對面的街道上,偶爾也會提早在早餐時間出現在同一條街道上,但時間不太固定。



「Break 1st」目前共有7種Wrap的口味供選擇,分別為韓式的K Fans Favorite Wrap、素食主義的The Nature Wrap、Cheezy Ham Wrap、墨西哥式的Passion Mexican Tortilla、Norwegian Salmon Wrap、Irish Streaky Wrap及日式Cheezy Crab Wrap。每一份Wrap的單價為MYR 5.90。另外,只需多付MYR1就能購買1被飲料,包括熱豆奶、咖啡及茶。

店家推薦的Passion Mexican Tortilla,薄餅皮厚度剛好,而且薄餅包裹得十分紮實,吃的時候完全不擔心薄餅皮會破掉。其內餡有黃瓜、pickles、辣椒及雞肉片,口味帶有微酸和微辣,十分開胃;口感清新爽脆,不含半點油膩,倘若再配上一杯豆奶,就是一份比快餐店健康的早餐,也很適合當作胃口比較小的女性上班族的午餐選擇。

熱豆奶 (單點) MYR 2.20



Passion Mexican Tortilla
(單點) MYR 5.90 / (Wrap + 飲料) MYR 6.9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