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Bingsu Cafe

身處在赤道線上,馬來西亞人早已習慣了長年如夏的氣候。為了應付酷熱的天氣,大馬人也習慣了飯前飯後都要喝上一杯Milo Bing、Kopi Bing、Horlicks Bing,甚至愛上了吃冰淇淋和Ais Kacang或ABC來解暑。

當「韓流」來襲之時,韓國Bingsu也順理成章地成為繼韓國燒烤、韓國泡菜、韓國炸雞等陸續登入本地之後,掀起一陣流行風潮的韓國飲食文化。Bingsu冰品店幾乎入駐了Klang Valley大多數人口稠密區,單單是在Damansara Utama (Uptown),隨手拈來就有4家,Bingsu只是其中一家。

於2015年2月尾開始營業的Bingsu,與Rekindle及Restoran Ratha Raub位在同一條街道上。店面直接面向LDP高速大道,地理位置很適中,唯一的煩惱應該是Uptown的泊車困難。Bingsu雖然沒有太鋪張的門面設計,卻簡約而不失美觀。橫掛的招牌在白色牆面下更加明顯,雙層式店面增加了可用性面積,讓店裡看起來很寬闊、很舒服。

淡黃色的主牆增加了室內的溫和氛圍,也有刺激食慾的作用。一張張不同口味、不同造型、不同顏色的Bingsu特寫照片懸掛在不同位置的牆面上,既是圖文並茂的Menu又是店裡的裝飾品,一物二用,省卻了其他擺設品。楓木桌椅井然有序地排列成行,而擺放在櫃檯旁邊的幾張沙發椅則貼著彼此,排列成L形的座位。

通往二樓的樓梯就在店面側邊。相比之下,二樓的空間更寬闊。一張張實木餐桌椅依靠著左右兩邊的牆,很像回到校園時期的課室。最前方臨近落地玻璃窗的位置則擺放了兩張沙發椅座位,天然的陽光透過玻璃照射進室內,讓店裡保持著明亮。兩大台桌上足球對戰台擺放在餐廳右側的餐桌椅背後,供客人玩玩遊戲、消磨時間。另外,樓下的架子上也擺放著各種熟悉的棋盤遊戲或撲克牌,供客人與朋友們聚在一起一邊吃冰品、一邊玩遊戲來回味校園的日子。

Bingsu Cafe
28 Jalan SS21/35 Damansara Utama, 47400 Petaling Jaya.













韓國冰品(Bingsu)其實已經有一段歷史,最早期被稱作Patningsu,主要配料是紅豆、黃豆粉、牛奶和香草冰淇淋,和其他以水果當作配料的冰品相比,Bingsu的口感比較溫和。隨著時代改變,現今的Bingsu也發展出更多樣化的口味,也加入了更豐富的配料。而且Bingsu一般的份量很大,足夠多人分享,吃起來也相對地比較有趣味。

Bingsu Cafe的櫃檯會直接展示出圖文並茂的9大自家推薦產品「Bestseller」,其中包括融入本地風味的durian mango bingsu、必有的green tea bingsu、mango cheese bingsu、Belgian chocolate bingsu、injeolmi red bean bingsu等等,冰淇淋有本地人偏爱的椰子和绿茶口味;非冰品類的推薦美食有banana caramel waffle及韓國炸雞。

除此之外,Bingsu Cafe也有其他值得嘗試的甜品如affogato bingsu、blueberry cheese bingsu、yogurt blueberry bingsu、banana caramel toast、fruit pot toast......等等,產品多樣化。不過,説到甜品,怎麽能少了雪糕? 

Bingsu Cafe售賣的是Sorbet,這是一種普遍風行與歐洲國家的一種西式甜品,口感跟平常吃到的冰淇淋很接近。它的製法是先將新鮮水果冷藏至結冰以後,再磨成冰沙。Sorbet和ice cream最大的分別,是前者僅含5至10%的牛奶成分,而且通常不額外添加糖份,因此我們能更直接地品嘗到水果本身的天然、香甜風味,也能吃得更健康。在傳統的西餐中,在前菜和主菜之間,可以吃一口Sorbet來清理口腔的餘味。

在Bingsu Cafe,您除了可以吃到banana、raspberry、soursop、coconut、durian、cempedak及Lime水果口味的Sorbet以外,還可以品嘗到chocolate、vanilla、espresso、Rocher等濃鬱的口味。

近幾年,綠茶已成爲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而且喝綠茶已迅速成爲一種健康趨勢。未發酵過的綠茶其實具有刺激性,但對於健康的功效卻是公認的。它的茶葉中富含30%的茶多酚,比烏龍、紅茶都高。茶多酚具有降低心血管疾病、抗癌、降血脂、降血壓、降膽固醇,以及抑制尿酸和抗老化自由基的功效。因此到訪日本餐廳或韓國餐廳,總會習慣性地點一杯綠茶或是品嘗與綠茶有關的甜品。

儘管都是Bingsu,Green Tea Bingsu卻總是予人一種非常冰涼痛快的感覺。Green Tea Bingsu擁有一身天然綠色的外表——綠色的綠茶粉末像下雪一樣灑在潔白的冰沙上,又像是在雪地里奇跡生長的嫩草,綠色粉末上還有roasted almond,而冰沙上則還有一層紅豆泥、一層綠茶冰淇淋、一層奶油,當它們拼凑在一個小碗上,便成了一件美麗的藝術品,十分誘人。

店家使用了上等的綠茶粉,因此讓人能夠直接品嘗到抹茶最原始、最綠色的風味。韓式Bingsu的雪花冰擁有極細膩的質感,可以讓人細細體會冰冷帶來的清爽快感。融合了牛奶的抹茶口味冰淇淋,增加了綠茶的多種口味;外表依舊帶有顆粒感的紅豆,其實十分軟嫩,一口咬下便能感受到天然純真的甜味;烤過的杏仁片增加Bingsu的口感之餘,也提升了bingsu的香氣;奶油則滋潤了整體的口感,同時還融和了各種食材之間的巧妙關係。Bingsu Cafe的Green Tea Bingsu能夠讓人吃出最單純的雪花冰及綠茶香氣,讓人滿意。

Green Tea Bingsu MYR 20.9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