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Yesterday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So many happy songs were waiting to be sung, So many wayward pleasures lay in store for me. And so much pain my dazzled eyes refused to see, I ran so fast that time and youth at last ran out...」
「Yesterday, all my troubles seemed so far away Now it looks as though they're here to st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Every sha-la-la-la Every wo-o-wo-o, still shines Every shing-a-ling-a-ling, that they're startin' to sing's so fine. All my best memories come back clearly to me. Some can even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Charles Aznavour《Yesterday When Inwas Young》、The Beatles《Yesterday》及The Carpenters 《Yesterday Once More》這三首歌,以三種不同的方式唱出了他們的昨日的心情。昨日是今日的過去,今日是明日的從前。昨天的決定會影響今日的成果。也因為昨天,才有辦法走到今天。昨天、今天和明天,都應該要好好地過。

Yesterday可以是一個日子、一首歌曲、一種心情。有時候,它也可以變成一個具體的物體,讓昨日的氣氛在這個空間裡飄盪。「Yesterday」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正如官方面子書說陳述的一樣:「Take a bite of yesterday, a little bit more」。它位於Courtyard SS15底樓入口處,地理位置優越,並與Naj & Belle相對。Yesterday的結構與鄰居截然不同,它就像一間溫暖的小屋,有一種溫暖的親和力。粉藍色的外牆與黃色門窗的搭配,加上日文字的點綴,讓Yesterday充滿了日式和風風格,為它的外表增加了一抹優雅和嫻靜的氣質,具有特色和吸引力。

Yesterday與地面的距離有好幾層階梯的高度,而欄杆與粉藍色牆面之間的小平台便是小陽台,是陽光灑落最集中的地方。黃色小門就設置在餐廳左側,門後有一小排以牆面作為椅背的沙發座位,再往內多走幾步,便是Yesterday的櫃檯和咖啡吧檯。擺放在窗邊的商品貨櫃,陳列著各種各樣的商品,有馬克杯、French Press、Coffee Bean Grinder等商品,符合Yesterday的咖啡館氣質。櫃子旁邊則是倚在窗邊的復古沙發椅,在三面環「窗」的環境下,採光特別良好,搭配綠色玻璃格子窗,整體讓人感覺溫馨愜意,還有提振情緒的感覺。

與Naj & Belle一樣,Yesterday的主要餐座位都設置在面向商場內的大門外,即是把餐廳的範圍延伸到Courtyard SS15的入口附近或走廊,以幾株直立的室內盆栽區分出咖啡館和商場的界線,分劃出Yesterday的「戶外餐座」——只是這個餐座並非暴露在陽光下,而且還能感受到冷氣吹冷氣的涼意。這個區域以墨綠色及深木色爲主。一般餐桌椅座位及沙發椅座位就就排列在格子窗和盆栽之間,甚有情調。聳立在門前的柱子旁,則擺著一個充滿時代感的擺設,極像一台復古的地鐵售票機,幻想能在這裏買賬通往昨日的車票。在現實世界中,這個古老的擺設上擱著Yesterday的餐單,熒幕上顯示的也是Yesterday的美食照片。

Yesterday
G.03, Ground Floor, SS15 Courtyard, Jalan SS15/4G, SS 15, Subang Jaya














Yesterday自我介紹為「A Japanese-English Inspired Cafe」,因此咖啡館內的餐點也融合了日式和洋風的特色。全天候供應的All Day Breakfast就有比較符合亞洲人尺寸的The Full English Breakfast、西餐廳必有的Benedict Tamago、以Hokkaido Bread為基礎的Breakfast Box等等。義大利麵有Yesterday's carbonara bake及smoked duck confit Aglio等等。三文治有bacon & turkey ham Foccacia、smoked salmon open face sandwich等等。

來到Yesterday,當然也不能錯過shibuya toast,口味包括signature shibuya toast、ferrero shibuya toast、chocolate banana shibuya toast、Nutella peanut shibuya toast、strawberry shibuya toast等等。可愛型的日式甜品則有toffee popcorn panna cotta、mixed berries panna cotta、passionately mango panna cotta、royal banana crumble、strawberry crumbly crumble、sticky date pudding、affogato buzzera、招牌甜品「melting moment」等等多不勝數。估計想要在一個下午嘗試完所有口味也不太可能。






雖然名字叫法不同了,但Benedict Tamago依舊是原來熟悉的Egg Benedict。主要的不同點在於Benedict Tamago以兩片walnut toast來取代English muffin。其他材料還有淋上hollandaise sause的poached egg、fresh salad,及beef bacon或turkey ham任選其一。

時間掌控得剛剛好的水波蛋,看起來就像很漂亮的荷包蛋,卻具有更討喜的外表。用刀子將滑嫩的蛋白切開以後,金黃的蛋液便會噴湧流出,沾濕了底下的青菜沙拉及walnut toast。Yesterday的hollandaise檸檬味偏重,所以口味比較酸,和beef beacon配在一起吃的話,便有解油膩的作用。唯walnut toast稍嫌軟了一些,Benedict tamago整體吃起來比較干,味道也比較平淡、不突出。

店家推薦的The full English Breakfast,材料包括一般big breakfast最常見的chicken sausage、beef bacon、turkey ham、sauteed mushrooms、scrambled eggs、beans、toasts,另外加入了roasted pumpkin以及淋上balsamic vinegar的生菜沙拉——一個小小的鐵鍋裝滿了豐富的材料,單是賣相就很吸引人,分量也剛剛好。

又粗又長的香腸是整個鐵鍋中最突出的美食。腸衣上的橫綫刀痕讓它看起來更漂亮,而且肉質實在,口感彈牙,讓人喜愛。南瓜含有大量的維他命和礦物質,是公認的營養食物。切成顆粒狀的南瓜,在經過煎烤以後更具有天然的甜味和香氣,既有營養又好吃。另外盛裝在小石碗里的馬鈴薯煎餅呈小圓狀,跟一般是常看到的hash brown不同,長得有點像炸過的竹輪,或是卷狀的chicken popcorn。因爲馬鈴薯煎餅厚度較薄,因此要起來更酥脆,非常好吃!

Benedict Tamago MYR 17.90


The Full English Breakfast MYR 24.90



Yesterday's Carbonara Bake的鐵鍋最上層是一層嫩滑潔白的起司,起司上撒上了切成絲的紫菜及鰹魚乾,起司的熱溫將紫菜和鰹魚乾的味道融合在一起,不斷地送入鼻中,讓人在開動前就能從味覺中享受它的美味。通心粉Macaroni就埋藏在濃厚的起司層底下,將起司和通心粉攪拌在一起,可以產生更多不同的變化,吃起來也更有creamy的口感。

Focaccia,中文譯名爲佛卡夏麵包,是意大利最典型和傳統的麵包之一,擁有相當久的歷史,幾乎能在任何一家意大利麵包店都能找到。這款麵包的外型扁平,看起來很不起眼。在製作過程中,麵包師會使用大量的virgin olive oil,配上迷迭香、大蒜、洋葱、橄欖、番茄干等配料,因此Focaccia身上具有非常芳香的氣味,非常迷人。它的表皮香脆,内部鬆軟中帶點有彈性,口感佳。

Yesterday的Focaccia則加入了caramelized apple、turkey ham、beef bacon、omelette及蔬菜,湊成一個三角形的三文治,讓Focaccia吃起來更豐富,可以塞滿一整個口,整體的味道豐富多變。在Bacon & Turkey Ham Focaccia旁,還擺了一小桶與衆不同的sweet potato fries,近乎橙色的馬鈴薯條,顔色比普通薯條的要來得更鮮艷,也更吸引人。酥脆的sweet potato fries本身就具有甜味,但是沾上Yesterday自家製作的salted eggs dip,別有一番風味。

Confit或油封料理是法國一道已有百年歷史的經典傳統料理,主要集中在法國西南部。它是一種傳統的冬季食材保存方式,將清理乾净的鴨肉,先以鹽長時間腌製,再用大量的鴨油將肉完全封密、與空氣隔離,在冬季低溫下保留了肉質的肉嫩鮮美。油封料理最有名氣的是油封鴨,一般正式上菜都采用鴨腿的部位。除此之外,其他肉類如鵝和豬肉等家禽,也可使用油封的方式處理。

油封鴨本身其實不會太鹹,還多了一點油脂的獨特香味。Yesterday的Smoked Duck Confit Aglio,就是將Smoked Duck Confit加入Agio-olio意大利麵之中。炒過的意大利麵沾上了Smoked Duck Confit獨特的香濃味,混合了鹹鹹與辣辣的雙重口味,味道很不錯。

Yesterday's Carbonara Bake MYR 18.90


Bacon & Turkey Ham Focaccia MYR 16.90



Smoked Duck Confit Aglio MYR 15.90


不管是中文叫法的紅絲絨蛋糕,還是英文叫法的Red Velvet Cake,它的名字聽起來都很美。對於它的起源衆説云云。其中最有趣的説法是,它源自紐約一家名叫Waldorf-Astoria的酒店,也因爲一起小紛爭而無意間聞名於世,讓Red Velvet Cake無意中成爲蛋糕界的小紅人。如今,它也是全世界各家甜品店或蛋糕店必有的蛋糕之一。但是,Red Velvet Cake因地緣性而會產生不同的食材配方,有些地方使用紅粉色素,有些地區則是使用甜菜粉取代色素。蛋糕上的Frosting,也由最初的butter cream換成了cream cheese。

Yesterday的Red Velvet Cake,具有一身嫵媚、嬌艷又高貴的顔色與氣質。最上層的白色糖霜及印有Yesterday字眼的巧克力成了蛋糕上另一個美麗的點綴。惟這裏的Red Velvet Cake可能是因爲冷藏太久的關係,故蛋糕質地硬硬干干的,影響了原本應該是細緻嫩滑的口感,也吃不出那微微的可可味,吃太多便很容易有甜膩的感覺。

作爲一家咖啡館,咖啡當然是這裏必有的。吃甜品時,點一杯咖啡作搭配,才會讓人感覺整個下午可以變得很完整。又作爲一家日式風格的咖啡館,Yesterday在咖啡的呈現方式上也比較花心思,既是把瓷杯放在長方形木板上——長方形木板上有個淺凹的圓形,剛好可放入杯子——木板右下角也刻有咖啡店店名,配咖啡的Biscotti就放在木板的另一邊,整個畫面看起來很有簡單舒服的感覺。咖啡泡沫上的拉花,則增添了視覺上的美感,讓人感受到的喜悅。綿密的咖啡泡沫,讓香醇的咖啡多了一點甜蜜。

As Red As Velvet MYR 10.90



Hot Cappuccino MYR 11.90



Hot Cafe Latte MYR 11.9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