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Châteraisé, Publika

Châteraisé來自日本山梨縣(Yamanashi)最知名的法式甜品店,在日本本土擁有超過4百多家分店,於去年3月底進軍大馬,首家店就坐落在市中心的Isetan KLCC,吸引不少人潮。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依舊出現了排長龍買蛋糕的現象。接著,它又陸續在Isetan 1 Utama、Solaris Dutamas、The Gardens等地點開設了分店,逐漸地擴展了這家人氣甜品店的商業版圖,也增加了它在城內的曝光度及知名度。

與Isetan KLCC、Isetan 1 Utama等分店不同,Solaris Dutamas的Châteraisé Patisserie是當時唯一一間以店面形式經營的分店。它位於Publika商場外的商鋪,和Fahrenheit 600為鄰,同時和剛遷入的Starbucks僅隔了一條道路。白皚皚的外牆雖然看起來不太明顯,卻讓人更容易留意到以黑色字體書寫的招牌Châteraisé,副標題則是Patisserie from Japan,盡表現出簡潔俐落又個性化的色彩和態度,也直截了當地告訴全部人:我們是來自日本的甜品店!
擁有黑色金屬框的落地玻璃窗門,半透明的玻璃反射了店外的世界。3張小小的戶外木桌椅彼此靠攏地排列在門廊外,是Châteraisé僅有的座位。店前設有一個可以讓麵包師表演製作蛋糕的透明小窗台,其背後便是一個小專櫃,專門擺賣近期非常流行的芝士蛋撻。旁邊就是三層式的玻璃蛋糕櫃,玻璃內陳列了許多色彩繽紛、造型各異、賣相超棒的蛋糕和甜品等等。整體擺設就像其他分店一樣,被標上號碼的甜品按照店內的人氣指數順序整齊排列。

Châteraisé Patisserie
A4-G2-03, Publika Solaris Dutamas, No 1, Jalan Dutamas 1, Solaris Dutamas.









Châteraisé的室內裝潢依舊採用了簡單俐落的線條和顏色,把四面內牆直接留白,便沒有太多其他的設計。甜品店最尾端是面積比較小的烘培房或是蛋糕房,露出一面透明的玻璃鏡讓外面的人同樣可以看見蛋糕師傅製作麵包的過程。店裡的櫃檯就設立在蛋糕房外,櫃台旁是一個雪糕冰箱。另外,左邊前方還有一排冰淇淋冰箱,裝滿各式各樣由日本進口的包裝冰淇淋,幾乎什麼口味都能找到。印象中,這是目前唯一一家有雪糕部門的分店,選擇更多樣化了。

在雪糕冰箱旁的實木貨架上,則陳列了各種包裝精美的禮品和食品,全部都是由日本進口,適合買來送禮。可是考慮到這些是由日本直接進口的產品,在匯率折算後,價格還在合理的範圍內。來自山梨縣的Châteraisé鄰近富士山,因地制宜而就地取材選用當地的純水、高品質的牛奶、蛋、新鮮的食材來製作甜品和蛋糕,再出口到國外的分店,因此店舖裡售賣的產品都有一定的品質。Châteraisé主要的甜食產品以蛋糕類居多。

由於店家依據暢銷度列出了店裡的十大作為參考,因此在做選擇時不會太糾結。Châteraisé的十大產品包括Double Fantasy、White Zebra、Triple Cheese Suffle Cake、Strawberry Milk Cake等等,其他還有Strawberry Cube Cake、3 Fraise Cream Cake、Fresh Cream Short Cake Chocolate、Marble Chocolate Bomb、Cream Dome Tart、Mango Tart、Baked Cheese Cake、Rich Chocolate Cake、Macaron等等。












Châteraisé的千層蛋糕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叫做White Zebra,或許是因為它那一層層的組織看起來像很細緻的斑馬紋。千層蛋糕最美妙的地方,在於那一層疊著一層的薄餅皮,增加了多層次的豐富口感。餅皮之間的奶油抹得適量,具有滋潤的作用;進口的乳酪口感細膩、香滑,味道天然而濃郁,重點是吃起來完全不會覺得甜膩,反而還帶點清爽。Châteraisé的千層蛋糕以海綿蛋糕為基層,繼而又增加了另一層獨特的口感,令人喜愛。

Châteraisé一直都以外帶為主,故在包裝設計上都講求實用性,同時又不失美感。用來裝蛋糕的小禮物被設計得十分輕便和精美。只要沿著小禮盒前方的虛線,就能輕易撕開盒子,露出盒子裡賣相極佳的蛋糕,也可以輕易地取出蛋糕。除此之外,店家還會在盒子裡裝入一包小小的冷卻劑,可以儘量使得蛋糕維持在一定的溫度,也保持了蛋糕的新鮮度和軟嫩度。這個小小的設計顯示了店家的用心和體貼。

日式半熟芝士蛋撻成為了近期很流行的產品,幾乎每家麵包店都有屬於自己的半熟芝士蛋撻,還有一些源自日本的知名半熟芝士蛋撻專門店,Châteraisé也不例外。這裡的半熟芝士撻看起來比較小,而且售賣的數量不多。半熟芝士撻看似簡單,但要製作得好吃卻有一定難度。中間的芝士需要軟化香濃,撻底是香脆鬆化的牛油餅皮,師傅通常會先烘烤撻底,接著再鋪上芝士慕斯再焗兩次,考驗功夫和耐心。Châteraisé的半熟芝士撻已經有點冷卻,撻底不夠脆,甚至吃起來會有點粉粉的,芝士的流心感也不明顯,口感不滑溜,還會有點膩滯感,但芝士的香氣十分濃郁,翻熱後的香氣十足。

整體上,Châteraisé的蛋糕或甜品都極具賣相,並且以「日本直接輸入」的標題自稱而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可是,嘗試了店裡的幾款蛋糕以後,發現蛋糕的口味確實因人而異,並非全部蛋糕都十分合心意和胃口。




White Zebra Caramel Mille Crepe MYR 14.80





Based Cheese Tart MYR 7.50/pcs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