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Steaped Life Tea

按照預期計畫在2016年11月29日開張營業的Pavilion Elite,無疑為Pavilion增添了截然不同的新氣象。除了全新的餐廳和品牌店舖之外,舊有的部分餐廳和商店也遷移至Pavilion Elite這個新環境,填充這個新空間。因各種變動而騰空出來的空舖,便很快地被其他新入駐的新店取代,令現在的Pavilion做出不一樣的改變,增加了不少的新鮮感,藉此刺激前來逛商場的人流量。

在Pavilion重整後新加入大家庭的商鋪就有Wild Honey、DC Comics Super Heroes Cafe、D Empire、有間麵店、余仁生、CoCo Ichibanya、Miru等知名人氣餐廳。跟這些在本地早已累積了一定知名度的商店比較起來,剛進軍大馬市場不久的加拿大茶葉品牌Steaped Life Tea,對消費者來說仍是一個陌生的名字,店家需要花多一點時間去建造起自己的品牌形象,繼而創造品牌的競爭優勢。

Steaped is a Canadian Tea Company that offers healthy and delicious iced signature tea beverages, over 50 loose leaf tea blends served hot, cold, sparkling, or as a latte and accessories designed to help you make the perfect cup of tea. With a focus on taste, health, and innovation, customers are sure to experience fresh and exceptional flavors.

Steaped在Pavilion開設的新分店是繼Sunway Velo City之後,短時間內再開設的第二家分店。它就開設在Pavilion的6樓十分顯眼的中央位置,並佇立在Wild Honey大門之前,是由東京街和攀上Dining Loft入口之間來往時的必經之路。四面無牆的Steaped並非一間傳統的商鋪,而是過道中間的攤位,採用了開放式的設計,每一個角落和地方都能讓人一覽無遺,展現出一種平易近人的氣質。

Steaped以綠色和白色兩種顏色相互搭配,充滿了大自然生命的活力和年輕的色彩。外型貌似蜂鳥的品牌標誌則象徵著和平、愛和幸福。擁有共通性的色彩和標誌,兩者之間緊密地相呼應和。白色和綠色相間的Steaped在透過玻璃天花板灑進來的陽光下更有脫俗清新的風格——這也更符合或承托出茶葉本身的氣質。在沒有太多阻礙的條件下,簡單的線條使Steaped更顯得乾淨俐落。

Steaped的右邊是連著櫃檯的小生產房,富有現代感的格調;員工就在這個看似「茶水間」的小空間裡沖泡茶飲。櫃檯另一旁是Steaped的產品銷售區,店裡所售賣的所有茶葉都被貯藏在一個個向後傾斜的錫製或鐵製茶葉桶中,並按照茶葉桶外標籤好的茶葉種類有條不紊地排列著,看起來很是精緻。茶葉背後的木架子上則陳列著幾款精緻的茶壺和茶杯,商品帶有一點日式風格,可惜選擇不多。

靠攏另一邊走廊的是一排吧檯高腳桌,也是Steaped僅有的一排桌椅。白色的桌面上附有幾條棕色的木質橫條,感覺是用來防滑的。長桌兩邊各自豎立著高高的「街燈」,讓這個高腳桌椅遠遠看起來就像戶外餐座,實際上這個「街燈」只是用作監控的電眼。桌底蓋上一層印有招牌的透明玻璃鏡片,桌腳上設有電插座,讓客人可以隨時為電腦或電話接上電源,十分貼心。

Steaped Life Tea
P6.06.00, Pavilion Kuala Lumpur,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Tel: 03-2110 2001











Steaped的茶葉種類同樣可分為Black、Green及Herbal等幾個類別。Black Teas包括English Breakfast、Vanilla Bergamot Ear Grey、Assam Black Tea及Pineapple Citrus;綠茶如Japanese Matcha、Genmai-cha、Jasmine green tea、Sencha、Hoji-cha、Karigane;Rooibos則可分成Apple Berry Pie、South Africa Rooibos及Honeybush三種;果茶或花茶有Lavender white teas、Citrus Rose等等。

Steaped最值得推薦的特製茶飲莫過於自家調配的Signature Blended Drinks,即是以Black、Green及White Tea等茶葉為主調,再混合花茶及水果等材料所調製出來的健康特別飲料,在味覺上完全沒有半分違和感,甚至還突破了茶葉予人的既定印象。

Steaped的首款推薦飲料便是Watermelon Whalley,一個以紅茶為基底,再加入適量的西瓜和檸檬做搭配,混合成色彩鮮豔的紅橘色冷飲。檸檬的果酸可中和西瓜的甜,而西瓜的甜調和了茶葉的澀,三種味道巧妙混搭在一起,讓紅茶變得更有味道。根據官網所說,Watermelon Whalley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6及C、番茄紅素、胺基酸及抗氧化劑,同時可以補充體內所需的水分。

Blazin' Orange是紅茶和橙汁的綜合體,亦是一杯充滿維生素C且可以提神的果茶飲料。同樣是紅茶系列的Purple Nurple及Butterfly Lemonade,擁有同樣的紫色和紅茶的香氣,差別只在於前者加入了大紅花,增加了順滑的口感及大紅花的淡淡花香;而後者則放入檸檬,因此整體口味偏酸,但是卻多了另一種清新自然的感覺,在炎熱的午後有助於解渴消暑。

Strawberry Rooibos Lemonade,顧名思義就是將南非國寶茶、草莓和酸酐融為一體的另一款清涼、健康飲料;有報導研究,南非國寶茶不含咖啡因,有助於避免器官脂肪堆積問題、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同時還可以改善睡眠品質,很適合現在的都市人飲用。Steaped調配好的Strawberry Rooibos Lemonade也很符合大眾口味。

冠上招牌名字的Steaped's Apple Pie,雖然是存有誤導性的成分,可是它真的只是一杯飲料——一杯將經典Pastry變調成能喝的創意飲料,搜集了Apple Pie原有的材料:Cinnamon、Nutmeg和攪成果汁的蘋果,最後再加入Rooibos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茶果汁裡的精華具有維生素及其他營養,還有抗氧化、降低高血壓及其他疾病的風險。這個絕對能喝的Apple Pie,味道均勻、融合度高,值得一試!

將綠茶和花茶融合在一起的Hibiscus Mo-Tea-To是Steaped的另一個店家推薦的招牌飲料。綠茶和大紅花充當頭號主角,其他配角則是酸酐、西瓜和薄荷葉。順滑可口的綠茶,加上甜西瓜、帶酸的酸酐和帶辣的薄荷...這樣神奇的組合喝起來不但沒有任何排斥感,而且喝完還很清新爽口、順滑可口。從中國醫術的方面看來,大紅花本身有很多功效,例如清熱解毒、清肺止咳、涼血消腫等等,多喝無妨。

想要有一點飽足感的話,不妨試試看口味新穎又富有口感的Matcha Breakfast Smoothies,以Ceremonial Grade Matcha加上香蕉,再倒入椰奶一起攪拌均勻而成。這款飲料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燃燒多餘的卡路里,是早餐首選。同樣是以綠色為基底的Flaming Tea,以鮮豔美麗的色彩見稱。飲料裡的材料除了綠茶之外,還有黃梨、檸檬及藍花。無味的藍花利用自己的特點,把原來的黃色飲料變色為紫色,並把所有營養綜合成一杯健康冷飲。其他選擇還有Hot Tea、Tea Latte、Sparkling Tea等選擇。

如果說TWG走的是高級復古路綫、Coffee Bean & Tea Leaf是綜合咖啡和西茶的時尚咖啡館、Betjeman & Barton是經典浪漫的茶葉專賣店,那麽Steaped Life Tea則是以青春和活力的創意果茶讓茶葉專賣店多了另一種詮釋,值得大家嘗試!




Watermelon Hibiscus
Regular - MYR 11 / Large - MYR 12.50



Butterfly Lemonade
Regular - MYR 12 / Large - MYR 13.5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