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Vibes Café and Bistro

Glenmarie一直以來給人的刻板印象是一座工廠林立的工業城。近年來,有許多發展團開始在這個距離吉隆坡市不到18公里的工業區大興土木,試圖慢慢地改變Glenmarie的形象,讓它發展成為一個更適宜居住的社區。距離Glenmarie市區僅有1.5km、佔地共21.7英畝的Paramount Utropolis是Paramount Property的永久地契綜合發展產業,由大學學院、服務式公寓、商業零售店所組成。Paramount Utropolis是Glenmarie區內第一個綜合性大學城,以KDU大學學院校園為中心,連接著Paramount Utropolis服務式公寓及Utropolis Marketplace迷你商場。Utropolis Marketplace共有兩個樓層,零售商店多以餐廳為主,其中又以快餐連鎖店居多,像是Subway、Texas、Little Fat Duck、Caliburger等等;另外還有銀行、健身房、超級市場、便利商店、診所和洗衣店等等,以應付公寓居民和大學生所需。

對於從未踏足過Glenmarie的人來說,抵達Utropolis Marketplace時會產生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在附近的Empire Shopping Gallery、Subang Parade及Paradigm Mall的對比下,規模非常小的Utropolis Marketplace顯得格外知足。位於Utropolis Marketplace底層的Vibes Café and Bistro,是這裡唯一一家咖啡廳,於2016年開始入駐並經營至今。有人說,咖啡館注重的往往不是奢華風,而是更注重主題和個性及貼近真實的生活感。因此,本地的許多咖啡館多以美式工業風格、日式Zakka小店風格、北歐自然風格為主要參考對象,因此咖啡館風格多選擇以生活化為核心,深受年輕人喜愛。Vibes便是採用Loft工業風格為主題的咖啡館之一,運用木材、鐵件和水泥等原始材質,呈現出簡單又不粗獷的工業風格,還流露出一股舒適的自然氣息,質樸中帶有一點文青特質的設計感。

Vibes的外牆由三種顏色所組成:上層是黑色的招牌、中層是白色外牆和透明玻璃、底層是紅磚牆。兩扇門分別設立在咖啡廳的側邊和正面,一個面向迷你商場的大廳,另一個面向大道。有趣的是,玻璃門中間安裝了由兩個木製三角形組成的菱形,因此黑線粗框裡又被分割成幾個玻璃三角形,乍看之下就是不同長度的兩條線合併成的「V」,正好是Vibes中最突出的英文字母。咖啡廳側門外最初只擺放了幾張靠著紅磚牆的幾張餐桌,後來架設了護欄擴大戶外餐座區的面積。雖說是戶外餐座區,可是這裡實則在商場屋簷之下,完全不受天氣影響。Vibes室內是一個寬闊的方形空間。正門後擺放了一張天然無修飾的實木大板長桌,既厚實又堅固。桌面上保留了自然交錯又不按規則的木材紋理,體現出樹木的原始風貌。在昏黃燈光的照映下,實木大板的天然木紋更是散發著反璞歸真的韻味,為咖啡廳增加了一抹平實優雅、悠然自得的天然氣息。

咖啡廳裡的傢俱採用統一性的木製和色系搭配。店家在方形空間的中央擺放了許多彼此靠攏的小木桌,兩人座位頓時變成可以容納更多人的四人座位。喜歡久坐在咖啡館的一群人,可以選擇坐在貼在咖啡廳側邊玻璃窗的沙發座位上。若是喜歡泡在咖啡館裡的獨立人士,則可以選擇Vibes的吧檯座位。咖啡館裡的內用型吧檯通常會是整個空間的亮點,也是核心價值所在。吧檯設計往往是留給客人的第一印象,所以它的整潔和美觀顯得很重要。Vibes本身就在同一個空間裡設置了兩個吧檯座位:一個在玻璃門旁、一個在咖啡廳內部。前者是基本型吧檯,沿著柱子的線條呈反L字型,僅有標準的吧檯桌面及無限電源供應的電插座;後者是體積比較大的功能型吧檯,通常放置著一台有品味或顯眼的咖啡機,而櫃檯、咖啡吧檯與廚房比鄰,讓各個單位可以互相支援。手工咖啡的沖泡檯就設置在單人吧檯座位前方,讓客人和咖啡師擁有一個進行交流的平臺。

作為Paramount Utropolis目前唯一一家西式咖啡廳,具有優勢的Vibes供應全天候早餐、西式主餐、本地風味餐點、西式甜點、咖啡及其他飲料等等,選擇十分多樣化。這裡的西式主餐包括chicken chop、fish and chips、pesto pasta、aglio olio pasta、butter cream pasta、spicy arrabiata pasta、honey mustard chicken wrap、sriracha chicken wrap、special fish taco wrap、Hawaiian pizza、beef pepperoni pizza、mushrooms pizza、big breakfast、salted egg waffle sliders、chicken pie等等。這裡的本地風味主餐當然少不了全民最愛的Nasi lemak,以及buttermilk chicken rice、Thai style chicken rice等等。無論你的胃口多大,或是喜歡什麼樣的食物,這裡基本都一應俱全。另外,Vibes還推出了「Platter for 2」的兩人套餐,包括兩隻rosemary及spicy Mexicana風味的雞腿、pesto rice和太陽蛋、tater tots、生菜沙拉、兩杯檸檬茶,非常豐富。

除此之外,Vibes也有供應各式各樣的咖啡——既有熱的,也有冷的;既有傳統的,又有新口味的,任君選擇。最普遍的咖啡口味便是Americano、Cappuccino、latte、flat white等意式咖啡。 一杯好喝的咖啡未必需要咖啡泡沫上的拉花。可是一杯有拉花的咖啡,一般很容易賺到消費者的好感。因此,視覺系的咖啡依舊有很好的市場。要如何掌控好咖啡和牛奶的濃度,考驗著咖啡師的功力,否則過多的白色油脂可能會影響咖啡本身的味道。Vibes的Flat White在咖啡風味和平衡度上都恰到好處,會讓人對它產生記憶點。對於喜愛喝冰飲的人,可以嘗試Vibes自家沖泡的冷萃咖啡 (Cold Brew),共有black和white兩種咖啡選擇。其味道很是獨特,舌尖碰觸到的第一口味道偏酸,接著在喉間慢慢轉變成澀澀的感覺。除此之外,店家自家設計的冷萃咖啡瓶子不但包裝精美,而且方便攜帶,讓人可以隨時隨地喝咖啡。咖啡忠實粉絲也可以在Vibes喝到近年風行的手沖咖啡,迷人的香氣和豐富的層次感更惹人喜愛。


Vibes Café and Bistro
Lot G-B1, Utropolis Marketplace, Jalan Kontraktor U1/14,
Seksyen U1, Hicom-Glenmarie Industrial Park,Shah Alam.


















Black Cold Brew MYR 11




Flat White MYR 10.50 (hot) / MYR 11 (cold)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