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PUTIEN 莆田

餐廳: PUTIEN 莆田
地點: One Utama (Old Wing)
特點: 福建興化菜

莆田市爲中國福建省下轄的地級市,又稱興安、興化、莆陽、莆仙。莆田文化歷史十分悠久,最著名的特產為莆田米粉(又稱興化米粉),因其細入絲、白如銀的特性而聞名。

而莆田菜館則來自於新加坡。2000年,首家菜館在吉真那路開始營業;2006年被票選為新加坡首50間最佳餐館之一。如今,莆田菜館已在One Utama及Sunway Pyramid開設了兩家分店。菜館裏除了能吃到興化米粉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福建菜肴任君選擇。

菜館的店面面積不大。大廳的方形桌座位相隔的距離靠攏,但卻可以依人數的多寡隨意調整座位,極具伸縮性。菜館中部則是一個半公開式的廂房,而尾部則是供能容納多人共坐的圓形餐桌。

適逢農曆新年,莆田菜館也推出了幾種新年套餐,包括吉祥套餐、鴻運套餐及富貴套餐。每種套餐按人數另分爲雙人、四人、六人及十人。假如您還在篩選著可以與家人、朋友、同事一起撈生或新年聚餐的話,不妨考慮這一家莆田菜館。

新年套餐菜單請點擊: http://www.putien.com/overseas/Msia_CNY2014.pdf

莆田1U分店位於Old Wing,與Lavendar麵包店相鄰
回歸淳樸的門面設計

大廳的座位跟蓬萊茶坊有點相似,只要聲量稍微大聲一點,鄰座便能聽見您的談話内容。
若用餐人數比較多,便可選擇這種半開放式的廂房,盡情“享食”
莆田特製的辣媽辣椒醬
極品龍井 RM8.50
極品龍井
餐前小吃 RM3
九轉小腸 RM 13.90
十分入味的滷小腸
冰浸苦瓜 RM 7.50
冰冰涼涼的苦瓜很清涼爽口。若害怕吃苦瓜,
可沾一沾隨菜附上的蜜糖中和苦味
中式漢堡: 黃金荷葉包的荷葉包,既有芝麻的香氣,還有荷葉包的甜味
黃金和葉包的瘦肉
黃金荷葉包 RM5.90(單個)
必吃的興化炒米粉 RM16.50 (小)
白如雪細如絲的興化米粉,既不糊又有口感,配料也十分豐富
外表看起來很像滷面的農家擦粉。
雖毫無外相可言,卻異常好吃,配料非常丰富。
小碗的農家擦粉足以滿足2 3個人的胃口。
紅彤彤的新年套餐Menu
吉祥雙人套餐由RM128起;富貴十分套餐由RM998起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