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Pickle & Fig

餐廳: Pickle & Fig
地點: Taman Tun Dr. Ismail
特點: Panini & Smoothies

Taman Tun Dr. Ismail是一座鄰近KL與PJ的邊界城市。這裡匯聚了為數不少的主題餐廳、特色咖啡館以及甚有名氣的食舘,而Pickle & Fig正是其中一家。


Pickle & Fig
26,  
Jalan Tun Mohd Fuad 2, Taman Tun Dr. Ismail, Kuala Lumpur


相較於同一地區的其他咖啡館,Pickle & Fig在風格與裝潢上相對地簡約許多。赤裸的洋灰外墻沒有花俏的大招牌,只單純地挂上了幾個黑字。落地玻璃窗外的戶外餐座,其左右兩邊分別擺放著一排黑色小茶几,以及一排橫木條砌成的小矮桌。左邊的水泥墻上,寫著引人注目的黑色大標題:“Before I Die”,標題底下則有十道以“Before I die I want to_____”為題的填充題。客人們按照各自的想法完成了人生的填充題——五顔六色的粉筆字佔滿了牆面的每一個角落,凸出了原本平平無奇的灰墻。




同樣的灰色一直延伸到室内的地面或是牆面,為餐廳打造出簡樸的品味。右邊墻上挂著長長的黑板,黑板上工整的粉筆字即是Pickle & Fig的Menu,菜譜與價格一目瞭然,方便排隊的客人們挑選想吃的餐點。







Pickle & Fig的餐座主要以木製傢具爲主,暖色調剛好平衡了灰色可能予人的淡漠。餐桌湊集在室内的左右兩邊,有的餐桌很靠近,有的則疏遠。超大張的木桌子就像學校食堂的餐座一樣,讓同學們排排坐、喝喝茶、聊聊天。而被騰空的空間隨即成了一條寬闊的走道,因此,室內整體看起來寬敞很多。






Pickle & Fig以西式的健康飲食為出發點,盡力為客人們提供最新鮮、最有營養的食材。這裡的主要餐點為Panini及三文治,其中最聞名遐邇的非Rotkraut Pastrami莫屬。它曾被TimeOut KL評選為Best Cafe Food in KL。可想而知,Pickle & Fig的實力非比尋常,前來朝聖的人潮不減。其他Panini選擇有Smoked Turkey Roll & Cheddar、Salami & Basil Pesto等多種口味;而Sandwiches則有Coronation Chicken、Prawn Salad、Smoked Salmon Cream Cheese等搭配。至於早餐精選,既早上9點至中午12點,亦有提供Big Breakfast、Mix Platter、Baked Eggs等等。


Americano MYR 7

Mocha MYR 9



BPB Pancakes MYR 16
BPB Pancakes包含三至四層Pancakes,上層則是Beef Bacon、
Peanut Butter、Toasted Almond以及Golden Syrup醬汁

Big Breakfast MYR 21
美式大早餐包含烤麵包、烤蘑菇、烤番茄、Beef Bacon、Scrambled Eggs及香腸

家中的飯廳原本是一個凝聚感情的地方,不過隨著時代變遷,愈來愈多家庭都會選擇在外解決飲食的基本需求。餐廳自此便取代了飯廳的地位,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它不但照顧來客的腸胃健康,同時也為親朋好友提供一個聯絡感情的社交場所。在TTDI這座以中高收入階級佔多數的人口密集區,Pickle & Fig無疑是一個氣氛和煦的社交餐廳。


Pickle & Fig整體還好而已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