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The Morning After

餐廳: The Morning After (TMA)
地點: Palm Square, Jaya One
特點: 全日早餐
Tax: No

早晨,是一天之中最重要,亦是意志力最堅強的時刻。
根據Laura Vanderkam的著作《What the Most Successful People Do Before Breakfast》指出,成功人士在早晨醒來以後,會做的事包括:(一)早起;(二)運動;(三)處理要務;(四)做自己最熱愛的事;(五)與家人相處;(六)冥想;(七)看新聞;(八)早餐會或咖啡交流等等。然而,現今的都市人爲了爭取多一點賴床時間,往往會選擇忽略早餐。殊不知,不吃早餐反而更容易肥胖。作為一天的基礎,一頓均衡的早餐能夠使人心平氣和、精神集中,更有助於新陳代謝,維持健康的體重。

“Everything begins the morning after”,這句座右銘為The Morning After提供了最佳的詮釋。
The Morning After絕對是吃早餐的好去處之一。餐牌上並列著琳琅滿目的全日早餐供客人選擇。在這裡,All Day Breakfast被稱為“Bare Necessities”,而每一類早餐都各自擁有一個別出心裁的名字,例如“The American Dream”、“One Tall Night Stand”、“The Hangover Remedy”、“Good OL’ Benny & You”、“Hearty Bowl Of Goodness”、“Wholesome Threesome (Plus One!) On Toasts”等等。這些由簡單文字拼湊成的早餐名字,無法直接從字面的意義來理解,讓人難以猜透,卻又能讓人會心一笑。誰會曉得“One Tall Night Stand”其實就是Pancake、Hearty Bowl Of Goodness”原來就是搭配優格和鮮奶的早餐營養谷糧呢?

除了“Bare Necessities”之外,這裡也有Salads、Soups、Burgers、Pies、Pastas、Main Courses等西式主餐,而The Morning After的招牌菜色則是被稱作“Sammie”的Bagel。這種外型與甜甜圈長得很像的麵包,其發跡歷史無從考究。Bagel因其低脂、低發酵、低膽固醇,而被譽爲健康早餐的代表,深受美國人的喜愛,在紐約市各個餐廳的Brunch Menu上都能看見Bagel的蹤跡。TMA Sammies目前Clud Loaded、Chic Rotisserie、Cheesy Turkey Love、Smokin' Salmon & Egg Mayo、Ultimate Lamb、Vege Delight及Grilled Beef Sandwich等多種口味,價格介於MYR15.90至MYR17.90之間。有了一份營養十足的早餐,當然也少不了一杯咖啡。The Morning After提供Mandheling、Sigri及Santos等有品質的綜合咖啡。價格介於MYR5.90至MYR13.90之間,與同一市場的大多數咖啡館一致。

The Morning After最早於今年3月發跡。同年4月,它先後在檳城機場以及吉隆坡的Pavilion商場設立Kiosk。TMA第一家門市餐廳在5月開設,地點位於Bandar Sri Damansara一家新落成的商業中心Ativo Plaza。隨後,即在Jaya One開設了第二家分行。這家分店位於Jaya One的Palm Square,與新建成的The School僅一路之隔。

The Morning After在内部的佈局及裝飾上,混合了工廠元素與農村風格兩种不同的主題,具有自我獨特的風格,為餐廳營造出一種既低調樸素又不拘謹的休閒氣氛,搭配非常協調。餐廳以黑色為主色調;被黑色佔領的牆壁,為The Morning After增添時尚與神秘的質感。對正門對立的那副白磚牆面,與黑色的牆面形成強烈的對比。而純白的餐椅與白牆之間,有了一種親密的聯係。正門旁的網狀櫃子上擺放著綠色盆栽和餐廳内的木餐座,則為這個黑色空間帶來唯一的自然氣息。餐廳右邊的格子落地窗,讓充足的光線透窗而入,打造出寫意而慵懶的角落。

如今,在The Morning After,我們也可以像紐約客般,在懶怠的周末早晨,奢侈地享用一份特製的Brunch,享受每個星期最期盼的悠閒時間。

http://themorningafter.my/

The Morning After
L4-G-2, Palm Square, Jaya One, 72A Jalan Universiti, Petaling Jaya
Operating Hours: 8AM~12AM
The Morning After的第二家分店位在Jaya One的Palm Square,於今年6月30日開張營業。



被黑色佔領的牆壁,為The Morning After增添上時尚感與神秘感。
網狀鐵櫃上的一株株綠色盆栽,為整個黑色空間帶來唯一的生氣。
從正門走入餐廳内,首先會經過由兩個鐵櫃隔成的L型通道。
左邊是櫃檯與吧檯區,而右邊則是一般的用餐區。
在内部佈局及裝飾上,The Morning After混合了工廠與農村風格
兩種不同的元素。灰色的水泥地板呈現著粗燥而簡樸的質感,
而吧檯型的餐桌則利用水管充當成桌椅腳,散發著濃濃的金屬感。
黑墻上粉飾了The Morning After的Menu,餐單一目瞭然,
方便客人能隨時擡頭挑選食物,無需爭先恐後地搶看同一張餐牌。
有了一份營養十足的早餐,當然也少不了一杯咖啡。咖啡,永遠是元氣早餐的最佳拍檔。
餐廳内提供Mandheling、Sigri及Santos等各種口味的綜合咖啡。

炎熱的午後,客人還可以在午餐后為自己準備一份TMA冰淇淋,
讓體溫恢復至早晨般涼快
TMA的冰淇淋共有Vanilla Macademia、Chocolate、Mango Yoghurt、
Blueberry Yogurt等口味。
TMA甜品計有杯裝Tiramisu、芝士蛋糕等等。

不均勻的白色磚牆,與黑牆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
假如早已厭倦傳統而不透氣的會議室,不妨換個環境,在寬敞的空間繼續分享與討論
純白的餐椅與白牆之間,有了一種無可言喻的親密聯係。

黑墻上懸挂著的素像畫,是四面墻上唯一的裝飾。



充足的光線由格子落地窗透窗而入,為餐廳打造出寫意而慵懶的角落。
周末的正午時分,Jaya One的人潮依然稀疏,也意外地顯得寧靜。
靜坐在The Morning After,聆聼著優雅的外語歌曲,是一種慵懶的享受。
在這裡,All Day Breakfast被稱為“Bare Necessities”。這些由簡單文字拼湊成的早餐名字,無法直接從字面的意義來理解,雖讓人難以猜透,卻又能讓人會心一笑。
What is “Sammie”?
在The Morning After,外型長得很像甜甜圈的Bagel也有自己獨特的名字。
Bagel因其低脂、低發酵、低膽固醇,而被譽爲健康早餐的代表,深受美國人的喜愛。
Club Loaded Sammie MYR 17.90
Club Loaded餡料包括roast chicken、beef bacon、turkey ham、scrambled eggs、
lettuce以及一大片cheese,然後抹上了美乃滋及thousand island醬料。
Tortilla chips取代了油炸的薯條,故吃起來更加健康。
Sammie的體積與漢堡無異,份量很大,非常有飽足感。Bagel有一定的厚度,質感也比較硬,需要花費一些力氣才能夠將它切開。要是内陷有一定溫度的話,這或許會更好吃一些。
Life begins after COFFEE.
Hot Flat White MYR 10.90
就外觀而言,這裏的Flat White會讓人誤以爲是Latte。
Flat White其實一般都用瓷杯,口感理應比Latte溫柔細滑。

整體的感覺較爲一般,沒有太多驚喜。
Hot Salted Caramel Macchiato MYR 12.90
Salted Caramel Macchiato擁有豐富的層次感。
覆蓋在表面的焦糖富有牛奶糖般甜甜的滋味;
撒在杯子邊緣的鹽巴帶有顆粒感,並且為焦糖帶來另一種不同的滋味。
在這之下,是一層混合了香草和糖漿的牛奶,最底層則是濃郁咖啡。
相較於Flat White,還是比較喜歡這裏的焦糖瑪奇朵。
Caramel Macchiato象徵著“甜蜜的印記”,是一杯充滿幸福的咖啡。
花瓣般的焦糖拉花,就像一朵綻放的鮮花,咖啡的香氣從杯子中飄散。

5 comments :

  1. 我上星期到damansara那家吃,咖啡覺得還好,食物倒是不錯。不過很喜歡環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寫了Review嗎? :p
      Jaya One比較靠近我,所以就先過去那裏嘗鮮了 :p
      但整体沒有想象中好,上菜速度有點慢,而且員工以外勞居多……
      如果下次還要“幫襯”的話,應該會選擇到Sri Damansara那邊看看~

      Delete
    2. 还没呢,还在排队着,照片也还没有修,因为用电话拍,需要好好修一下咯~~
      我在damansara的还好,员工都还是本地人,我觉得环境舒适很多,加上顾客不多,蛮好休息的地方。
      不过上菜速度是真的挺慢的。

      Delete
    3. 從其他人的照片看起來,Sri Damansara的環境確實比較好。Jaya One,可能就遜色一點點。
      Pavilion也即將會開一家TMA,位子是在兩排店中間,面積不大,不肯定只買咖啡和蛋糕,還是也有賣brunch……

      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