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Dolly Dim Sum, Avenue K

餐廳: Dolly Dim Sum
地點: Avenue K, Jalan Ampang
特點: 墨西哥料理與港式點心綜合概念餐廳

近一年來,積極改型的Avenue K,似乎已取得了一定的績效。許多重游舊地的人都對Avenue K的改變給予贊許。除了Muji、H&M、Sephora、Cotton On、Daiso、Popular等大型或知名的品牌商店加入以外,Avenue K更招攬了許多具有特色風格的餐廳,由日式料理、韓國料理、馬來西亞式餐廳、精品咖啡館、巴西料理、西式漢堡……等等,皆應有盡有。最新加入Avenue K陣容的Fresca與Dolly,是一家綜合了墨西哥料理與港式點心的精致餐廳。這是Fresca Mexican Kitchen & Bar繼The Gardens Mall以後,在吉隆坡市開設的第二家分店。任誰也沒想到,具有西式餐廳外觀的Fresca,原來内有乾坤,令人驚喜。

Fresca與Dolly位於Avenue K的Level C,恰好就佇立在The Library與Wondermama X的對立方面。基於商場建築本身的設計,Fresca與Dolly的餐廳具有弧形設計,呈現一個半圓形的樣子。餐廳擁有兩個入口,一個入口處於商場範圍内,另一個入口則建立在商場範圍外;裸露在商場外的入口處,被設計成一個洋房門邊的院落小露臺。在陽光的照射下,這片被鐵枝圍欄隔開出來的獨立小區域,散發著一種愜意優雅的氣息。

餐廳内基本上可劃分為前廳與後庭兩個區域。
然而,前廳與後庭之間並沒有太顯著的分隔綫。
前廳既是Fresca Mexican Kitchen & Bar。燈光在稍微昏黃的屋檐下灑落著浪漫的光線。Fresca的餐廳風格其實更偏向於我們所熟悉的西式餐廳——高雅時尚且幽靜舒適。儘管這裡沒有標志性的仙人掌,卻可以從色彩斑斕的壁畫中感受到中美洲的活潑豪爽,心情也會不由自主地跟著愉悅起來。除了部分牆面採用紅磚設計以外,其餘牆面、柱子、地面都採用顔色鮮豔的墨西哥幾何圖騰作爲設計主題,光彩奪目。歐式酒吧吧檯設置在餐廳的正中央,卻因建築物的格局設計而被柱子隱藏起來,無法直接從正面察覺到它的存在。後來才發現,吧檯背後隱藏著一道狹長的通道,連接著前方的Fresca以及後方的Dolly。
在吧檯以後的範圍,既是Dolly Dim Sum處在的後庭位置。傳統中餐廳的裝潢風格在這裡淡得不留痕跡。因此坐在西式設計的餐桌上,一邊享用港式點心、一邊聆聽播放著的西洋歌曲,完全不會有一些不搭調的突兀感,反而是一種不拘泥的全新體驗。呈弧綫型的落地格子窗讓充足的光線灑落室内,使得Dolly Dim Sum呈現著窗明几淨的清新感。再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自己站立在圓頂玻璃小屋里,透過透明的玻璃採光頂,可仰望圍繞四周的高聳建築物以及半邊藍天。無論坐立在任何一個角落,都能以不同的視角張望外面的世界。垂吊在玻璃頂下的鐵藝鳥籠吊燈以及竹編蒸籠吊燈,將創意融入傳統之中,非常賞心悅目。地板上的淡藍色方塊瓷磚,更是凸顯了這裏的清新、簡潔與時尚,與粉藍色的鳥籠吊燈呈現一種相呼應的聯係。這種淡藍色的方塊瓷磚,偶爾會讓人聯想成自己是沉浸在午後的泳池裏,透過透明玻璃窗享受和煦的陽光,輕鬆而寫意。
就整體的環境而言,Dolly Dim Sum確實令人滿意。

説穿了,Dolly Dim Sum既是以新穎時尚的風格,重新包裝的傳統中式點心店。其價格也偏向高級酒樓的級別。Menu目錄上名列的清單,其實反而沒有餐廳本身的設計概念般如此讓人驚喜。在這裡,您也同樣可享用到各類熟悉的港式點心,如叉燒包、腸粉、鮮蝦餃、魚賣、炸芋角、糯米雞、蛋撻、蘿卜糕、鹹魚包等等,另外也提供炒飯、廣東粥、甜品如椰子布丁、牛油果西米露、龜苓膏、紅豆沙等等。在風味上仍然保留了一點點傳統特色,食材也非常新鮮,不過Dolly Dim Sum仍然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茶水方面則有香片、菊花、桂花、水仙、七里香、世博佛手、宮廷普洱等等選擇。若想要跳出框架,也可以嘗試Dolly Mocktails如Lemongrass-infused Jasmine Ice Tea、Pomegranate-infused Jasmine Iced Tea、Rasberry Coller等等。

綜合而言,在日本料理相對比較多的Avenue K,Fresca Mexican Kitchen & Bar | Dolly Dim Sum的出現無疑豐富了這裡的餐飲選擇。

 Fresca Mexican Kitchen & Bar
Lot G-9A, Level C, Avenue K, Jalan Ampang, KL
Operating Hours: 11:00 am - 11:00 pm

多利 Dolly Dim Sum
Lot G-9, Level C, Avenue K, Jalan Ampang, KL

裸露在外的Dolly入口處,像是一座院落小露臺。在陽光的照射下,
這片被鐵枝圍欄隔開出來的獨立小區域,散發著一種愜意優雅的氣息。 


綜合了兩種截然不同口味的綜合概念餐廳,Fresca與Dolly同時共享同一個正門,
同一個餐廳空間。客人可自由選擇自己喜愛的角落,無拘地享用餐點。譬如說,
您可以在西式裝潢的墨西哥餐廳區域,點上一籠叉燒包、一碟炒飯、一壺中國茶。

Fresca與Dolly於11月初正式開張營業。


餐廳内部可劃分為前廳與後庭兩個區域。兩者之間並沒有太顯著的分隔綫。
前廳既是Fresca Mexican Kitchen & Bar 墨西哥餐廳。

儘管這裡沒有標志性的仙人掌,卻可以從色彩斑斕的壁畫中感受到
中美洲的活潑豪爽。部分牆面、柱子、地面都採用顔色鮮豔的
墨西哥幾何圖騰作爲設計主題,光彩奪目。 






歐式酒吧吧檯設置在餐廳的正中央,卻因格局設計而被柱子隱藏起來,
須要繞到餐廳側邊才能察覺它的存在。 



吧檯背後隱藏著一道狹長的通道,連接著前方的Fresca以及後方的Dolly。


 在吧檯之後的藍色瓷磚範圍,既是Dolly Dim Sum處在的位置。
傳統中餐廳的裝潢風格在這裡淡得不留任何痕跡。

呈弧綫型的落地格子窗讓充足的光線灑落室内,使得Dolly Dim Sum呈現著窗明几淨的
清新感。仔細觀察才發現Dolly是一座圓頂玻璃小屋里,透過透明的玻璃採光頂,
可仰望圍繞四周的高聳建築物以及半邊藍天。 

垂吊在玻璃頂下的鐵藝鳥籠吊燈以及竹編蒸籠吊燈,
將創意融入傳統之中,非常賞心悅目。 

“Dolly”難道就是指畫中這位貌似迪士尼般花木蘭的女子?

圓桌向來都是中國人或華人最常使用的餐桌,寓意一家人團團圓圓。

令人懷念的點心推車,在如今的港式茶樓已不多見。

粉藍色的Dolly Dim Sum Menu,意外地發現許多錯別字,如“羅”米雞、雞“亦”等。


儘管上桌的是一壺茶,茶水卻是以人頭計算 


中國茶——香片 

 芋角 Yam Croquettes MYR 8


香煎瑤柱蘿卜糕 Panfried Radish Cake MYR 8

加入了瑤柱的蘿卜糕,讓香氣更甚。

水晶韭菜餃 Crystal Prawn Dumpling MYR 8.50

折疊成星星狀、且晶瑩剔透的水晶餃,新鮮的蝦肉幾句口感。

芫菜蒸魚賣 Homemade Fish Ball MYR 7.50

口感還好的蒸魚丸。 

魚子蒸燒賣 Siew Mai Dumpling MYR 8.50


蜜汁叉燒包 Roasted BBQ Bun MYR 8

千萬別誤會,這可是如假包換的雞肉叉燒包。 

Dolly  Mozza Roll 腐皮卷 MYR 10.50

多利腐皮卷賣相不怎麽樣。内陷主要為鮮蝦肉,蝦肉異常彈牙爽口。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