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TOUS les JOURS, Empire Damansara

餐廳: TOUS les JOURS
地點: Empire Damansara
特點: 韓國人氣麵包店
Tax: 10% Service & 6% Govt

來自韓國的人氣麵包店“TOUS les JOURS”,是韓國最大的食品公司CJ集團旗下的烘焙品牌,以Franchise的形式經營。它於2004年沖出亞洲,在美國開設海外第一家分店,而目前在全球已擁有約1300家分店。TOUS les JOURS的特點是採用法國的烘焙技術,同時改良原料和配方,以便製作出更適合亞洲人口味的烘焙食品。2014年,因《來自星星的你》而紅透亞洲的“都教授”成爲TOUS les JOURS的代言人,讓麵包店的名氣更甚。

“TOUS les JOURS”的原意為“Every Day(或每天)”,寓意每日為顧客們烘焙出各種新鮮的麵包和Pastries。由紅磚砌成的牆面,是TOUS les JOURS的象徵性標誌,讓人不由自主得聯想起英倫風格的建築物;粉綠色的門框與窗框,則賦予麵包店一種悠閒清新的朝氣。透明玻璃上印著橘黃色的麵包店招牌若隱若現,散發出一絲絲歐式風格。

儘管TOUS les JOURS每一家分店的設計風格都大致相同;然而,它那紅塼外牆恰好與Empire Damansara的古堡建築風格不謀而合,烘托出TOUS les JOURS的氣質、特色與形象。這仿佛就是冥冥注定的最合適位置。

與其他分店一樣,這家新分店的大門旁停放著一輛粉綠色的腳踏車,車籃里載滿了各式各樣的歐式麵包模型。店外側邊的兩個牆面,各自張貼了“都教授”的巨型海報,韓星效應十分矚目。新分店擁有兩個店面的面積,總面積僅次於WOLO Bukit Bintang分店,空間也相對地寬闊,能夠容納更多的餐座。

實際上,TOUS les JOURS兩家店面之間隔著一條小通道。左邊的店面是主要區域,分佈著麵包架與蛋糕櫃、櫃檯、廚房以及用餐區。室内清爽明亮。簡潔風格的餐桌排靠在窗邊,窗明几淨的樣子讓人感覺很舒服。特別是坐在冷颼颼的紅磚屋内,倚靠著玻璃窗反而可以感受到無限的暖意。由側門延伸出去的戶外餐座,是橫木砌成的靠背前面公園椅,像是一座涼亭或觀景台。因爲地勢較高的緣故,所以能從這裡眺望不遠處的寬闊綠色林野,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格外悠閑自在。

TOUS les JOURS的右邊店面,是一個僅有餐座的獨立空間。這片區域顯然比較灰暗。燈光的昏黃色調營造出溫馨浪漫。風格不一的餐桌與餐椅分佈在不同的角落,為空間打造出不一樣的時尚感。正中央的皮質沙發座、沙發座背後的組合格子櫃、組合格子櫃上的簡單擺設,構成一幅家的立體畫像。墻的背面是一塊半開放的小廂房,乍看之下,像是富貴人家的飯廳。又黃又藍又紅的布質餐椅靠攏在長形木桌的四邊,旁邊還竪立著攝影棚落地燈。靠在落地窗前的高腳座位,雖沒有一片綠色景觀,卻不失爲獨立靜坐的好位置。擺放在另一個角落、桌腳帶有輪子的橫木座椅,藍白相間的沙發和坐墊富有地中海風格與情調,散發著恬靜的氣息。

TOUS les JOURS其實並非最初的計劃。奈何咖啡館高朋滿座,排隊良久也始終無法得到店家的接待,主動詢問還得接受店家的一句冷漠回應:“座位滿座,你就只能等!”
失望之際,唯有轉身到隔壁的TOUS les JOURS新分店,也藉此機會,試一試TOUS les JOURS的All Day Breakfast/Brunch。

Tous les Jours, Empire Damansara
HeritageLane Unit 13A Empire Damansara,
Jalan PJU 8/8A, Damansara Perdana.
Tel: 03-76110975
都教授隨著TOUS les JOURS進軍Bangsar之後,再陸續攻佔WOLO Bukit Bintang、
Empire Shopping Gallery以及Empire Damansara。
Empire Damansara的分店共有兩間店面,可用性面積很大;
不同的角落或區域,擁有各自的主題特色。
TOUS les JOURS的紅塼外牆正好與Empire Damansara的古堡建築風格
不謀而合,恰如其分地烘托出麵包店原有的氣質、特色與形象。
粉綠色的腳踏車是TOUS les JOURS大門的重要標誌
“TOUS les JOURS”的原意為“Every Day(或每天)”,
寓意每日新鮮烘焙出各款各式的麵包和甜點。





麵包店左邊的區域清爽明亮,窗明几淨。
坐在冷颼颼的紅磚屋内,倚靠著玻璃窗反而可以感受到無限的暖意。
  
由櫃檯邊的側門延伸出去的戶外餐座,是橫木砌成的靠背前面公園椅,頗像一座觀景台,
可眺望不遠處的寬闊綠色林野。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格外悠閑自在。
麵包店右邊的區域顯然比較灰暗。燈光的昏黃色調營造出溫馨浪漫。
風格不一的餐桌與餐椅分佈在不同的角落,為空間打造出不一樣的時尚感。

正中央的皮質沙發座、沙發座背後的組合格子櫃、
組合格子櫃上的簡單擺設,構成一幅家的立體畫像。

藍白相間的沙發和坐墊富有地中海風格與情調,散發著恬靜的氣息。
靠在落地窗前的高腳座位,雖沒有一片綠色景觀,卻不失爲獨立靜坐的好位置。

墻的背面是一塊半開放的小廂房,乍看之下,像是富貴人家的飯廳。
又黃又藍又紅的布質餐椅靠攏在長形木桌的四邊。要是有個壁爐裝飾,感覺更優。
Hot Americano  MYR 6
到訪麵包店,麵包與甜點當然才是主角,咖啡早已淪爲配角。
Almond Croissant MYR 3.90
Eggs Benedict MYR 9.90
TOUS les JOURS‘s Eggs Benedict使用火腿代替三文魚,還有馬鈴薯與生菜沙拉的搭配,
分量不少,價格非常合理,自然成爲店内最暢銷的All Day Breakfast餐點之一。

Banana Ricotta Cheese MYR 14.90
呈塔型的Banana Ricotta Cheese,極具賣相和吸引力。
三角形的French Toast、烤得微焦的香蕉、甜甜的Maple Syrup、脆脆的核桃,
加上細膩柔和的Ricotta Cheese,整體口感豐富,味道比想象中好。
立體逼真的巨型海報牆面,看起來就像時裝或是香氛廣告,
麵包似乎已淪爲陪襯品。明星效應不容小覷!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