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

如意軒 Kechara Oasis Restaurant

餐廳: 如意軒 Kechara Oasis Restaurant
地點: Jaya One, Jalan university
特點: 素食健康主義
Tax: 10% Service

隨著時代的變遷,健康養生的風氣也逐漸盛行。近年,在吉隆坡或八打靈再也市内冒出的素食、養生餐廳也不計其數;克切拉如意軒也是芸芸當中的一家。縱使如此,作爲一家非盈利的素食餐館,克切拉如意軒仍舊有其特別之處。

克拉切如意軒是在詹杜固仁波切的啓發下所創立。該餐廳提倡“無罪惡之飲食”,并以推廣健康飲食爲宗旨,爲大衆提供既健康又美味的素食。如意軒的營運所得將會用做弘法及克拉切的一切運作資金。目前,克拉切如意軒旗下共有兩家分店:一家分店設立於蕉賴的Viva Home,另一家則設立在Petaling Jaya的Jaya One。

位於Jaya One的如意軒,隱藏在新建成的樓層之中,與“有間麵館”爲鄰。店前有一個小階梯,階梯上立了一座三層式的小噴泉,奏響著潺潺流水聲。浸在清水中的鵝卵石與石上的粉紅花瓣,微微透露著禪意。如意軒內的燈光灰暗,淨白色的天花板呈格子狀,每個格子內書寫著藏文。粗糙的亮灰色牆面,有著明顯的顆粒感,與滑亮的長型鏡子之間有顯著的變化。躲藏在門背後的佛像與荷花陣,則賦予餐廳一種莊嚴、凈雅的氛圍。在櫃檯附近的角落,擺放了時尚的深紫色沙發座。沙發座後的玻璃格子櫃上擺設著不同造型的藏族文物、容器及小佛像等,另一邊的牆上還懸掛著克拉切的莊嚴畫像。除此之外,如意軒內的其他角落及餐座,都很簡單利落,一切歸於自然簡單。

如意軒是一家透過精緻料理推廣素食主義的餐廳,并且提供多元化的口味,涵蓋了中式、藏式、越南等國家的料理風格,好比說越式炸春卷、青海牦牛肉、清蒸饺子、素叉烧、潮州蒸鱼和香烤沙爹串等等。是的,如意軒的餐單就跟一般葷食餐館無異,包含了許多頁面的Menu里,同樣列明了蔬菜以及“肉類”。對於那些始終認爲吃素食無法飽腹的人來說,如意軒的多樣化選擇,是一個福音。另外,這裡也提供藏式點心,如藏式饅頭、藏式煎餅、清蒸餃子等等。無論在味道或口味上,藏式點心與傳統的港式點心截然不同,風味別具一格。

除此之外,如意軒也包辦各種形式的宴會如農曆新年套餐、婚宴套餐、自助式套餐等等。十人份的農曆新年套餐由MYR488起,包括7樣料理及2樣甜品;喜宴套餐同樣由MYR488起跳;一般套餐共分爲四人份、七人份及十人份,價格介於MYR68~MYR188之間,尚算合理。若想瞭解更多詳情,可直接點擊官網:http://www.kecharaoasis.com/value-meals-2013.shtml。

倘若想要享用全新的口味,同時又符合現代健康理念的話,如意軒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Kechara Oasis Restaurant (Jaya One)
D-19-LG1, Level B1 Block D Jaya One, No. 72A Jalan University, Petaling Jaya.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午餐: 上午11时半 ~下午 3时 / 晚餐: 傍晚6时 ~ 晚上 10时 

隨著時代變遷,健康養生的風氣也逐漸盛行。
近年,在吉隆坡或八打靈再也市内冒出的素食餐廳不計其數。
非盈利素食餐廳——克切拉如意軒也是芸芸當中的一家。


店前有一個小階梯,階梯上立了一座三層式的小噴泉,奏響著
潺潺流水聲。清水中的鵝卵石與粉紅花瓣,微微透露著禪意。


躲藏在門背後的佛像與荷花陣,
賦予了餐廳一種莊嚴、凈雅的氛圍。  

由多面鏡子組成的半菱形鏡面,反射出多角度的影像,
讓鏡前的物體呈現出不同姿態、不同角度的炫麗效果。


 如意軒內的燈光灰暗,淨白色的天花板呈格子狀,
每個格子內書寫著藏文,以藏文作爲美麗的裝飾。

如意軒的空間不大。室内設計偏向簡單利落的風格,
崇尚佛學的自然理念。

 紫色的棉質靠背餐椅,體現出華麗的現代感。

沙發座後的玻璃格子櫃上擺設著不同造型的藏族文物、容器及
小佛像,另一邊的牆上還懸掛著克拉切的莊嚴畫像。 


粗糙的亮灰色牆面,有著明顯的顆粒感,
與滑亮的長型鏡子之間有顯著的變化。 

和一般葷食酒樓餐廳一樣,如意軒的餐單分爲Food Menu及Beverage Menu,
而且Food Meny的厚度也差不多同等,還可分類爲點心、鷄肉、魚肉、海鮮等等。


圖文并茂的餐單讓客人更容易做出選擇。 

 Chinese Tea 普洱 MYR 1.50/杯

Oriental Salad MYR 9.90 

 東方沙拉以融合了酸、甜兩種口味的沙拉醬攪拌。
味道吃很接近新年套餐的“撈生”。
切成絲絲的各種新鮮蔬菜,咬起來十分清脆,感覺很清新。
顆粒狀的花生碎及腰豆則增添了更豐富的咬感。

Fried Round Momos MYR8.90 

和一般的包子不同,如意軒的藏式包子經過油炸,外皮沒有油亮亮,
吃起來也不會有油膩感,但口感并非脆,反而有點酥,與想象中的感覺完全不同。 

外皮包裹著慢慢的餡料,僅有菜的香氣,少了肉的香氣,
卻依舊保留了肉的質感,非常神奇。 

Shabalay 藏式煎餅 MYR 8.90 

藏式煎餅的口感也同樣并非想象中酥脆,反而有點像咸煎餅,但毫無油膩感。
 要起來還有點乾巴巴的,與一般煎餅的味道差距很大。

藏式煎餅餅皮下包裹著蔬菜,但味道卻不出色。
因此,需要配著完全不辣,僅帶有微微咖喱香氣的藏式醬汁一起吃。 

香樁炒飯 MYR 10.80

香樁本身擁有一種很獨特的香氣,雖不特別明顯,卻是任何調味料也無法取代的味道。
香樁在臺灣和中國很常見。將香樁樹上的嫩芽切碎,浸在純橄欖油中,橄欖油便會
沾上香樁的香味。把香樁醬加入素食炒飯之中,不但可替代最常有的蛋香味,
還讓炒飯多了另一股香料獨有的香氣。
如意軒的香樁炒飯份量很大,價格合理,值得一試!

Spinach Fried Rice 菠菜炒飯 MYR 10.80
菠菜炒飯的外貌跟香樁炒飯非常相似,差別不大,但細細品味,
仍能吃出菠菜的香氣。連Popeye也愛吃的菠菜,歸爲“蔬菜之王”,
原因正在於菠菜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胡蘿蔔素、
蛋白質、礦物質、鈣、鐵等營養。不愛吃蔬菜的人,衹要培養吃
菠菜的習慣,就可以攝取到該有的營養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