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0

Cupcakes by JOW Creations

餐廳: Cupcakes by JOW Creations
地點: Kelana Jaya
特點: Cupcakes, Cake, Pastry

Kelana Centre Point從來就不是一個熱門的地點,甚至還曾是一個烏不生蛋的商業大樓。除了當地的上班族以外,一般上會來到這裏的人,主要目的必定是申請或領取護照。在政府部門無止境的等待是一種難受的煎熬。在漫長的時間中,若能找到一個舒適的地點坐下來繼續等待,確實是個明智的選擇。不過,在以馬來食肆居多的Kelana Centre Point,要尋找不同口味的美食是一種艱難的抉擇。此次舊地重遊,無意間發現這裡終於有了一家Cafe。

JOW Creations的店面是由半面的紅磚墻與反光玻璃組成。沒有花俏的門面裝飾,卻予人沉穩又有韻味的舒適感。薄長型的黑板斜靠在玻璃鏡上,墨綠色的面板上寫著工整的英文字,分別是小店里的食物、小食以及咖啡等餐單。


 Cupcakes by JOW Creations
Unit 136, Block A Lobby B, Kompleks Kelana Centre Point,
SS7/19, 47301, Petaling Jaya. (Opposite Kelana Jaya Immigration) 



長方型的玻璃正門背後,是一條小走廊。由混凝土築成的墻面、地板以、向外突出的長平臺、連著櫃檯的L形吧檯,因擁有同樣的水泥色而連成一體。不均匀的水泥色透露出原汁原味的簡約風格,帶有粗糙而復古的味道。L形吧檯上端放著各形各色的蛋糕、Cupcake及Pastry,十分誘人。櫃檯後方的長桌,則是甜品師傅製作、裝飾蛋糕的工作間,桌上擺放了各種各樣的工具、食材與半製成品的蛋糕。對於一個衹懂得吃,而不會入厨房的懶人來説,欣賞製作蛋糕的整個過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若是另外一伴能夠爲自己親手製作蛋糕,更會是一件浪漫的事!











JOW Creations小店内的餐座并不多。四四方方的實木餐桌椅,被整齊地排列在屬於自己的九宮格子内。小店左方的灰色墻邊,整齊地擺放著多層式鐵櫃,上面擺放著零零落落的馬克杯、裝飾品、印上招牌的紙皮盒以及盛裝咖啡豆的illy咖啡桶。小店右後方的水泥墻上,刻著許多不規則的半圓形綫條。這種經過特別處理的立體墻面,令人聯想起Bofe餐廳内的白色墻面,爲店内創造出獨特和極具設計感的角落,已不再需要其他任何裝飾。墻前的綠色棉質餐椅,則在灰色背景下綻放出生氣的色彩。無論是家居或是餐廳,主墻或背景墻是室内設計最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JOW Creations的主墻沿用了店外的紅磚設計,在三邊的灰泥墻面與灰泥地的襯托下更加地突出,卻沒有半點俗氣,反而富有溫馨與舒適感;加上墻前立著一個高高的書櫃、兩個小小的木櫃、綻放著黃色燈光的落地燈,以及亞麻布質沙發座,整體呈現出一種帶有歐式設計的家居風格。













JOW Creations成立於2012年。顧名思義,Cupcakes by JOW Creations即是一家以蛋糕為主打的Cafe,其中又以紙杯蛋糕(Cup Cakes)為主要賣點。
JOW Creations的Cupcake大約有16种風味或口味,包括Honey Lavender、Green Tea、Chocolate Kit Kat,、Vanilla Buttercream,、Bluberry,、Pineapple Lemon、Pecan Salted Caramel、Red Velvet、 Marshmallow Cinnamon等多種口味;同時,也推出了富有本地特色的Tom Yam及Rendang獨特口味;另外,還有配合節日推出的Apple Cranberry、Banana Chocolate、Oats & Nuts及Prune Blueberry等等。就造型與外形來説,JOW Creations的紙杯蛋糕并不算出衆,而是偏向傳統風格。鋪在奶油糖霜之上的小裝飾,既是分辨各種口味的最佳標簽。分別擺上了小辣椒與八角茴香的紙杯蛋糕,或許就是這芸芸紙杯中,裝飾較爲特別的其中兩款。
至於Muffins,目前衹有Double Chocolate Chip、Strawberry Goodness及Chocolate Almond三種風味。蛋糕方面則有The Marilyn、Monkey Business及Mocha Fountain等多層蛋糕的口味。

喜愛吃紙杯蛋糕,不但可以到JOW Creations的門市現場選購、食用自己喜愛的甜品,亦可以到其官方網站直接訂購: http://www.jowcreations.com/orders.html。快捷的網購非常符合現代人的消費需求。

除了甜品以外,JOW Creations也推出三文治及意大利面等主食,雖然口味并不多,卻足以讓附近的上班族提供多一樣選擇。店裡選用的咖啡豆則是意大利品牌illy——一個由Francesco Illy於1933年在意大利的海港城市Trieste創立的咖啡品牌,至今已有80多年歷史,早已成爲意大利的國寶級咖啡,品質不容置疑。

經常都會遇上長龍陣的移民局,讓漫長的時間變得更加漫長。在受盡煎熬以後,何不妨繞到Kelana Centre Point的JOW Creations,點一杯咖啡,嘗一個小小的紙杯蛋糕,亦或是想用一塊蛋糕,讓自己瞬間轉換個美麗心情。

Vanilla Buttercream MYR 4.50 

紙杯蛋糕的口感稍微厚重和結實,還帶有芬香的牛油味。
鋪在上層的奶油像是滋潤的蜜糖,賦予蛋糕一些滑潤的口感。
灑在奶油層上的chocolate rice,則爲蛋糕添滿鮮艷的色彩。

 JOW Creations的Cupcake約有16种口味,當中還包括了富有
本地風味的Tom Yam及Rendang獨特口味。
價格通常爲MYR4.50一顆。
鋪在奶油糖霜之上的小裝飾,既是分辨各種口味的最佳標簽。
JOW紙杯蛋糕的造型其實并不算出衆,反而偏向傳統風格。
但味道尚算不錯。

 Chocolate Muffin MYR 5

在黑黑的表皮上灑上白白的糖霜。
這樣的黑白配讓JOW muffin的賣相十分突出。

在扎實的口感中,可以品嘗到巧克力的香氣。
溫熱的Muffin内部還隱藏了些微的巧克力醬,令人感覺驚喜。

 Turkey Barbeque Sandwich MYR 9.90

Sandwich是最典型的西方食品,普遍當做早餐或午餐。
夾心三明治内夾著肉類及生菜等等,再配上不同的醬汁,
既方便食用又能提供一定的營養。

JOW三文治的體積并不算大,但對於女性來説,這樣的分量剛剛好。
Turkey Barbeque Sandwich,火腿肉搭配燒烤醬,味道不錯,
衹是夾心麵包稍微太硬了一些,不太好咬。

JOW Creations的三文治目前共有三款口味,除了Turkey Barbeque Sandwich,
還有Chicken Avocado Sandwich、Tropical Chicken Sandwich。
另外還有American Breakfast,Bolognese、Carbonara、Meat-balls等口味的意大利麵。
主食的選擇雖不多,卻足以讓附近的上班族增加不一樣選擇,而且價錢尚算合理。

店裡選用的咖啡豆則是意大利品牌illy——
一個創立於1933年在意大利海港城市Trieste的咖啡品牌。
至今已有80多年歷史,早已成爲意大利的國寶級咖啡。 
同時也是許多高級酒店選用的咖啡牌子之一。

 Flat White MYR 7 

JOW Creations的咖啡口感并不差,而且還很香鬱。
在漫長的等待以後,來一杯咖啡、嘗嘗紙杯蛋糕或是蛋糕,
可以讓自己瞬間轉換個美麗心情。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