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Espression8 Cafe

鄰近雙威大學有一個以汽車維修店居多的汽車城。週日來到這裡,看見被荒廢在路邊的車骸和佈滿柏油路的黑油,有令人誤以為自己到了一座荒城。繼Garage51之後,這裏便陸續冒出許多以大學生為市場的新興咖啡館。它們皆以不同的風格作賣點,意圖吸引附近的年輕人。

以門牌8號為自己命名的Espression8 Cafe,於今年2月初開始營業,并在同月24日正式開張。它就坐落在大學生們最常到訪的Rock Cafe飲食中心附近。“Espression”應該是由Espresso變調出來的新創字,從而表達出店家對於提供好咖啡與美食的熱誠。一周開足七日、擁有無綫網絡服務、無數充電插座的Espression8,是個很適合久待的咖啡館。

Espression8 Cafe 
No.8, Jalan PJS 11/7, Bandar Sunway



Espression8的結構與Garage51大致相同,可分成戶外、戶内及閣樓三個部分。咖啡館的內部裝潢以混搭的工業風格為主,室內大量採用木製及鐵質傢具。整體上,氣氛愜意而舒服。
藍綠色招牌底下的戶外餐座區顯得有點空闊,餐桌椅就擺設在咖啡館外的右手邊,綠色植物填補了一些空虛感;最左邊的白墻中間有一面凸起的紅磚墻,充滿立體感,也突出了黑色文字的招牌。水泥地面上的綠色植物讓這裏變成了一個小花圃,爲咖啡館的前廳增添自然的清新味兒。



玻璃牆背後的室內用餐區,因為冷氣機的輔助下感覺涼快,又因為燈光的關係顯得比較昏黃。左邊的落地玻璃窗與櫃台之間擺放了一組沙發椅餐座。右邊的落地玻璃門窗背後,安置了一個可以對著窗外發呆的高腳吧檯座位,角落處還有兩個擺滿擺飾品的多層木架子。

在高腳吧檯幾步之後的地方,則放置了一個造型獨特如雞公車的休閒躺椅,感覺需要不停調整坐姿才能夠配合似的。在它背後還有一個可以容納很多很多人的高腳長桌,看起來很適合學生坐在一起討論。雖然木餐桌椅高低不一,卻被井然有序地排列成兩個隊伍。由天花板上垂吊下來的吊燈,其昏黃的燈火照應在色素相近的木桌表面上。

Espression8右邊設置了以白色磚墻爲背景的立體鐵架網,鐵絲網上則懸掛著走可愛風的畫作、擺飾品,為咖啡館製造一股溫馨的暖意。











由電纜線盤改裝而成的高腳桌就放置在櫃檯背後,能夠攀上閣樓的鐵樓梯就設置在高脚桌背後。咖啡館的閣樓其實就設立在厨房與洗手間的上方。

挂在鐵架橫梁上的高速大道藍色路標——指示洗手間方向的E8大道——設計可愛又別致。簡陋的小閣樓空間不大,僅可以容納幾張餐桌椅。

由於靠近屋頂的關係,這裡的溫度顯得比較高溫一些。唯一的優點是能夠俯視樓下的一景一物、一舉一動,有種居高臨下的優越感。










Espression8供應的食物很多。厚厚的Menu上記錄了各式各樣的全天候brunch、Pasta、雞排、魚排、漢堡、蛋糕……應有盡有。

其中又以All Day Brunch的款式最多,包括店家推薦的Espression8 Hearty Big Breakfast、Chicken Wrap Benedict、Poached Egg Asparagus、Smokey Salmon Hollandaise、Double Poached Eggs with Cheese & Spinach、Omega Eggs Chicken Lyoner、Triple Farmer Feast Pancake等等。

最重要的是,這裏的餐點價格廉宜,分量又適中,完全不需要擔心吃不飽。另外,店家上菜的速度也令人滿意。





Chicken Wrap Benedict是Chicken Wrap及Egg Benedict兩者的結合體。類似墨西哥卷餅的雞肉捲餅,使用了圓形厚實的餅皮包裹著生菜與烤雞,吃起來口感豐富,又不會太油膩。長碟的另一端,則擺放了一顆美食水波蛋。

Egg Benedict的賣相與平常看到的有點不同。初時,還以為水波蛋遭受破壞,導致蛋液流滿盤子;後來才發現那是淋在水波蛋周圍的荷蘭醬汁。鵝黃色的荷蘭醬帶有酸酸的滋味,用來搭配口感比較干的Chicken Wrap確實很合適。

 Chicken Wrap Benedict MYR 13.90




Espression8供應的蛋糕以homemade千層蛋糕爲主,含有酒精的口味有Whisky Salted Caramel及Tiramisu;不含酒精的蛋糕口味,則有以水果味爲主的Apple Crumble Crepe、Blueberry Mille Crepe、Black Sesame Crepe、Nutella Mille Crepe、Green Tea Mille Crepe等等。

有禮貌的外籍店員推薦說Black Sesame Crepe是咖啡館最暢銷的味道之一,味道帶有微微的咖啡香味。或許是鼻子不夠靈敏的關係,隱藏在蛋糕裏的咖啡香氣幾乎吃不出來,不過濃郁的芝麻味卻讓人感覺很滿足,蛋糕具有柔軟細緻的口感,整體很不錯。

Apple Crumble Mille Crepe是另一款新推出的蛋糕口味。由Apple Crumble變化而成的Apple Crumble Mille Crepe,依然具有Apple Crumble的味道和口感。切得細碎的蘋果顆粒,咬起來清甜爽脆,與香酥的餅碎十分搭調。


 Black Sesame Mille Crepe MYR 10



Apple Crumble Mille Crepe MYR 11


除了一般咖啡館能夠喝到的咖啡口味之外,Espression8也提供這裏專屬的特製咖啡口味,如S'Mocha、Bonsai Coffee/Chocolate、Vienna Coffee、Mint Latte等等。

S'Mocha其實就是Mocha的變奏曲——以Espresso混合巧克力及牛奶的Mocha爲基調,在加入軟綿綿的Marshmallow及濃稠的Chocolate Sauce。

Bonsai Coffee即是前幾年就開始風行市場的創意飲料——盆栽咖啡。來自臺北的溫古咖啡店自稱是盆栽咖啡的創始者,并且已申請專利權。

Mint Latte,顧名思義,就是Latte與薄荷的綜合體。牛奶成分比例比較高的Latte,加上一層厚厚的奶泡,有時候喝太多反而會覺得過膩。因此,帶有清新及清涼口味的薄荷,反而有解膩的作用。

另外,這裏的Matcha Latte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錯。

 Flat White MYR 9


Peppermint Latte MYR 10 


Hot Chocolate


Matcha Latte


倘若說早已吃膩了Sunway Pyramid商場内的東西,不妨繞道到Sunway大學附近的街道找個更適合坐下來喝咖啡、吃美食的熱門地點——就如Espression8這家咖啡館一樣,順便感受一下大學生們的年輕氣息。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