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Inside Scoop, Damansara Jaya

除了咖啡館以外,精緻的雪糕店大概就是近期最流行的趨勢。轉瞬間,大街小巷各個角落都冒起了冰品店或雪糕專賣店,與Häagen-Dazs、Baskin-Robbins等國際連鎖雪糕店爭地盤、搶生意,使得整個行業好不熱鬧。

由2013年開始起家的Inside Scoop,是知名的本地雪糕品牌,在Bangsar、Damansara Jaya、Cheras、Kota Kemuning、USJ Taipan等地都設有分店,而且每家分店的裝潢設計略有不同,各有各的特色。

譬如Inside Scoop在Damansara Jaya的分行,店內的鞦韆椅和壁畫極富特色。

富有休閒味的鞦韆椅就安裝在餐廳尾部,青草般的地毯就放置在鞦韆椅下,製造出特別的室內遊樂場場景,讓人可以一邊吃雪糕、一邊盪鞦韆,畫面充滿童趣;唯朱紅色的懶人豆豆椅如洩了氣般癱瘓在一邊。另一個角落,也架起了鞦韆椅,與之搭配的是體積較小的圓餐桌椅。

壁畫就隱藏在Inside Scoop櫃檯背後的一副牆上。牆上畫的是騎三輪車到街頭擺賣雪糕甜筒的小男孩,連空中飛的三隻鴿子也僅受不住誘惑,虎視眈眈地望著高如塔的雪糕。壁畫的純樸畫風與本土的街頭壁畫差不多,讓Inside Scoop整個環境增添了一種懷舊和生氣。

壁畫的前面是一張高挑的長型餐桌,餐桌上方架起了一個小小的曬衣架,鐵線上掛得並非衣裳,而是夾著一張又一張的拍立得照片,非常有趣。餘下的圓形小餐桌各自擺放在室內的不同角落;連著櫃檯的雪糕玻璃櫃則放置在入口處附近,只要一踏進Inside Scoop,即能直接看見冰箱裡所有的雪糕口味。







Inside Scoop以百分百手工製作的雪糕作賣點,同時各種口味的雪糕都採用天然原料,也十分迎合本地人的口味,特別是年輕一輩的消費者。此雪糕店提供的口味當中,備受推介的招牌雪糕非榴槤莫屬,其他同樣受歡迎的則有菠蘿蜜、拉茶、椰子、kopi peng口味,極具本地風味和色彩。除此之外,店裡還有售賣其他口味如pistachio、mixed berries yougurt、mango laissi、巧克力、vanilla bean、nutty Nutella、peanut butter jelly、Milo dinasaur及butterscotch等多種口味。





Inside Scoop的雪糕口感細滑,可是雪糕的奶味偏重、甜度偏高。就個人而言,只要吃下一球雪糕就很容易感到飽膩。第一口吃下椰子雪糕的時候,椰子的香氣在口中散開的感覺讓人喜歡。再多嘗幾口之後,牛奶味即會蓋過了椰子的香氣,而且愈來愈甜。開心果雪糕,或許是牛奶偏重的關係,開心果獨有的香氣沒想像中明顯,有點失望。含有酒精成分的XO cranberries口味,嘗下第一口時予人的感覺很深刻,口味比較重。人氣最高的榴槤雪糕,使用了名種榴槤之一的D24,因此味道芬芳、濃郁,果然不讓人失望。

Ice Cream價格表如下:
Single - MYR 8 / Double - MYR 13.50 / Triple - MYR 18.50
Add on MYR 2 for handmade cone

With buttermilk waffles
Single - MYR 14.50 / Double - MYR 18.50 / Triple - MYR 22.50
Add on MYR 1 for charcoal waffles

Add on MYR 1.50 for premium flavours





傳統上,甜筒應是雪糕的最佳拍檔。不過,威化餅或鬆餅近年來已經漸漸取代甜筒的位置。在Inside Scoop,消費者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從三種鬆餅中挑選其一,再自行搭配個人喜愛的雪糕口味。Inside Scoop的鬆餅外表平實無奇,但鬆軟中帶一點實在的口感卻討人喜歡。

到訪Inside Scoop的初衷是為了雪糕,一解炎熱天氣帶來的煩躁,後來卻是喜歡上了這裡的鬆餅......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