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品珍麵之家 Pun Chun Noodles House

來自美羅的“品珍”由1940年創始至今,歷史相當悠久,早已是本地家喻戶曉的老字號。品珍鷄仔餅、薩其馬、老婆餅等等道地土產小吃,都是大家從小吃到大的味道,而且衹此一家。雖然以酒家為名,但品珍酒家其實只以一般麵店的方式經營。除了土產之外,品珍酒家的鴨腿麵和雲吞面,是許多南下北上的旅客,到訪美羅的主要原因,幾乎是品珍酒家的招牌。

為了解一解口癮,食客以往都要特地驅車到美羅。後來,品珍麵之家在雪州多個市鎮開店營業,為大家剩下了不少時間和油費。位於Setia Alam與Ara Damansara的品珍麵之家,基本保留了原來的老樣子。雖然家具和店面與舊店相比較新,但坐在圓桌時,仍有一種置身在小鎮的懷舊感。一排售賣雞仔餅、薩其馬的貨架佔據了麵店的整個角落,土產商品琳琅滿目。

品珍麵之家 Pun Chun Noodle House
Branch 1: H-G-1, Jalan PJU 1A/3, Taipan 2 Damansara, Ara Damansara.
Branch 2: 7-1-1, Jalan Setia Prima (D) U13/D, Setia Alam, Shah Alam.






顧名思義,“品珍麵之家”當然是以麵食為主。

鴨腿麵稱得上是麵店的招牌麵之一,又分干撈與湯麵兩種。單看體積大的鴨腿就覺得很吸引,豐滿的鴨腿肉也讓人感覺很有份量。經過長時間的燉煮,鴨腿除了具有藥材湯的香味,還保留了鴨肉本身的鮮味以及肉質——肉質非但沒有柴柴的咬感,還保留了嫩滑和厚實的口感。至於鴨腿面的湯底,其實沒有想象中濃重,喝起來卻非常甘甜。

另外,這裏的青辣椒也腌製得十分入味,是雲吞麵的最好搭檔。

鴨腿面 (干/湯) 
小: MYR 8.30 / 大 MYR 9.30 





叉燒雲吞麵可謂“品珍麵之家”的第二個招牌麵,與其他麵店一樣分成干、湯兩種。店家使用的雲吞麵麵條爲祖傳下來的自製麵條,麵條富有彈性,很有口感。麵條上的叉燒看起來也像是自家燒成的叉燒,其肉質以瘦肉爲主,咬起來很扎實。叉燒雲吞麵的另一個重點則在於雲吞。“品珍麵之家”的雲吞十分大顆,賣相極佳;包裹在雲吞皮内的豬肉碎及新鮮蝦肉,賦予了扎實而彈牙的極佳口感,味道十分傳統、好吃。

叉燒雲吞麵 (干/湯)
小: MYR 6.50 / 大: MYR 7.50 


净雲吞 (7顆) MYR 7 


其他麵食包括冬菇鷄脚面、干咖喱排骨面、咖喱湯面、豬脚面、鷄絲面等等。

先後嘗試過“品珍面之家”在Setia Alam及Ara Damansara的分店;無論在食物的味道或品質上作比較,個人會比較喜歡前者,即Setia Alam分店。

品珍麵之家的薏米是個人最喜歡點的飲料。其不同之處在於飲料呈淺綠色——店家混合了天然的班蘭葉汁,讓薏米水增添了一種截然不同的香味,而且料很足,薏米粒幾乎佔了杯子的三分之一。為了符合現代人的口味,薏米水的甜度也調配得剛好。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