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Mango Chili

傳承了千年的泰國料理,予人強烈的感官印象,極具自己專屬的色彩和風味。無論是來自世界的哪一國,都能輕易辨識出泰國菜。簡單而言,泰國料理的基本特色集合了三大要素:酸、香、辣。看似簡易的料理,其實內裡蘊藏了千多年的飲食文化,就如中國菜。作為泰國的鄰國,嗜辣又重口味的泰國菜順其自然地成為了本地人的最愛。無論是城市亦或小鎮都能聞到泰國料理的香氣,想要在本地吃一頓豐富的泰國餐絕對不是一件難事。

湊合了各國特色料理的Nexus Bangsar South,當然也少不了泰國餐廳。這家泰國餐廳就叫做Mango Chili,位於商場正中心的位置,夾在人潮洶湧的Starbucks和SOULed OUT之間。在介紹Mango Chili之前,一定先要介紹在曼谷極具名氣的Mango Tree。

Mango Tree是泰國知名餐飲集團Coca旗下的餐廳,在世界各地如倫敦、東京、香港、馬尼拉、杜拜、東馬古晉,都設有餐廳分店。第一家Mango Tree創始至今已近30年。據報導,餐廳名字取自店外那棵生長了超過100年歷史的芒果樹,餐廳風格也走傳統及經典路線。

Mango Chili
NEXUS, No. 7 Jalan Kerinchi, Bangsar South








Mango Chili與Mango Tree之間有著特許經營的契約關係,也是Mango Chili的第一家餐廳。它走的是摩登路綫;其裝潢設計不再留下傳統的泰國元素,取而代之的是充滿現代極簡主義。鮮艷的橘色、青色、紅色及紫色等主色填滿了整個空間,讓餐廳充滿活力和朝氣。

幾片漆成紫色的鐵皮以直立的方式貼在左右兩邊的墻面上,在燈光的輔助下呈現出波浪形的光影,充滿立體感和設計感。一整排靠牆而坐的木沙發椅就設置在餐廳室內的左手邊,其他木餐座椅則排列在餐廳正中央及最尾的地方。右手邊靠近櫃檯的地方則是一片歡樂的兒童天地,木馬和玩具可以讓小朋友們盡情玩樂。牆壁上由手掌印聚成的大樹(或是向日葵),手繪畫作十分突出。








與Souled Out緊緊貼在一起餐廳的戶外餐座區十分寬敞。紅、黃、橙的餐椅把這裡照亮了起來。一株株綠色盆栽擺在鐵架上,被充當做一道綠色的隔間牆,為整個空間增添了自然氣息。Mango Chili店外最出眾的擺設,莫過於極具代表性的嘟嘟車。紅橙兩色的嘟嘟車停泊在商場的走道上,緊挨著戶外餐座去,閃亮的車燈讓它更加突出。它的外表看起來很新,體積也很大,同時擁有兩排的後座,可以讓路過的乘客隨意上車,感受一下身坐在嘟嘟車地臨場感。這個真實而立體的嘟嘟車,自然而然成為拍照的最佳佈景,也是小孩子們的大玩具。

以新式Cafe方式經營的Mango Chili,其餐點則融合了新式與傳統的多種口味。
個人套餐包括Tom Yum Prawn Noodle、The M.C. Beef Noodle、Pad Thai Prawn、Green Curry Fried a Rice with Beef等等。
2~4人份量的餐點就有Basil Chicken Spring Roll、Green Curry Chicken/Beef/Vege、Tom Yum Prawn/Seafood、Tom Zap Chicken、Gain Yang Chicken、Gra Pow Chicken/Beef、Deep Fried Fish with Trio Sauce、Oyster Sauce Beef。
套餐則分2人份、4人份及8-10人份,包含6~7款餐點、米飯及甜品,價格介於MYR 80至400之間。特色甜點有泰國知名的Mango Stick Rice、Red Rubby Water及Mango Tango等等。



Green Curry Fried Rice就是把傳統的青咖哩汁與飯混合成炒飯,因此飯粒呈綠色。米飯吃起來雖然有點油油的,但不會死鹹,而且它依然保留了粒粒分明的口感,飯粒中夾帶了九層塔的獨特香氣。煎炸過的牛肉顏色較深,口肉質稍硬,但不失扎實的咬感,味道也很不錯。

Green Curry Fried Rice with Beef MYR 17.90



Tom Yum Prawn或Chicken,搭配的是泰國米粉,口感有點像河粉。東炎湯應該是無人不曉的必吃泰式特色料理,鮮橙色的湯搭配酸辣的口味能夠刺激味蕾,越辣越爽。一般泰國料理店的東炎湯都具有一定的水準,但口味上還是會有一點小偏差。Mango Chili的Tom Yum Prawn蝦子新鮮,整體味道不過不失。

Tom Yum Prawn Noodle MYR 17.90



Tom Yum Chicken Noodle MYR 16


Lemongrass Pandan是在東南亞各國都能喝到的大眾飲料。淡綠色的飲料中混合了香茅和班蘭葉的獨特香氣,清淡中帶點輕甜,是最佳的解暑飲料。Mango Chili的lemongrass pandan多了一股薑的清香與辛辣,味道更豐富。重點是,它可以任喝多少杯都行。

很多人說,泰國奶茶是到泰國旅遊時必喝的飲料。那種紅茶與煉奶攪拌混合起來的味道,其實大馬人再熟悉不過了。惟泰國人推銷自己產品的生意頭腦確實有那麼兩下子。

Lemongrass Pandan (Bottom Less) MYR 5.85


Thai Iced Tea MYR 6.90


傳統的泰式糖水Red Ruby Water Chestnut又稱Thapthim krop,主要材料包括了馬蹄、菠蘿蜜、椰漿等等。染上了紅色的馬蹄,外表晶瑩剔透,猶如紅寶石般;切成絲狀的菠蘿蜜,無論是身上的鮮黃色亦或是香味都非常突出,香濃的椰漿水、入口冰涼、甜甜蜜蜜的Red Ruby Water Chestnut是熱天的最佳清涼甜品。Mango Chili的Red Ruby Water Chestnut把椰漿換成了雪糕,口感綿密,味道濃密,整體也很不錯。

Red Ruby Water Chestnut with Icre Cream MYR 6.90


芒果糯米飯是泰國最受歡迎的泰國甜品和街邊小吃。溫熱的糯米飯搭配微酸的芒果,再倒入香濃的椰奶,吃了令人回味無窮。Mango Chili的糯米飯跟Red Ruby一樣,被染成紅色,賣相十分特別,但紅色糯米飯的口感稍微有些軟,少了點嚼勁;芒果果肉稍微硬了些,而且味道過酸,并沒有想象中好吃。

Mango Sticky Rice MYR 9


Mango Chili正在執行著THE FOOD FOR GOOD PROJECT的計劃,即是店家每賣一份餐點,就會把一份餐點的價錢捐助給有需要的孩子。作為一家企業,Manggo Chili履行了自己對社會的責任,確實值得嘉許。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