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Bon Ga Korean BBQ 本家 / 韓本食家

當愈來越多韓國人移居至Mont Kiara以後,這塊彈丸之地也漸漸取代了Ampang的地位,成為吉隆坡市內又一個韓國村。主攻這群韓國移民市場的商店不計其數,有韓國燒烤店、迷你市場、咖啡館、理髮店等等,而且到處都能見到掛著以韓文書寫的招牌。這些圈圈叉叉的韓國文字以及由店裡傳出來的韓國潮流音樂,讓人感覺既陌生又熟悉。不想花錢買機票飛去韓國旅遊,來一趟Mont Kiara韓國美食之旅就行了!

就數量的分佈來說,Mont Kiara的韓國燒烤店幾乎跟市區內的嘛嘛店不相上下,每一排商店裡都能發現1至2間燒烤店,其中大多數都是由韓國人所經營。因此,這些燒烤店的食物味道即使不是最正宗的,也無疑更接近韓國人的口味。除了最常見到的牛肉、雞肉燒烤,這裡大多數的燒烤店都有供應豬肉燒烤,讓人喜出望外。


Bon Ga Korean BBQ 本家
No.2-2, 2-3, 3A-2  Block E, Jalan Solaris 3, Mont Kiara, KL.
Tel: 03-6204 0012




鄰近Soho KL的本家,店址位於某排三層式商店的樓上。餐廳可分為左右兩個部分,兩邊各有一個入口,招牌稍微有一點差別:一個是韓本食家,另一個是食家。從外觀看來,裝潢設計不一樣的左邊和右邊確實就像兩個不同的餐廳,廚房外被間隔出來的走道,就像一座橋梁將餐廳的左邊和右邊聯繫起來。

餐廳內部裝潢簡陋,幾乎沒有設計感。實木餐桌椅井然有序地排列在牆壁的兩邊。木板牆上掛著寫著韓文字的小板塊。牆壁另一邊的餐桌椅擺設在比地面高的台階上,讓餐桌更貼近旁邊的窗台,增添了不一樣的空間感。餐廳最前端是一個仿效日本和室,即俗稱的榻榻米的小廂房,為整個空間營造出日式風情。







韓式烤肉,韓文稱作“불고기”,它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高句麗王朝。韓國烤肉主要可分成兩大類:一是以串燒直接在炭火上燒烤;另一類則在火上鋪放一層鐵板燒烤。韓國烤肉通常也不需要加入太多的調味腌製;經過燒烤後的肉類,肉質依舊鮮甜。無論是把烤肉蘸上調味醬直接吃,或是把烤肉、醬料、蒜頭包在生菜里一起吃,都十分美味。這樣的吃法能夠豐富味道,也可能增加口感,更可以減低油膩感。



本家牛肉燒烤的牛肉肉汁鮮美,口感軟嫩而不乾澀。服務生在燒烤的時候,會細心地將軟骨的部位用剪刀剪掉,只保留胸骨側邊最鮮嫩的肉。在烤爐上一起燒烤的菇,同樣保持了鮮嫩的口感,而且吸收了烤肉的肉汁,味道很香。本家的豬肉燒烤,選用了半肥瘦比例剛好的五花肉;燒烤過的五花肉帶有一點點的焦脆,又保持了豬肉的軟嫩,口感很佳。腌製得十分入味的烤肉吃起來香味四溢,讓人吃得過癮。







La Galbi (Beef Ribs) MYR 55




Gotchujang Samgyup (Pork Belly) MYR 32


韓國料理另一項特色,便是在主菜上桌以前,服務生會將各式小菜擺滿一整桌。菜式豐富多樣,十分令人開胃。本家準備的小菜將近十種,其中包括最具代表性的韓國泡菜。本家自家腌製的泡菜,味道、酸度、辣度都稍微有些不同,辣中帶甜,口感爽脆,亦十分開胃。

其他小菜信手拈來就有莧菜、炸白菜花、黑豆、江魚仔、大豆芽、長豆、辣鮮蚶、海藻沙拉及蔬菜沙拉,另外還有附送一碗韓式味精湯,非常豐盛。







Sprite MYR 5

Cass MYR 25

即使本家的菜色並非最特出的,卻勝在擁有自己的特色,味道也具有一定的水準。客人可以先一邊吃小菜、一邊等待服務生在火爐上烤肉,感覺很是幸福。離開餐廳以前,韓國老闆還會刻意跑出來道謝、告別,非常有人情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