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食為鮮 Resort Seafood Steamboat

每次碰到冷颼颼的天氣,就會有想要吃火鍋的念頭。來一鍋冒著煙、滾著熱湯的火鍋,就能感受到由身體暖到胃裡的幸福。雖然大馬的天氣長年如夏,但是大馬人鍾愛吃火鍋的程度依然不減,特別是在氣溫較涼爽的雨天。吉隆坡或雪蘭莪境內的火鍋店從來不缺,不管是中式的、日式的、泰式的、台式的就能找到。在地勢較高的金馬倫高原,也能找到幾家比較養生的素食火鍋。同樣位在高原上的雲頂,最近也終於開了一家火鍋店。

食為鮮位在名勝酒店Resort Hotel二樓,即是酒店大廳或The Coffee Bean樓上。這裡曾是酒店旗下的自助餐餐廳,經過翻修後,便改為以中餐為主的好味以及食為鮮。兩家餐館彼此相鄰,僅隔著一道薄牆。從外面探頭進去,食為鮮的整個環境很整潔、空間亦十分寬闊,寬闊得還能在餐廳最前的地方擺下兩張乒乓桌。楓木色的餐桌椅與地板散發出自然而舒服的感覺。鑲在牆壁內的大魚缸取代了畫作,為單調的牆面增添一些些設計感。旁邊則是一排落地玻璃窗,雖然沒有太漂亮的風景,卻把自然而充足的光線引入室內,讓餐廳保持明亮。

餐廳的左邊則是一間又一間如和室般的小房。前兩間和室為四人座位區,後兩間為家庭式的圓桌座位區。座位通常都由站在前台的服務員,按照人數多寡來分配,而非客人自行選擇。和室另外一邊的牆門推開以後,就能走入好味餐廳的範圍,兩家餐廳其實從內到外都是相連的。電磁爐取代了老舊的煤氣爐,就像韓國燒烤火爐般隱藏在餐桌內,調整電爐熱度的控制鈕則設置在桌子邊緣,設置簡易方便。


食為鮮 Resort Seafood Steamboat
Level 1, Resort Hotel, Genting Highlands, Pahang.












雖然城中大多數的火鍋店都以任吃的自助餐為主,食為鮮卻以可負擔的套餐做推介,提供兩人份以上的套餐為主。套餐內包含雙人份的草蝦、鷄肉培根、金針菇、松菇、魚丸、蟹柳、蔬菜、麵、豆腐、腐竹卷、蛋等等,另附一杯中國茶。

食材不算豐富,但份量剛好。若不夠過癮,店家另外還有提供新鮮的雞肉片、魚片、鴕鳥肉等等,任君選擇。無論是鮮蝦或是魚片,品質新鮮而講究。

兩人套餐的價格爲MYR 98 (會員)及MYR 108 (非會員);四人套餐的價格爲MYR 218(會員)及MYR 240 (非會員);八人套餐MYR 456(會員)及MYR502 (非會員)。






有人說火鍋的原意是要享受食物的原汁原味,因此以淡味的高湯做湯底,就可以真正品嘗到食材或配料的新鮮度。話雖如此,火鍋的湯底卻普遍被認爲是火鍋料理的靈魂,扮演者極重要的角色。在本地,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結合了清湯和東炎湯的鴛鴦鍋。而在食爲鮮,供應的湯底也同樣包括藥材雞湯、雞湯、東炎湯、魚頭湯及麻辣湯共5種湯底口味。高湯加入了新鮮的蝦子和魚片,味道更加鮮甜了。

除了火鍋湯底之外,這裏還有多達20多種配菜和醬料,如香菜、炸油蔥、甜醬、辣椒醬、葱油、青辣椒油、泰式辣椒醬、潮州醬、Belacan、Sambal等等,選擇豐富,讓人無從下手。

若還有胃口的話,也可以嘗試海鮮火鍋以外、店家特別推介的雪糕火鍋當甜品。香草雪糕就承裝在圓鍋里,雪糕上放滿葡萄、龍眼、菠蘿蜜、草莓等水果,五顔六色的水果雪糕拼盤看起來很美,是飯後的最佳享受。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