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Flingstone

Flingstone位於SS15其中一條最繁忙的橫巷上。它距離Taylor's學院或Canadian Pre-University僅有幾步之遙,地理位置優越,店址非常好找,唯缺點是需要花費時間尋找有限的泊車位。在眾多時尚咖啡館左右夾攻的情況下,Flingstone的黑色外牆雖然沒有很突出,可是洋派的外型卻為它自己增加了一些穩重感和異國情調。

黑灰色的格子窗本身具有一點異國風情,玻璃窗上的手繪文字和插圖則增添了藝術氣息。兩扇天藍色的推門就隱藏在灰色之中,前後各一。畫滿圖案的地磚與人與眾不同的視覺效果。戶外的長腳桌以九宮格的排陣,整齊地靠在左邊的黑灰色的牆面。在另一端,還有一塊鋪滿紅磚的走道,走道上擺放了好幾張長型的實木餐桌和餐椅,可同時容納多人。因為有屋頂的關係,坐在這裡完全不需要擔心下雨的問題。


Flingstone
24 Ground Floor, Jalan SS15/8, Subang Jaya.






至於室內,Flingstone的牆壁沿用了外牆的黑色,使得整個空間的環境略為昏暗。在這樣的環境下,吊燈所散發出的光暈格外浪漫。最靠近天藍色門的地方是一排靠窗的獨立吧檯座位,另一邊牆面上則鑲上了以咖啡館店名的縮寫「FS」做造型的牆架,再以工業型吊燈作搭配,非常有趣。色彩沈穩的實木櫃檯凸顯了由天花板垂吊下來的一排玻璃圓罩吊燈,以及櫃台上的紅色咖啡機。

咖啡館其他餐桌椅各自擺放在格子窗以及櫃檯前。在咖啡館最尾的地方,有一個體積小巧的沙發椅座位,綠、灰、棕三色的組合搭配十分和諧和清新。輕便則懸掛著一幅美式漫畫風格的畫作,它或許就是Flingstone色彩最豐富的東西。仔細觀察,其實在咖啡館的其他角落,還隱藏了一些小巧的設計;如黑色柱子上使用粉筆作畫的貓頭鷹、巴黎鐵塔前的貓頭鷹家族、櫃檯上的宮崎駿動畫中的無臉人、收銀機旁的小豬......它們的造型十分可愛有趣,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貴為一家以咖啡掛帥的咖啡館,Flingstone供應的咖啡口味或飲料種類實在不少。雖然只是一杯簡單的Hot Long Black (MYR 8),卻讓人感受到咖啡豆最純粹的香濃氣息。擔心黑咖啡過濃的客人,則可以嘗試這裡的Hot Mocha (MYR 12),巧克力的味道濃郁香滑,而苦澀的咖啡剛好中和了它的甜度,兩者融合在一起變成了一杯好喝的Mocha,而且還有美麗的拉花鋪在咖啡上層、很賞心悅目。

除了一般的Black coffee及Coffee with Milk,Flingstone的特色招牌飲料包括Gula Melaka Latte、Dirty、The Cure、Smooth Criminal、越南咖啡Cà phê及Cà phê kem。這裡同樣有提供Filter coffee如V60及Syphon。

Sparking & bubbly則有blue sparkling、mint & lime soarking、citrus sparkling、Tapping Tapir Soda等等,另外還有售賣果汁、茶及啤酒。



 Long Black MYR 8


Mocha MYR 12


是的,Flingstone並非一家適合全部人的咖啡館。不單是啤酒,這裡的食物都以「豬」為主打,而且名字非常別緻,Porky fat rice XL、Oink oink ribs、Big Bang breakfast、Babi fried rice、Chu Yao Char Angel Hair、Kapowww spaghetti、Pork bacon carborana、Pirk bolognese、we also luv b.e.l.t、nutty jantan man等等,無豬不歡、豬味十足,非常吸引人。

Flingstone的招牌菜——Oink Oink Ribs的名字取得很有童趣,而且簡單易懂。豬小排可分為half ribs或full ribs,再搭配味道偏向中菜的Sour Plum醬汁,吃起來有一點酸、也有一點甜,還帶一點胡椒粒的香辣,很是開胃。豬小排主要還是以瘦肉為主,所以不需擔心吃太多會很膩,而且豬肉本身很紮實,口感很不錯。作為配菜的炸薯條,因為店家採用了甜蕃薯,所以味道既天然又香甜,具有外酥內軟的豐富口感。加入芝麻醬的蔬菜沙拉,味道偏向日式風味,跟豬小排的味道很搭。


Oink Oink Ribs
Half MYR 28 / Full MYR 33


另一款店家推薦的招牌菜,即是三文治We Also Luv B.E.L.T (MYR 15)。這款三文治最大的特色就是將最正統的培根夾在厚厚的吐司之中。豬肉培根無論在口感或是味道上都是最高一層的享受,濃郁的香味吃起來就像在吃貴妃豬肉乾一樣,咬起來十分有嚼勁,而且越嚼勁越香。其他三文治配料還有清爽酥脆的生菜、蛋以及番茄。因為店家採用全麥麵包,增加了咬勁,同時吃起來比較健康。當作配菜的薯片,同樣是值得推薦!


We Also Luv B.E.L.T MYR 15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