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啉咖啡 Lim Ko Pi, da:mén

啉咖啡擁有雙關的意思:林是老闆的姓氏,也是福建話中的「喝」,即是名詞又可作動詞之用,非常好玩。啉咖啡的原店位於舊街場,店面老舊的外牆因油上了一層鮮艷的紅漆而格外顯眼。在怡保,啉咖啡或許沒有新源隆或南香等Kopitiam等老店知名,卻依舊具有一定知名度。

隨著本地人對怡保美食以及懷舊咖啡館的熱衷,啉咖啡橫跨了兩百公里的距離來,在USJ最新的「大門」商場設立據點,正式進軍巴生河流域地區的版圖。啉咖啡的店面位於「大門」底層的正門入口附近,位置優越而醒目。兩者組合起來就變成了「去大門啉咖啡」。新店開業,啉咖啡還真吸引了不少貪鮮的客人,以及喜愛Kopitiam文化的本地人。


 啉咖啡 Lim Ko Pi (大門 Da:mén branch)
G23 & G24, Da:mén, No. 1, Persiaran Kewajipan, USJ 1, Subang Jaya







啉咖啡的大招牌,加上室內裝潢和擺設,已經很清楚地表明自己就是咖啡店的立場。咖啡店的前後各有一個入口,面向商場內的入口採「無門設計」,故望入咖啡店的視野一覽無遺。寬敞的空間以及明亮的環境讓人感覺很舒服。

店裡的室內裝潢以懷舊做主題,由地板到另一個入口的窗門,從老吧檯的鐵風扇、木櫥、吊燈,再到餐桌椅以及用具,大致都是新型海南咖啡店的樣子,可是在燈光的營造下,卻又多了一點現代感。咖啡店的另外一側、面向大馬路的外牆及大門,則幾乎複製了怡保原店的設計:紅色的外牆同樣顯眼;猶如大宅院般的圓形窗戶、長形窗戶以及藍綠色玻璃門,外觀十分精緻、復古。門外的右手邊是有一個與世隔絕的獨立小廂房。




一如既往,啉咖啡賣的都是咖啡店最熟悉的咖啡烏、白咖啡、燒麵包、蛋治、生熟蛋、咖哩麵、雞絲河粉、生蝦面、叉燒燒肉面、雲吞麵、雞酒麵線、椰漿飯、豬腳醋飯、炒飯、紅豆冰、燉蛋、雲頭浪等你我再也熟悉不過的本地食物。

啉咖啡擁有屬於自己的白咖啡口味,即是招牌「98」咖啡。其味道完全不同於其他老牌子如新街場、新源隆、長江等等,味道雖沒有太香濃,卻不失細滑的口感。最有趣的是,無論是白咖啡還是咖啡烏,店家會在咖啡杯的小盤子放上兩片蘇打餅。吃蘇打餅送Kopi的滋味,不禁喚起人的舊時回憶。單是這份懷念從前的情感,就能捉住不少人的歡心。






Kopi O (Black Nanyang Coffee) MYR 4.5 (Hot) / MYR 5 (Cold)


 
98咖啡 / Kopi 98 MYR 5 (Hot) / MYR 5.5 (Cold)


啉咖啡的蛋治跟香港茶餐廳的蛋治完全不同,而是本地人最熟悉的「Egg on Toast」。它就是把生熟蛋打在烤過的海南麵包上,把兩個最傳統的Kopitiam式早餐組合在一起。啉咖啡的蛋治又有白麵包和全麥麵包兩個選擇。麵包經過燒烤後具有十分酥脆的口感,而金黃色外表的生熟蛋恰好有滋潤的作用,惟可惜整體的口感太單純而單調了一些。若能像某家咖啡店一樣,在烤麵包上先抹上一層白蘭它,味道會更香。


蛋治(白麵包) MYR 6.50


三色咖喱面是啉咖啡的招牌菜之一。三色指的不是咖喱湯的顏色,而是碗中的三大材料,包括叉燒、燒肉及雞絲,味道香濃獨特,風味有別於吉隆坡其他咖喱面,而且材料很多,份量適中。店家推薦的其他招牌美食以麵食居多,如素咖喱面、冬菇肉碎面、雞酒麵線、福建蝦面等等,值得一試。


三色咖喱面 MYR 14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