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Luretta D.O.P. Italian Deli x Caffe Gino

Luretta D.O.P. Italian Deli是一家結合了零售和餐飲兩種生活概念的餐廳,由來自義大利北部的兩兄弟創立和經營,是個不折不扣的義大利餐廳。在義大利,DOP為「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Protetta」的縮寫,意即「Protected Designation of Origin」,相當於一種合格認證或一套完整的程序:證明這些產品和食材是由當地的農夫和商家使用傳統的方式種植、製作、包裝,是百分百的義大利製造。這概念就像我們熟悉的SIRIM,主要是「國籍」和程序不同而已。經合格認證的產品,其包裝或瓶子外都會印上「DOP」的標誌,方便消費者辨認。

Luretta D.O.P. Italian Deli位於Isetan 1 Utama裡的Eat Paradise,取代了原來的咖啡館Puran B (Plan B),並與Menya Musashi、Senya 鮮家、Chateraise等其他餐廳或蛋糕店為鄰。由於身處在Isetan的入口,所以它看起來尤其顯眼,只要路經商場二樓的廊道,就能從外面看見Luretta D.O.P. Italian Deli。即使記憶模糊,也應該對玻璃窗背後擺滿義大利進口葡萄酒的商鋪。實際上,Luretta D.O.P. Italian Deli只有一面牆——一半用作廚房,另一半則是透明的玻璃牆,用來陳列葡萄酒的實木酒櫃及其他產品。餐廳的主要門口旁擺放了一個裝飾用的橡木酒桶,一堆散落在桶上方的酒瓶木塞用來襯托餐單,很是優雅。懸掛在天花板上的廚具用品和仿真蔬果增加了餐廳的淘氣氛圍。
餐廳的另一個「門口」其實就是Isetan的入口,Bar臺高腳桌椅就安置在這裡,旁邊還擺了幾盆綠色植物做裝飾。連起來的實木貨架連成一線,隨即變成了一面隔間牆,規劃出邊界不甚規則的空間,替代了完全對外敞開的開放式設計,使得餐廳能夠保留一點點私人空間。貨架上或貨架底擺滿了進口貨,如醃橄欖、橄欖油、咖啡豆、義大利麵、罐頭食品、果醬等等,圍繞在以斜線整齊排列的餐桌旁,為Luretta D.O.P. Italian Deli沈浸在義大利風情的氛圍之中。餐廳吧檯設置在Eat Paradise入口附近,像是日式料理店的「板前座位」,可以望見服務生在沖泡咖啡的情景,其他餐桌椅則圍繞在「板前座位」前的走道旁,更接近Isetan的小型超市,合併成一個日、意式的小超市。

Luretta D.O.P. Italian Deli x Caffe Gino
2nd Floor, Eat Paradise, Isetan 1 Utama.
1 Utama Shopping Centre, Bandar Utama
















由於複雜多變的地形與氣候,因此義大利從北部到南部都擁有其獨特的特產和道地食材,造就出風格多元化的義大利料理。因此,一句「義大利料理」其實無法真正概括義大利北、中、南三個地區的特色美食;真正的義大利美食遠遠超過我們所知道的披薩和義大利麵而已。儘管KL和PJ市內擁有無數間義大利餐廳,可是餐單中含有豬肉的義大利料理卻不常見,Luretta DOP Italian Deli的豬肉料理即順理成章地成為了首選的美食。這家餐廳的Menu就像連鎖咖啡店一樣懸掛在櫃檯之上。或者,您也可以走近餐廳前的橡木酒桶,先閱看面積很大的餐單,從中找到自己想要吃的食物再坐下來點餐。

Luretta D.O.P. Italian Deli的菜色名字一般都比較長,只像是把那道的食材都名列出來而已,正符合義大利料理那種不妥協於外在的形象,純粹著重於食物味道的單純個性。透過這些一連串的食材名字,客人也可以更容易想像到那道盤中餐的味道,而並非概念罷了。Spaghetti con DOP Salsiccia, Funghi e Piselli——依照順序為香腸或培根、蘑菇、豌豆,一併加入傳統白醬義大利麵中,趁著還熱騰騰時放入口中,最能感受到奶油順滑爽口及麵條彈牙爽滑的口感,吃起來香濃不油膩。在其他食材的輔助下,整體口感尤其豐富。當溫度開始下降後的義大利麵,白醬會開始變得濃稠,這個時候卻更能吃出奶油和起司完美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和感覺。另外,廚師在義大利麵上灑下一些香味獨特的迷迭香,可藉此減低白醬的油膩感,增添其中的風味。

義大利的三文治可以叫做「panino」。各種不同的三文治麵包和三文治內餡可以搭配出變幻多端的風味。Luretta D.O.P. Italian Deli選用了厚度跟扁披薩差不多的piadina,跟Focaccia比較起來是更薄更脆,口感有點像burrito的麵皮。Sandwich con Prosciutto cotto fontina cheese and grilled zucchini——店家在薄麵皮里夾入主要的材料Prosciutto,即honey ham,像是我們熟悉的叉燒,但口感比較輕薄柔軟,帶有一點蜜糖微甜。Squacquerone或fontina cheese,由牛奶製成,是一種快速成熟的軟質奶酪,因此吃起來很輕盈,又不失濃郁的起司香味。這款三文治本身只加入了橄欖油,沒有其他醬料,吃起來帶有一股獨特的味道,同時還滋潤了三文治內的各種餡料,讓Honey Ham、烘烤過的zucchini和起司能夠更融合在一起,不油膩之餘,還讓人吃得很健康。

Porchetta是義大利式的烤乳豬,起源於中部羅馬的一個省Ariccia。它是一款傳統的義大利駐主食,也是節日慶典上的重頭戲。這個巨大的豬肉捲是先將豬肉去骨,再使用鹽和大量香料如大蒜、迷迭香、茴香、鼠尾草等醃製,再放入烤爐中烘烤約6至12個小時不等,吃的時候需要切成片狀上桌。烘烤完成後的表皮十分酥脆,厚厚的肉質依舊保留了鮮嫩多汁的質感,口味比起一般烤肉來得重一些。表皮和肉之間帶有細細一層脂肪或俗稱的肥肉,豐富了整體口感。Luretta D.O.P. Italian Deli除了有以Porchetta作為主餐的菜單外,也有以Porchetta作為餡料的三文治,任君選擇。當日碰巧遇到了Porchetta烘烤出爐的時間,看似老闆之一的棕髮老外很客氣地讓人隨意拍照,讓人感受到餐廳的友善,值得加分。

餐廳的主食和甜品等是由Luretta D.O.P. Italian Deli主理,咖啡的部分則是由Isetan原有的Caffe Gino負責,因此咖啡風味偏向日式口味,Caffe Gino大部分的咖啡Menu都保留了下來。除此之外,您仍可以叫上一杯不列在Menu上的affogato。Caffe Gino的affogato賣相漂亮誘人,看起來就像盛裝在杯子裡的甜品,香草雪糕上還插著一小片薄荷葉做裝飾。比較起其他咖啡店,這裡的affogato所含的濃縮咖啡的比例比較少,香草雪糕的味道幾乎沖淡了咖啡原有的苦澀香味,卻又多了另一種順滑可口的感覺。咖啡還是雪糕,各有所好,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咖啡風味比例較重的affogato;因此來上一杯熱的flat white或Cappuccino更合自己的口味。


Sandwich con Prosciutto cotto fontina cheese and grilled zucchini MYR 25




Spaghetti con DOP Salsiccia, Funghi e Piselli MYR 26



Porchetta



Americano MYR 9.90



Flat White MYR 12.90


Affogato al Caffe MYR 18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