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Harley's Burger

被譽為全美最好吃的漢堡店之一的In-N-Out,來自美國西岸的加州,由Snyders兩夫婦在1948年創立,是加州第一家有drive-thru服務的快餐店。In-N-Out與眾不同的是,它是家族企業——一家以家庭單位為主的連鎖品牌。直至1976年,In-N-Out已拓展為18家連鎖店,它們主要集中在西南部地區。在第二代經營者的領導下,連鎖店的數量已增加至93家店,並慢慢從加州的西南部拓展至北部,甚至是其他州屬。 各大知名美食家如Gordon Ramsay、Thomas Keller、Julia Child、Anthony Bourdain及Mario Batali,都曾到訪過In-N-Out這家快餐店,並對它有不錯的評價。

2013年,由緬甸仰光開始起家的Harley's Burger,曾被稱為當地最好吃的美式漢堡店。此漢堡店的靈感便是來自於美國加州的連鎖快餐店In-N-Out。大馬籍老闆在仰光經營美式漢堡店的基礎上,把自己的品牌回歸引入吉隆坡,並將大馬第一家Harley's Burger設立在TTDI的LGB商業大廈底樓,主攻分秒必爭的上班族市場。在兜兜轉轉以後,選擇回到「老家」的Harley's Burger始終予人一種「外國進口」的品牌印象,有助於建立國際形象,吸引喜歡歐美文化和愛吃漢堡的年輕人。相隔近兩年之後,Harley's Burger又在新開場的DC Mall開設第二家分店,進一步擴大自己的生意勢力。

結構很不一樣的DC Mall,暫時仍有不到半數的店舖開張營業。Harley's Burger就位於DC Mall的二樓,一個臨近手扶電梯和電梯之間的鋪位。儘管店舖面積不大,可是顯眼的位置卻帶給它更多的機會。Harley's Burger擁有美式餐廳同樣的門面設計,廚房前即是面積相對較小的快餐店櫃檯,兩張高腳桌椅站立在閃著紅橘色光的「Harley's」招牌底下。旁邊的大柱子貼上了Harley's的標誌性符號「H」,作用就像你我都熟悉的英文字母「M」,但字型看起來更調皮一些。柱子背後的櫃子上除了底層擺放了印有「H」的驢子娃娃作裝飾之外,其他層架都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咖啡壺,讓Harley's變得更有個性一些。

櫃檯的另一邊有一排倚著玻璃護欄排列的方形餐桌,數量不多,而且還有點熱,可是坐在這裡能夠望見商場室內景色。Harley's Burger的主要餐座區就隱藏在漢堡店正門斜對面的角落,被店家稱作「hang out area」。地上鋪著一層仿真草皮地毯,沙發座位和方形餐桌就錯落有致地站立在「草地」上,充足的光線透過大窗口灑入室內,製造出一種「綠油油的草原」feel。假如店家可以在草皮邊緣擺放一些花園圍欄,將開放式的餐座位區域和商場的廊道區分開來,感覺會更好。事實上,Harley's的結構因為分散得太遠而欠缺了一種連貫性,加上在門面設計上的心思不夠,以致主題不夠突出。

Harley's Burger
Lot L2-16, Second Floor, DC Mall, Damansara City,
Jalan Damanlela, Damansara Heights











當大多數人都認為快餐是一種不健康的食物時,Harley's Burger卻背道而馳地將自己的漢堡改變成比較健康的食物,並把從In-N-Out吸取到的靈感注入自己的漢堡內。Harley's的漢堡不含防腐劑,而且採用新鮮的材料,製作出加州風味的漢堡,再以人人能負擔得起的價格出售。Harley's的餐單從來就不會複雜,剛好就只有4種口味:2x2 burger、cheese burger、Hamburg及chicken burger。價格都在MYR 7至14塊之間。其他單點小吃有crispy chicken、popcorn chicken、hot wings、chili cheese fries、French fries、potato salad、coleslaw、browned onion等等。端上桌的漢堡和飲料統統都會被放入紅色塑膠托盤裡,帶有一點童趣。

顧名思義,2x2 Burger就是Harley's店內的大漢堡,由雙層的牛肉漢堡肉組成。由於店家選用了從澳洲進口的純正牛肉而非冷藏肉,因此漢堡肉保持了肉質鮮美、細嫩多汁的口感。另外,店家再加入一般漢堡都會有的生菜、蕃茄、起司等混搭自家醬料,再將厚實的漢堡肉牢牢夾在上下兩層圓麵包之間。Harley's的自家醬料味道其實不明顯,反而讓人更能吃到煎炸得剛剛好的漢堡肉,卻沒有太油膩的感覺,增加了印象分。唯真實呈現在眼前的2x2 Burger,其體積比想像中小很多,可能無法滿足胃口較大的消費者,建議還是多加一份Side Dish,或是多付MYR 6.50購買一份包括饮料和side dish的combo set。

除了有漢堡作為主打之外,Harley's的第二主打便是咖啡。在這裡能夠找到的咖啡口味同樣有Espresso、Macchiato、Americano、Cappuccino、Mocha等等,店家引入來自緬甸撣邦北部的咖啡豆。這個產區早在1939年就被英國人開闢成大型的咖啡農場(Chaungue Farm),可譽為緬甸咖啡農場經營的開端。60年代末,咖啡農場和加工廠被收歸為國營。1994年,緬甸政府鼓勵企業和民眾投身咖啡事業,並設立咖啡研究、育種、推展機構中心,讓緬甸的咖啡業已漸漸成長起來。儘管緬甸咖啡目前的知名度仍沒有其他國家的產區來得高,卻是一個潛力股。現今在市內應該還不容易找到緬甸咖啡,若想要先品嚐緬甸咖啡,便可以走進Harley's先嚐一嚐緬甸咖啡的味道。



Caramel Latte
Hot MYR 8.90 / Iced MYR 9.50


Milk Tea
Hot MYR 4.90 / Iced MYR 5.50 


2 x 2 Burger MYR 13.50
Burger Combo Set + MYR 6.50




Potato Salad MYR 4.5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