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IT Cake

每一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專屬的東西和顏色。一直以來在大多人的印象中,多雨多霧的倫敦是紅色的;無論是河畔的倫敦眼、馬路上的雙層巴士、道路旁的公共電話亭和郵筒、地道下的地鐵、倫敦衛兵的制服、英國國旗上的米字等地標和景物,都以鮮豔迷人的紅色著色,讓整座城市沈浸在靜止或流動的「紅海」之中。繁多的倫敦街道都擁有各自的特性,這些特性也讓倫敦保持者一種令人嚮往的魅力。這座開埠已久的城市,自經歷過工業革命以後,倫敦在往後的大瘟疫、煙霧事件、地鐵空襲等災害中一次又一次在地重新站起來,讓世人看見了這個城市的頑強生命力,是一個融合了歷史和現代的大都市。

曾被英國統治過的馬來西亞,其實也保留著英國遺留下來的文化、物質和建築物等等。雖然檳城予人更多英式建築的印象,可是很多人也不小心忽略了吉隆坡所擁有的英殖民風格古蹟,像是吉隆坡舊火車站、大鐘樓、前高等法庭、吉隆坡市政局城市劇院、國家紡織品博物館、聖瑪麗大教堂、雪蘭莪皇家俱樂部、Hotel Majestic、Telekom Museum、St. John’s Cathedral及Holy Rosary Church等等。這些佈滿風霜的古蹟幾乎都有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在百年以後依舊佇立在原來的位置,見證了吉隆坡開埠至今的歷史,為吉隆坡市內保存了一股濃厚的英殖民風格氣息。

倘若對古蹟沒有產生太大的興趣,如今您可以如身歷其境般坐在IT Cake感受著倫敦的繁華和風貌。IT Cake位於Pavilion的新翼Pavilion Elite的7樓,與J & D Espresso緊挨著彼此,而ABC Cooking Studio就在對面的商舖。一身紅彤彤的IT Cake格外顯眼,讓人無法忽略它的存在感;乘坐手扶電梯上下樓梯時,都會被它的紅色吸引而忍不住多望一眼。IT Cake大門旁的一幅牆上刻有紅色的巴士、郵筒及電話亭等著名倫敦地標的浮刻畫,並使用黑色的倫敦眼、倫敦橋、大本鐘等陰影做搭配,造型很是可愛有趣。餐廳向內及向外的兩面牆換成了透明玻璃,並以黑色鐵框成面積大小不一的玻璃方形格子,唯獨大門的鐵框是油成紅色,看似一個平面的電話亭。

透過透明玻璃窗就能望見的餐廳主牆——是一幅美輪美奐的倫敦實景畫。那是燈火初上的時刻,分不清是黎明還是黃昏;反正泰晤士河畔兩邊的房子都亮起了燈火,樓宇燈火在光線的折射下倒映在水面上,成功地襯托出浪漫的氛圍。走入餐廳裡,這個實景畫就像一個玻璃落地窗,能夠讓人眺望泰晤士河的優美景色,河灣處的倫敦眼在餐廳的燈光效果下展現出虛幻的真實。坐在牆前的粉藍色公園椅上,搭配帶點粗糙的碎石紋理地磚,加上角落兩邊的立體紅色電話亭,彷如身臨其境地坐在了倫敦街頭,擁攬燦爛奪目的城市景色,可以暫時滿足自己對倫敦的憧憬和嚮往。IT Cake的這個設計確實很具吸引力。

從「泰晤士河」這邊望向IT Cake的另一邊,是一個十分醒目的仿真紅色餐車。這個餐車帶有兩個黑色輪胎和鮮紅色車頭,而車頭被充當成收銀處。餐車兩邊是可以向上翻開的門,可以即刻變成一個很大的窗台,窗台下是玻璃蛋糕展示櫃,餐廳的推薦蛋糕都陳列於此。餐車內側是用牆面間隔起來的廚房,因此坐在餐車前用餐完全不會覺得很熱,或衣服蘸上油煙味的不適感。更重要的是,IT Cake讓人有一種彷如置身在倫敦街頭的美麗幻覺。餐廳內的戶外餐桌椅主要以紅白兩色相互搭配和襯托,兩排長方形餐桌各自緊挨在透明玻璃窗的兩邊,同時包圍著立在中間的圓桌,以及高度比較突出、又以黑紅兩色搭配的高腳桌椅。


IT Cake
7.104.00, Level 7, Pavilion Elite, Pavilion KL,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Tel: +603-2110 3657












IT Cake主打英式風格的All Day Breakfast (Brunch)以及dessert兩大類。最經典的大早餐就已在Menu的第一頁亮相了。這裡的Jumbo Breakfast比一般的Big Breakfast還要大上一倍。這個兩人份的早餐很適合跟旁邊的同伴一起「share share吃」。長長的鐵盤上放了牛肉培根、雞肉火腿肉、炒蘑菇、香腸、薯片、生菜沙拉、太陽蛋、scramble eggs及吐司,非常豐盛。單人份的American Breakfast比較起來明顯小了一碼,卻剛好符合一個人的胃口,材料跟Jumbo Breakfast大同小異,差別在於「美國人」只有雞肉火腿、牛肉香腸,並需要在兩種蛋之間做出選擇,並加入烤黃豆作為彌補。

IT Cake的推薦早午餐餐點分別是Pan seared chicken fillet (MYR 28)及club sandwich (MYR 29)。前者是充滿蛋白質的雞胸脯肉,在慢火煎煎熟後淋上黑胡椒醬和特製的燒烤醬,並配上炒過的青菜和薯條做陪襯。後者是使用雞肉絲、薯塊、生菜、蕃茄作為內餡的三文治,味道帶點辣。其他brunch還有cheese beef burger (MYR 29)、Humpy Dumpy in hell (MYR 20)、Croque Monsieur (MYR 19)及Pizza sandwich (MYR 19)。

其實所謂的Pizza sandwich就是沒有封蓋的開口三文治,所以看起來比較像是比薩。它的底層是兩顆帶有香料的小圓麵包,具有外表酥脆、內層鬆軟的口感。兩顆圓麵包分別鋪上了牛肉培根和雞肉火腿,接著再加入小番茄、起司、燒烤醬等等,並配有一堆炸薯條,份量不小。Pizza Sandwich的整體味道還不錯,牛肉培根帶有咬勁、火腿肉順滑爽口,還有一層濃厚的mozzarella cheese增加三文治的口感和味道,但吃超過一半以後就會因為口味比較重,開始讓人感覺有點膩。






Pizza Sandwich MYR 19





如果想要轉換口味,吃點清爽可口又毫無負擔的食物,沙拉是最好的選擇,共有Caesar Salad (MYR 26)及healthy Bibimbap avocado salad (MYR 29)兩個選擇。覺得青菜沙拉有點單調無趣,可以改變主意嘗試It Cake的義大利麵,目前共有4款:Arrabiata pasta (MYR 28)、tomato Basil pasta (MYR 23)、creamy carbonara (MYR 28)及beef Bolognaise pasta (MYR 28)。主餐以後,若還有胃口便可點上一盤甜品,來個圓滿的結束。作為餐廳的第二主打,It Cake除了供應各種口味的蛋糕以外,還有提供另外幾款你我都熟悉的甜品。

Apple ham cheese toast (MYR 25)是店家推薦的其中一款甜品,底層是鬆軟的法式吐司,接著加入焦糖口味的蘋果肉、起司及火腿肉,最後淋上濃郁的楓葉糖漿,變成了一道口味很搭調,配料也很豐盛的甜品。PB B&B (MYR 20)其實是各種材料的簡稱,如peanut butter、banana及bacon,又是一款混合了水果和肉類的吐司甜品,另外再加入雪糕,感覺很不搭調,卻又「混得過去」的搭配。名字有趣的Sweet tooth toast (MYR 20),則是一款以cinnamon和cocoa為主要調味的吐司甜品,另外還有楓糖漿、糖霜、whipping cream等調和劑,最後在吐司上加上一球雪糕,甜度應該可能是眾吐司中較高的,卻很受小孩子喜愛。

其他sweet toast的選擇多以水果為主,譬如香蕉口味的crunchy French toast (MYR 22)、富有熱帶風情的coconut toast (MYR 20)、店家推薦的草莓口味Red Velvet toast (MYR 25)。當然還有傳統風味的classic pancake (MYR 23)及棉花糖風味的Nutte Mallow toast (MYR 23)。除了偏固體類的甜品以外,還有一種偏液體類的甜品,那便是milkshake。It Cake的餐單包括chocolate、vanilla、coffee caramel、M & M和Oreo等多種口味,可是要算店裡的特色飲料,就非Devil's Shake莫屬。

價格一點也不便宜的Devil's Shake,擁有傲人的高度和漂亮的賣相。瘦長的杯子頂端露出厚厚的whipping cream,柔軟綿密的棉花糖就陷入潔白細膩的奶油之中,酥脆的pretzel看似小小的蝴蝶結,被貼在一層巧克力醬上,並在杯口附近圍繞成一圈,多餘的pretzel則被當作零食般裝入了杯旁的小茶杯之中。混合了牛奶和冰淇淋的奶昔,口感濃稠而細滑;杯底的奶昔又混合了巧克力醬,雖然甜度較高,但吃起來卻沒有這麼單調。帶有一點鹹味的pretzel則中和了巧克力醬的甜度,配著奶昔一起放入口中便有一半綿密一半酥脆的幸福感。對於喜歡喝奶昔來說,IT Cake的Devil's Shake值得嘗試,至少比這裡的咖啡好喝一點。

Cappuccino
MYR 11 (hot) / MYR 12 (Iced)



Devil's Shake MYR 19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