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Happ: The Flower Cafe

Happ成立於2016年12月,由兩姊妹一起開辦經營。餐廳就座落在Tropicana區內新落成的綜合型商業樞紐Tropicana Avenue。它是往來Bandar Utama、Ara Damansara及Kota Damansara等市鎮的必經之地,距離Sunway Nexis附近的MRT Surian站近3.5公里,地理位置適中。Tropicana Avenue集服務式公寓、辦公樓、休閒商場為一體,目前已入駐這裡的零售商包括Village Grocer、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Burger King、Bann Sabai Massage by Erawan、Justlife等知名連鎖品牌,能吸引一定的客流量。

Happ位於Tropicana Avenue底樓,以白色外牆和落地窗戶組合而成的門面示人,予人一種安靜和優雅的感覺。純潔的白色是任何一種顏色無法比較的。它能夠跟任何潮流元素相互融合,因此總是走在時尚的尖端,也是許多餐廳或咖啡館最喜愛採用的色調,可以調和出淨雅和夢幻的色彩,同時增加了室內的明亮度。因此,Happ從外牆到內牆都油上了白漆,連實木餐桌和餐椅都是白色的,使得整個空間像是被洗滌一般回歸到最純樸的樣子。開闊的天花板讓咖啡館可以毫無限制地向上延伸,將空間的垂直線條拉伸,從而減少了情緒上的壓抑感,並且展現了大器開闊的視野和氛圍,令人坐得舒適自在。

玻璃門旁的小花棚是Happ最別具匠心的角落設計,也是表現出「The Flower Cafe」概念的所在之處。這個獨特的設計成為了這個咖啡館的專屬特色和吸引力。富有個性的木製花棚廊架猶如四邊無門的小木屋,僅僅裸露出木屋子的骨架,倚靠著白牆佇立在玻璃窗戶旁。花棚廊架的三角形屋頂高及閣樓,橫梁上懸掛著圓圓的吊燈,將小木屋照映出溫暖舒適的燈火。小屋的地面由黑灰色的復古花磚鋪成,這個小角落便是Happ的溫室小花園,放置著各種鮮花和仿真花。它們即是商品也是擺設,成為點綴整個空間環境的佈置元素,減低室內的刻板和沈鬱,為咖啡館帶來一絲溫柔和生氣並存的氣息。

相連的咖啡吧檯和櫃檯就設置在Happ的小花園旁邊,它們之間夾著一個擺滿蛋糕和甜品的蛋糕玻璃展示櫃。高度及腰的矮牆上鋪上了一層同一系列的復古圖案地磚,讓兩個分開的小空間之間擁有了聯繫。吧檯的白色檯面十分整潔,連店裡的咖啡機也是米、白兩色,融入了整個環境之中。跟同一排的其他餐廳一樣,Happ也利用挑高的天花板設計,假設了咖啡館的二樓,讓店裡的實際可用空間大大地提升,也為客人提供了一個比較安靜的小角落。通往二樓的白色階梯架設在「小木屋」的另外一側。走上二樓,您就像站在閣樓的陽台上,可以另一個角度欣賞Happ室內的一景一物。

其實Happ的餐座區主要集中在一樓,餐桌椅井然有序地貼在樓梯的牆邊,與吧臺之間留下一條方便出入的走道。閣樓的空間面積比想像中寬闊一些,以白褐兩色組合起來的餐桌椅分成左右兩排,左邊是以牆身充當椅背的長椅座位,右邊是依靠著欄杆席坐的二人座位。遠離主廳的二樓座位確實更適合讓人靜靜坐著。欄杆的支柱跟椅背的支柱長得非常相似,而且表面還有同樣的膚色。店家很細心地在欄杆上放置了一層不影響美觀的透明玻璃,作為護欄加強安全防範。白牆上懸掛著的彩色畫作在白色背景下格外色彩繽紛,還有助於提升店裡的藝術情調。這時,喇叭傳來的非主流歌曲輕輕飄揚,在這樣一個環境下聽起來特別對味。

根據《東方日報》的報導,「Happ」具有Happiness及Happening的雙種含義。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是店主一直以來的夢想。又因為自己喜歡花、甜點和Zakka,店主兩姊妹利用了一年的時間籌備,將咖啡館和手作花藝結合為一,Happ才由此誕生。除了各色各樣的花朵之外,Happ的溫室小花園也有售賣各種手作雜貨、包裝材料、貼紙、小文具和明信片等等,甚至提供代寄明信片的服務。另外,店家還在店內提供活動場地定期舉辦各類型的工作坊,如插花、繪畫、手工皂、餅乾製作等等,使得Happ充滿了人文色彩和文藝氣息。知名度漸漸打開的Happ,目前已辦過好幾場生日派對、1場美妝品牌發佈會及本地歌手王雪晶的新片發佈會。

Happ: The Flower Cafe
P-G-09, Tropicana Avenue, No.12, Persiaran Tropicana,
Tropicana Golf & Country Resort PJU3, Tropicana, PJ






















 


Happ的餐點以西式料理為主。義大利麵類包括vegetarian lasagna with toast & pesto、beef lasagna、spaghetti Aglio olio、spaghetti carbonara、spaghetti pesto with prawn及spaghetti seafood marinara;全日早餐類包括scrambled eggs with smoked salmon croissant、Avocado & mushrooms with scrambled eggs & Sourdough toast及Happ Big Breakfast;主餐類則有招牌bagel with smoked salmon & orange sauce、baked chicken breast with Verde salsa、baked butterfish with mango salsa & lime cream sauce、seared salmon等等;店裡唯一的漢堡為crispy chicken burger以及本地人最愛的道地料理nasi lemak。整體上的單價價位介於MYR16至35之間。

Happ Big Breakfast跟一般西式餐廳的美式大早餐無異,材料就有scrambled egg或sunny side up、牛角麵包、chicken sausage、sauteed mushrooms、烤番茄及茄汁豆。盛放在大圓盤裡的大早餐的擺盤,並沒像餐廳裝潢來得有心思,選材上少了一點特色和創意,各種食材的味道亦沒有予人太大驚喜,整體純屬一般。Avocado & mushrooms with scrambled eggs & Sourdough toast如同簡約版的美式大早餐,餐點名字已經列出了所有材料。客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半熟running或是全熟firmed up的西式炒蛋。蒜香蘑菇擁有蘑菇、牛油和蒜綜合起來的獨特香氣,搭配炒蛋一起吃更有口感。盛裝在小碗裡的鮮青色醬汁十分濃稠,是由牛油果製成的天然果醬。它是起源自墨西哥的傳統調料,通常用來蘸著主食,清新天然的香氣和綿密細滑的口感。塗在Sourdough toast上,微微的酸可平衡油煎食物帶來的油膩感,富含維生素的牛油果也可以讓吐司吃起來更健康。

跟主食餐點比較起來,Happ的蛋糕甜品更具特色,是店裡的暢銷品。目前為止,店裡的蛋糕由固定的蛋糕師傅獨家供應,意即客人只能在Happ吃到獨一無二的蛋糕口味,使得專程到Happ吃甜品成為了一個具有說服力的理由。Happ的三大招牌蛋糕分別是玫瑰覆盆子荔枝蛋糕、櫻花白森林及甘菊蜜糖蛋糕,每一款蛋糕都應和了「The Flower Cafe」的概念,以花作為蛋糕的材料和主題,在外觀設計上美麗動人、富有心思。首先,以玫瑰作為靈感的玫瑰覆盆子蛋糕,擁有乳白色的表層,圓形蛋糕頂上加入了一顆完整的荔枝。玫瑰花瓣隨意撒在蛋糕和荔枝上,增加了精緻浪漫的氣息,同時還製造了一種還未吃進口中,就已經能夠感受到甜蜜滋味的美妙感覺。

櫻花貴為日本國花,其花語為純潔、生命、高尚、熱烈等。由於早期流行日劇的關係,許多人對漫天的櫻花充滿憧憬,將它視為美麗與智慧的化身。櫻花本身可以用來製作甜點和各種料理,像是櫻花壽司、櫻花飯、櫻花果凍、櫻花醬、櫻花慕斯蛋糕、櫻花雪糕等等。Happ也有自己的一款櫻花蛋糕:Sakura White Forest。它就像中式的桂花糕一樣,將花加入甜點之中,成為日、西式混合的創意蛋糕。單是外型即很討人喜愛。櫻花花瓣靜靜地躺在方塊蛋糕上,粉紅與白的雙色組合勾起他人對春天的美好遐想。外表潔白的蛋糕裡藏著大顆的櫻桃以及鮮紅色的櫻花汁,讓Sakura White Forest充滿多層次的口感和淡淡香氣。

Camomile Honey Cake是Happ的人氣招牌蛋糕,熱銷原因顯而易見,肯定就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蛋糕賣相,既創意又可愛。方形蛋糕前方是一片具有蜂巢造型的白巧克力,整體排列的六邊形的蜂蠟巢室幾可亂真,蜂巢邊還貼上了可愛的小鮮花,增加美感。蛋糕上層最吸引人眼球的是這款蛋糕的主角——一隻造型充滿童趣的卡通蜜蜂,張著一對白色翅膀,黃黑相間的蟲身以及瞇成黑痣般的複眼。可愛的糖霜蜜糖讓人捨不得吃。斜插在蛋糕另一邊的膠囊,膠囊裡裝滿了蜜糖。吃蛋糕的時候,只要抽出膠囊並輕輕擠壓,幼細的針頭就會流出濃稠的蜜糖,淋在蛋糕身上,糖汁的多寡由自己決定。白色糖霜裡的蛋糕組織紮實,口感綿密而細緻,每一口都具有濃郁的甘菊香味,吃起來就像在喝茶一樣,味道十分獨特,蘸上蜜糖一起放入口中又有不同的滋味。這款Camomile Honey Cake確實值得推薦。

有人說咖啡和甜品是一對夫妻。若是這麼說的話,茶似乎變成了這段關係中的小三角色,這樣對茶一點也不公平。尋找一個適合自己口味的才是最完美的搭配,故喝什麼咖啡或喝什麼茶,要搭配什麼甜品是一件需要思考的大事。Happ採用來自峇里島的咖啡豆,咖啡種類的選擇有你我都熟悉的americano、cappuccino、mocha、flat white、latte等等。若是覺得這些咖啡口味很單調乏味的話,不妨試試嘗試店裡特製的創意飲料:Popcorn latte。從戲院走出來的爆米花,在咖啡館又有了嶄新的生命力。本身具有焦糖味的爆米花,再加入frappuccino後能夠相互融合,還讓latte多了一種口感。這使Popcorn latte可以單獨成為一款甜品,適合愛吃甜食的大人小孩們。



Drinking Water - Free of Charge


Juus Passionfruit Juice MYR 16


Americano MYR 7


Flat White MYR 10


HAPP Big Breakfast (ham changed to mushroom) MYR 24



Avocado & mushrooms with scrambled eggs & Sourdough toast MYR 18


Camomile Honey Cake MYR 24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