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Quartet, Nu Sentral

Quartet Cafe創立於2013年10月底,第一家店就開設在Taman Tun Dr Ismail的住宅區中。Quartet原指音樂演奏形式中的四重奏;以此命名的Quartet,在官方面子書的自我簡介中寫道:「The name was picked by the passion we pour and the drive we put in everything we do everyday」。在TTDI已累積了一定口碑和人氣的Quarter,於2016年正式入駐NU Sentral,將「your neighborhood supply」的供應範圍從TTDI直接擴展到相距13公里以外的KL Sentral。

Quartet Nu Sentral的店面座落在商場外圍,即是連接KL Sentral、Nu Sentral及Aloft Hotel的link bridge上。這裡是許多酒店旅客通往酒店、商場和車站的必經之路,是人流量往來較為頻繁之地。跟站立在商場出入口旁的Tealive及llao llao比較起來,棕橘色的Quartet顯得不怎麼起眼,像是一家隱藏在巷弄角落的小店。貼在店舖左上角的黑字招牌亦不太明顯;從某個角度張望過去,它可能會被隔壁商舖的招牌或是玻璃支架給遮擋著。這樣的位置反而給予Quartet一種既吵鬧又安靜的環境。唯一的壞處是這裡會比較悶熱。

Quartet的店舖面積很小,店門依據商場的結構和link bridge的線條而形成一條斜線。咖啡館和店前的落地玻璃窗雖然相隔著一個走道,可以充足的光線依舊可以透過落地窗灑入咖啡館內,讓咖啡館擁有很好的採光效果。同時,橘色的牆面為Quartet增加了醒目而溫馨的暖色調,使人對它產生好感。在這個狹小的空間裡,店家在店中央架起一個具有自然木質感的L字型櫃檯和咖啡吧檯,將小咖啡館切分為兩個主要的區域:L字以內是沖泡咖啡和準備膳食的範圍;L字以外是客人用餐的區域。

考量到咖啡館的店面有限,Quartet選用了體型較小的傢俱,將兩套白色餐座椅以一前一後的排列方式靠在櫃檯旁。另一套白色餐桌椅則單獨地依靠在另一面牆,牆上有一面長玻璃鏡,除了可以用作裝飾效果,還巧妙地增加室內的空間感。咖啡館背後是裝滿甜品和冷泡咖啡的玻璃蛋糕展示櫃,旁邊還架設了一個瘦瘦高高的收納木櫃,用來存放各種雜誌,讓客人可以坐在店裡閱讀雜誌解悶。Quartet店前還有一個貼著橘色牆壁的高腳桌區,三張白色高腳凳比鄰而坐,讓人能夠背對來往行走的旅客,獨自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跟TTDI的原店不同,Quartet在Nu Sentral的小分店其實主打即拿即走(grab and go)的經營概念,方便路過的旅客或上班族可以直接外帶離開,並從早晨八點開始營業至夜晚十點。吧檯前段設置了一個「pick-up」點讓客人領取食物和飲料,並備有椅子讓客人坐著等待。Quartet Nu Sentral的餐單選擇也顯然比原店更少,只以三文治為主,包括Tuna & Egg、grilled chicken pesto、pulled beef sandwich、eggs florentine、grilled chicken & crispy bacon、turkey ham & cranberry jam及smoked salmon & cream cheese。

Smoked salmon and cream cheese——店家所採用的三文魚由挪威進口,可以安全食用。從外表來看,鮮紅色的三文魚像是新鮮的魚肉。經過煙燻的三文魚帶有煙燻香味,吃起來口感更舒適,口味獨特。另外,再加入沙拉生菜和自家調製的cream cheese即可,搭配著方塊麵包一起放入口中,可以增加三文治內餡的濕度、三文治的整體口感以及香味。唯略嫌麵包烘烤得過於硬脆,所以切起來或是咬起來都會有點乾巴巴的。若想要吃點風味簡單的三文治,可以選擇以美式炒蛋、蒜炒蘑菇、cheddar cheese和蕃茄片為內餡,最後淋上hollandaise sauce的Eggs florentine,味道樸實而耐吃。

Quartet作為一家「grab and go」的小店,咖啡和飲料是絕不能少的選擇。從Espresso到Latte,再到Cappuccino,這裡應有盡有。熱天的時候,可以叫上一杯解暑的Frappe,如crunchy almond、dark chocolate、strawberry yoghurt、granola & cream、typically mango及vanilla milkshake,都是不錯的選擇。又或是來上一杯氣泡飲料cooler如lemon & mint masher及strawberry raspberry sparkle兩種。茶類則包括chamomile、Mai Feng green tea、lemon ginger等等。

假如您是在Nu Sentral附近上班的上班族,或是經常會經過KL Sentral的旅客,有機會的話都可以到Quartet坐一坐,或是買一杯咖啡來開啟一天的靜心儀式。

Quartet
Lot CC.04A, Concourse Level Core 1,Nu Sentral Mall
No 201, Jalan Tun Sambanthan, Kuala Lumpur









 
Flat White MYR 11


Smoked Salmon Sandwich MYR 14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