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Croisserie Artisan Bakery by O'Coffee Club

Croisserie Artisan Bakery是由起源於1991年、來自新加坡荷蘭村的咖啡連鎖店O'Coffee Club所打造的另一品牌,主打各種歐式和法式烘焙麵包。它最早在Damansara Heights的Plaza Damansara建立據點,後來幾年內相繼在Atria Shopping Garelly和KL City Walk開設分店。Croisserie Artisan Bakery目前最新的分店就設立在最新開幕的Shoppes at Four Points Place的Robinson KL,是Robinson繼The Gardens Mall之後在國內的第二家百貨公司,規模和層級比之前更大、更高,引進的外國品牌或自家品牌也更多、更廣。近年來,在高速公路加油站、書局、百貨公司或超市裡開設咖啡廳已是一種新的商業經營趨勢;Croisserie Artisan Bakery除了為Robinson KL提供一個可以歇息的休閒空間,也讓兩個業者之間達到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

位於Robinson KL一樓的Croisserie Artisan Bakery隱藏在女裝部左翼的女性內衣部門旁邊,雖然位置比較尷尬,卻獨有自己一片安靜而寬闊的空間。Croisserie的餐座區被一條走廊切分為二;最前端的餐座區設置在手扶電梯下,由一排長形花盆將咖啡廳和百貨公司的範圍劃出一道界線。餐座區最外側是擺放在雲石桌背後,並且面向百貨公司外的兩張緊密靠攏的餐椅。這樣的擺放方式不僅會讓人聯想到Cafés Richard。被包圍在中間的則是休閒的沙發椅座位,讓客人們能夠擁有一個可以等待和觀察的憩息區。手扶電梯前面是一排單層風冷甜點展示櫃,店家按商品的種類分別陳列在不同的玻璃展示櫃裡,最左邊是瓶裝咖啡和甜點;中間是各款蛋糕,右邊是各種西式麵包。蛋糕玻璃櫃是店裡最美的裝潢,猶如玲瑯滿目和色彩繽紛的珠寶箱般炫目。

Croisserie的另一側是主要的餐座區,帶有一點日式風格。大幅的落地窗前掛著白色百葉窗簾,讓窗戶增添了不一樣的表情,營造出一份簡單而浪漫的日式情調。窗戶外的景色原先應該是翠綠的KLCC公園,可是在城市發展的規劃下,一座擁有9層零售商店、59層酒店、80層辦公樓的綜合性摩天樓Cititower正在興建中。因此,靠窗位置的沙發椅座位目前只能看見建築工地,所幸一整個週六上午的時間都未聽見吵雜聲,而且依然能夠獨有溫和的陽光。15與窗戶鄰近的靠牆座位皆是沙發椅座位,跟靠窗座位一樣附有電插座,是現代人的生活必須。咖啡廳的其他餐座座位則分布在吧檯和櫃臺前;還有兩張小圓桌餐座躲藏在咖啡廳的角落位置,比鄰的長形方桌猶如會議室長桌,可以容納多人同時共餐。長桌背後是一個靠牆的金色鐵架,陳列著咖啡機、書籍、O'Coffee Club咖啡豆等等。

最初常常會把Croisserie誤認作croissant,以歐式麵包為主打的Croisserie確實把croissant作為店裡的招牌商品,並推出French croissant、croissant Aux Amandes及apple croissant三種口味。French Croissant即是最傳統的牛角麵包。材料看似簡單,可是要製作出好吃的牛角麵包需要一定的技巧。

擁有層次分明、油亮光澤的金黃色外皮,口感外酥內軟,咬一口就能感受到奶油溢滿的香氣。croissant Aux Amandes是法文,意即almond croissant,是牛角麵包的變奏版。麵包師在牛角麵包外裹上厚厚的杏仁奶油餡、灑上杏仁片,然後再次烤到香脆後灑上糖粉,一款新麵包便出爐了。Croissant Aux Amandes的口感沒有新鮮牛角麵包鬆軟,可是杏仁奶油的香味無法讓人抗拒。Apple croissant是另一款新口味的牛角麵包,中間加入糖漿和蘋果泥,吃起來多了一股甜中帶酸的水果滋味。

巧克力口味的Pain Au Chocolat是法國人日常最愛吃的早餐之一,卻不是法國原創的麵包,而是在19世紀從維也納傳入法國。當時,有位德國人在巴黎開了一家維也納麵包店,並用德語為這款巧克力夾心麵包,漸漸被巴黎人的法語發音「chocolatine」所取代,至今在法國西南部依然有人把Pain Au Chocolat喚做chocolatine。其實Pain Au Chocolat看起來就像失去了角的圓筒形牛角麵包,外層依舊酥脆,並且層次分明,中層的內餡換成了濃郁巧克力口味。丹麥麵包是另一款十分經典的歐式麵包之一,製作方法跟croissant很相近,只要的差別在於麵團配方,所以外皮沒有那麼酥脆、層次沒有那麼分明,造型也以可愛甜美居多。在Croisserie,你就能找到水果味的blueberry danish和dark cherry danish,以及果仁味的caramel mixed nuts danish。其他賣相很漂亮的歐式pastry還有Kouign Amaan、Creme Brûlée Tart、Poached Pear、choco muffin等等。

假如以上的甜點都不夠的話,Croisserie還有許多款可以當作下午茶店的小蛋糕。這裡的小蛋糕像是體積比較大的紙杯蛋糕,賣相看起來精緻可愛,口味選擇不少,如戴著髮夾的少女蛋糕Love Passion、像是黑色聖誕樹的Mont Blanc、像是迷你巧克力蛋糕的chocolate crepe brûlée,非常誘人。不過,在以甜點掛帥的下午茶餐點中,偶爾會被忽略的鹹點實則是很重要的一環。它除了中和甜品帶來的甜度之外,還有開胃的作用,亦可以當作充飢的西式早點。Croisserie供應的西式鹹點包括Tuna Olive & Cherry Tomato、chicken merguez、salmon & spinach quiche、beef bacon & mushroom quiche等等傳統鹹點。

作為新加坡連鎖咖啡廳O'Coffee Club旗下的品牌,Croisserie Artisan Bakery理所當然是選用O'Coffee Club的咖啡豆。在這之前,O'Coffee Club已在KLCC的Kinokuniya書局、The Garden Mall的Robinson、1 Mont Kiara、Pavilion的Parkson、Sogo KL等地點設立分店,供應咖啡和簡單輕便的食物。至於Croisserie則專注在咖啡、甜品和歐式麵包,並且在店裡售賣O'Coffee Club的咖啡豆、咖啡機和馬克杯。Espresso Based的咖啡飲料可以分成黑咖啡、white coffee及iced coffee。除了一般比較常見的latte、cappucino、flat white、mocha,這裡也能喝到Piccolo latte及rose coffee latte。咖啡師使用巧克力取代原來的可可粉加入咖啡中,讓Mocha喝起來更濃郁,甜度也更高了一些。除了一般的冰咖啡之外,客人也可以品嚐店裡的cold brew coffee,共有Midnight Phantom、Morning Sunshine、Honey Coffee、Matcha和巧克力五種口味,選擇更多樣化。



Croisserie Artisan Bakery
Lot L1-07 Robinson Kuala Lumpur, The Shoppes at Four Seasons Place
145, Jalan Ampang, Kuala Lumpur.



















Caffe Mocha MYR 10.34 (Deduct GST)



Poached Pear Danish MYR 5.64

Apple Croissant MYR 5.64


1 comment :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