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The Lobby Lounge, Tradition English Afternoon Tea

餐廳: The Lobby Lounge
地點: Ritz Carlton Kuala Lumpur
特點: Traditional English Afternoon Tea
時間: 每逢星期一至六,下午3時至5時
價格:
下午茶 - MYR 78 per set
西茶 (另點) - MYR 20 per pot

Ritz Carlton是世界最負盛名的酒店管理公司,是唯一一家兩次獲得美國商務部頒發的Malcom Baldrige國家質量獎的服務業企業。1927年,Ritz Carlton的第一家酒店建立於波士頓。時至如今,其業務已分佈到全球24個國家。樓高484米的Ritz Carlton Hong Kong,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奢華酒店,位於第118樓的Ozone更是全球最高的酒吧。作爲世界首屈一指的豪華酒店,Ritz Calron自創立以來,一直秉持著經典的風格。

儘管身處亞熱帶國家,Ritz Carlton Kuala Lumpur的裝潢風格依然富有古典、雅致、高貴之氣派。酒店的大堂很小,卻無法驅散它的雍容爾雅。The Lobby Lounge隱藏在大堂左邊一個不太起眼的的角落處。若是從Starhill Shopping Gallery的方向踏入Ritz Carlton,賓客通常先要穿過一條白墻長廊以及一家西式餐廳,再沿著盡頭處的旋轉樓梯走下樓,然後便會抵達The Lobby Lounge。




The Lobby Lounge的格局呈狹長型,室内的座位非常有限,因此經常高朋滿座,必須提前預約。The Lobby Lounge右邊是深木色的牆面,而另一邊則是落地窗。歐式窗簾除了阻擋烈陽以外,也柔和了室内的氣氛;英倫風格的傢具餐座擺放在傳統質地的老舊地毯上;天花板懸挂著典雅的吊燈,讓室内籠罩在濃濃的歐式風情之中;放置在旋轉樓梯和吧檯之間的豎琴與鋼琴,又為The Lobby Lounge增添了另一層優雅高調的氣質。總而言之,在這個面積不大的空間里,絲毫沒有半分壓迫,反而能夠感受到一種與世隔絕的舒適感。



















下午茶,本來就是一種輕鬆而愜意,又帶點貴族般奢侈的享受。因此,擁有一個幽靜雅致的環境是很重要的事。除此之外,精製豐盛的小點心、考究的茶具、彌漫的濃郁茶香都是英式下午茶缺一不可的關鍵元素。


按照一般的流程,服務生會先在前臺迎接客人,然後將他們帶到座位上,再把裝滿各類茶葉的推車推到座位前,讓客人慢慢地、逐一地、仔細地挑選自己最喜愛的口味。爾後,服務生便會為他們的客人端上白色底、藍色花邊的西式茶壺,再將茶壺端放在亮銀色保溫底座之上。客人隨後可隨時使用桌子上早已准備好的同款西式玻璃茶杯、銀質過濾網自行泡茶。不稍一會兒時間,服務生就會端出典型的三層架安放在客人的面前,然後簡扼地介紹架子上的各類小點心。整個流程聼起來其實不繁雜,簡單地說,客人只需安坐在座位上,讓自己像貴賓一樣被服侍即可。在這裡,您可以一邊飲茶、一邊吃甜品,也可以一邊欣賞豎琴師彈奏悅耳動聽的弦樂,陶醉自我、盡情享受。



痴愛喝茶的英國,其實從未在自己的土地上栽種過茶葉,而是完全依賴著進口茶葉。英國最初由荷蘭入口茶葉,直到17世紀末,轉由中國引入大量茶葉,之後便在印度及殖民地開墾種植茶葉,最終創造了屬於英國人的獨特飲茶文化,更發明了“下午茶”這個玩意。下午茶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1840年,正值維多利亞時代。正統英式下午茶共有三層:第一層是三明治、第二層是英式鬆餅、第三層是蛋糕及水果塔。傳統的習慣是由下層往上層吃,遵從口味由鹹到甜的法則。

The Lobby Lounge的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其最底層是Quiche、奶油泡芙以及最具代表性的英式鬆餅(Scone);中間一層便是兩種不同口味的小三明治;最高一層,亦是最賞心悅目的一層,陳列了各種不同口味的小蛋糕,其中包括Carrot Cake、Raspberry Cheesecake、Toffee & Chocolate Madeleine,還有一款忘了名字的小點心。














The Lobby Lounge的茶葉品牌,則是精心挑選了源自德國的Ronnefeldt。 該品牌創立於1823年,其歷史非常悠久。Ronnefeldt的口味基本可分為black tea、green Tea、fruit tea以及herbal tea,並以不同顔色的標簽作分類。而每一種類別又可分爲好幾种口味,多不勝數。Black tea計有煙熏味較濃重的Irish Whiskey Cream、味道獨特的Earl Grey、Darjeeling Summer Gold等等;Green Tea則有Fancy Sencha、Jasmine Gold、Morgentau等等;Herbs Tea包括具有檸檬、香茅及姜的Ayurveda Herbs & Ginger、Vanilla Rooibos、具寧神作用的Camomile等等;Fruit則有充滿berries香氣的Rasperry Royal。













人生中第一次接觸到的English Afternoon Tea,就是在Ritz Carlton品嘗到的,當時因其“Top 5 Afternoon Tea in KL”的美譽慕名而來。自那次以後,從此便對這裡的Afternoon Tea種下了某種情意結,亦然滿心期待再次登門造訪。

違盼幾年的再次造訪,反而懷有不一樣的想法。儘管這裏的Afternoon Tea口味仍然富有西式的傳統口味,但三層架上的甜品種類比記憶中偏少,而且小點心也不夠從前般精致。更重要的是Ritz Carlton的英式下午茶似乎缺乏了原來的專有性。除了茶以外,同樣一款下午茶目前也能在YTL旗下的Starhill Tea Salon享用得到……

2 comments :

  1. 请我是starhill问口走过去还是在里面可以通过走廊过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首先,感謝您的留言。
      其實要到Ritz Carlon有很多方法。
      個人覺得最舒服的捷徑就是從Starhill走過去。
      衹要在留意一下Starhill的指示牌即可,那裏會有一個可以通往Ritz Carlton的Sky-bridge。
      到了Ritz Carlton,同樣跟著指示就可以了。
      首先從Sky Bridge的方向走進酒店,在同一層樓往前直走——跟著CÉSAR'S或The Lobby Lounge的指示牌,會先經過CÉSAR'S餐廳,然後盡頭處有一個通往樓下的復古式旋轉樓梯,下一層樓就是The Lobby Lounge了。
      如果不熟悉的話,建議也可以問問酒店内親切的服務員。:)

      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