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Petit Noms (已結業)

店名: Petit Noms
地點: Empire Damansara
特點: 法式料理+咖啡館
Tax: 6% Service

彷如花園城堡的Empire Damansara,因其獨特的建筑風格,而逐漸成爲城市邊界的新景點。一道道灰色的磚墻、一條挂滿粉色雨傘的通道,讓人有一种置身國外的錯覺,充滿夢幻且浪漫的異國情調。公共假期期間,趨往Empire Damansara拍沙龍照的人潮也日益增多,商機處處。挾著咖啡館的熱潮,許多具有特色與藝術氣息的咖啡館或餐廳,紛紛選擇在這裡設立駐點。來自韓國的知名麵包連鎖店TOUS les JOURS,也將會在Empire Damansara開設新的分店。除了甚有名氣的Sevencups以外,這裡今年已陸續新開了Brew Time、Epique、Petit Noms以及Pot and Kettle Cafe等咖啡小舘。

Petit Noms位於1樓的角落處,恰好是在Seven Cups的正樓上,而通上1樓的樓梯便隱身在Texas Chicken快餐店及嘛嘛檔後面。沿著空蕩及光亮的露天走道,再經過一條小小的行人天橋,既是Petit Noms的落腳處。

在網絡上稍微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Petit”是一個法文單字,意為“little”。“Petit Noms”則可翻譯為英文“nickname”的意思。

面積沒有很大的Petit Noms,看起來像是建造在城堡頂端的一個小閣樓。相較於小公主居住的閣樓,Petit Noms的小閣樓簡單粗陋,但環境仍洋溢著輕鬆、愜意、隨性的調調。小店的落地窗外擺放著兩張戶外木桌椅,可讓人依靠著鉄欄柵,沐浴在陽光中,同時還可隨意眺望不遠處的高樓景觀。沉重的玻璃門背後,整齊地排列著爲數不多的深色實木餐座,淨白的内墻上沒有太複雜的裝飾和擺設。又是平面、又是立體的四方黑色粗框,框起了一些圖畫、擺飾以及文字。小店的另一邊,則是開放式的廚房、咖啡吧檯、櫃檯,以及白磚墻前的蛋糕玻璃櫃子。櫃檯底下的磚墻上,則挂著三個大大的咖啡麻袋,為簡單的佈置增添一絲絲美感。或許是天氣過熱的關係,室内或戶外的溫度也稍微有點高,以致會一邊吃喝、一邊流汗。至於小店後方向外延伸的小角落,則是此店獨有的觀景陽臺。狹小的陽臺僅能容納一張小桌子,地上成鋪了一層綠色的人工草皮,成爲了小店裏最謐靜的角落,也是客人獨辟精思的最佳角落。

根據《吃風》旅遊雜誌的報導,Petit Noms由兩位熱愛烹飪的年輕人Micheal及Rex創立,後者更曾在愛爾蘭當過廚師。小店主打西式或法式料理,包括Brunch、Pasta、法式甜點、西式咖啡等等。雖然選擇並非很多,卻有別於一般Cafe的菜色佳肴。Brunch Menu中的B.E.C (Bacon and Egg Crepe),是法式薄餅Crepe的一種變奏曲。和一般吃到的甜可麗餅(Crepe)不同,Petit Noms的B.E.C口味偏鹹。折成四方形的Crepe,中層加入beef bacon或chicken strips,然後在上層鋪上一顆晶瑩剔透的太陽蛋,並在crepe上撒上parmesan cheese,既有漂亮的外觀又有豐富内涵。Croque Madame,在法國也可稱爲croque-monsieur,是Brunch Menu中另一項選擇;它是由烤得香脆的土司、把chicken strips、bechamel sauce、cheese等夾在烤得香脆的土司的中層,並在土司上加上一顆炒蛋。喜歡吃辣的食客,或許可選擇Spicy Baked Eggs;它是由帶有酸味的番茄汁、帶有辣味的雞肉香腸、濃郁的parmesan cheese融合一起的特色料理,富有多層次的味道。Bangers and Mash,則是一款傳統的英式平民美食,以具有香料口味的香腸和洋芋泥為主角。

Pasta方面,則有Grilled Chicken Aglio Olio Spaghetti、Carbonara Fettuccine with Poached Egg、Spicy Tomatoes Spaghettu with Meatballs等選擇;Dinner則有富有法國風味的Cordon Bleu、Chicken and Sausage Cassoulet、法式燜牛肉Boeuf Bourguignon。Foret Blanc Patisserie或許稱得上是Petit Noms的招牌法式甜點;其他傳統的法式甜品則有最具代表性的Macaron。

閑來無事的早晨或是午後,能夠窩身在城堡的閣樓中,一邊眺望遠處的風景,一邊享用法國料理或是品嘗法國甜品,是一種奢侈,也是一種寫意。


Petit Noms
Lot 125 (1st floor), Empire Gallery Heritage, Empire Damansara,

No.2, Jln PJU 8/8A, Damansars Perdana
Tel: 03-76110142
Petit Noms位於Empire Damansara 1樓的角落處,
恰好就在Seven Cups的正樓上
小店戶外的兩張木桌椅依靠著鉄欄柵及落地玻璃窗,
讓人能夠盡情沐浴在陽光中,還能眺望高樓遠景。
下午茶時間,享用一杯咖啡或是熱茶,以及一片蛋糕,可享有15%的折扣


處身在小閣樓的Petit Noms,室内的設計簡單粗陋,但仍洋溢著輕鬆、愜意、隨性的調調。
唯猛烈的陽光直射,會導致室内溫度增高。
櫃檯底下的磚墻上,則挂著三個大大的咖啡麻袋,為簡單的佈置增添一絲絲美感。
小店後方向外延伸的小角落,是此店獨有的觀景陽臺。狹小的陽臺僅能容納一張小桌子,
成爲了小店裏最謐靜的角落,也是最適合獨辟精思的角落。
淨白的内墻上沒有太複雜的裝飾和擺設。
又是平面、又是立體的四方黑色粗框,框起了一些圖畫、擺飾以及文字。

Food Menu基本可分為Brunch、Pasta、Dinner三大類
Beverage Menu
Regular White MYR 8.90
相較於咖啡,Petit Noms的食物或許會更有吸引力
小漩渦般的Latte Art
B.E.C (Bacon and Egg Crepe) MYR 9
B.E.C是口味偏鹹的法式薄餅Crepe。折成四方形的Crepe,中層加入beef bacon或chicken strips,然後在上層鋪上一顆晶瑩剔透的太陽蛋,並在crepe上撒上parmesan cheese。
Petit Noms的B.E.C,既有漂亮的外觀又有豐富内涵,應該非常適合大多數人的口味。

2 comments :

  1. 我连seven cups都还没去到,太伤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爲止,Boat Noodles的人潮最多,常常會出現人龍。
      座落在它後面的Seven Cups,反而還保持著一點寧靜,感覺很舒服啊~
      有機會一定要過去看看~

      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