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Fikcles

餐廳: Fikcles
地點: Jalan Wan Kadir 2, Taman Tun Dr Ismail
特點: Bread + Coffee


近期開車到TTDI、路經Jalan Tun Mohd Fuad的時候,都有無心地留意到Fikcles。最初還以爲Fikcles是刻意將Fikcles拼寫錯誤,以此詮釋這個字的變幻無常。紅白色相間的門面,像是拼著北歐文字的招牌,會讓人產生一種浪漫的錯覺。

Fikcles
No.11, Jalan Wan Kadir 2, Taman Tun Dr. Ismail.

鄰近Plaza Vads的Fikcles,正門向Jalan Tun Mohd Fuad大道敞開,後門則面向Jalan Wan Kadir 2,與對面的大巴刹遙遙相望。Fikcles的紅色外牆底部,是由排列成型的白色幾何圖案組合而成,如菱形、矩形、圓形、長條形等,富有藝術形態。



墻中上方是一大片透明玻璃鏡子,玻璃鏡子背後擺放著蛋糕展示櫃,以及各種類型、各種口味的曲奇餅。紅色夾子夾著的Menu,吊掛在中央的橫樑上。



向室内延伸的一小塊空間,擺放著兩張小咖啡桌的戶外餐座。不過,這不是咖啡館僅有的戶外餐座。在Fikcles的尾部,還有一小片紊亂的戶外空間,可直接望向不遠處的巴刹。


儘管外面是烈日當空,Fikcles的室内餐座卻顯得有點昏暗。正門落地玻璃窗背後,擺放著一張薄荷綠的布織沙發座,與挂畫中穿著苹果綠衣裳的女人一樣清新可人。在綠色沙發座的襯托下,紅白兩色的靠墊枕特別顯眼。






海灣型的水吧吧檯築立在餐廳戶内的左方,三張高腳椅斜靠著吧檯。再往後走幾步,便是餐廳的中央位置。



Fikcles沒有統一的主題風格。簡單樸實的木餐桌搭配不同色系、不同大小、不同材質的餐椅。它們倚靠在餐廳左右兩面墻——那是一格黑、一格白的磚墻,不僅讓人聯想到鋼琴的黑白鍵,又或是童年時最愛吃的黑白口香糖。






黑白墻上懸挂著令人眼花繚亂的裝飾品,除了有最普遍的畫像、照片以外,還有電子吉他、古董打字機、復古的麵粉麻袋、煤油燈、貓頭鷹卡通擺飾……等等。在衆多的裝飾品當中,最讓人引起注意的,是那個由水龍頭改裝成的挂鈎壁架。



由三扇門改造成的間隔板背後,則藏著一排可折疊起來的影劇院座椅。坐在沒有大熒幕的座椅上喝咖啡、聊聊天,應該會是一種充滿樂趣的事。



Fikcles的餐點以西式爲主,但選擇並沒有很多。
All Day Breakfast有Hearty Breakfast (自家烘培的麵包,搭配蛋、茄汁黃豆、蘑菇、雞肉香腸等等)以及Bread Set(每日新鮮出爐的danishes以及Croissant)。
三文治則有Monte Cristo、Croissant with Salmon、Crispy Battered Fish、Salted Egg Squid。
其他餐點和甜品則有Pasta、Spaghetti、Cupcakes等等。


雖然如此,Fikcles也有提供一些符合本地人口味的餐點、更是店家推薦的Lontong Goreng。

Lontong,是一種源自印尼的傳統食品。將米飯壓縮以後,再切成小塊,可隨意地搭配生菜、沙爹一起吃,或是可以直接取代麵條,把Lontong放入馬來麵湯裏烹煮。Fikcles則選擇用生炒的方式,烹調了一道辣味十足的Lontong Goreng (每盤MYR 10.90)。


Fikcles's Lontong Goreng的味道其實有點接近馬來風味的炒蘿卜糕。只是Lontong的口感較爲柔軟綿密,而且只有純粹的米飯香。因此,需要加入蔥花、炸蔥、炒蛋、煎蛋等材料調味。Lontong Goreng必須趁熱吃,否則會很膩。



就如大部分Cafe一樣,Fikcles也提供各種各樣的西式咖啡,只是口感較爲一般,幸好泡沫上的拉花還拉得不錯的樣子。


Flat White MYR 8.90


與餐桌同一色系的咖啡杯,在昏黃的燈光下,無法折射出玻璃的光澤,淺色的咖啡泡沫便無法突出原有的視覺效果。


雖然Fikcles的招牌底下列有“Bread”的字眼,但環繞餐廳四周,始終找不到擺放麵包的架子。
店裏的收銀員、招待生、咖啡師都擁有不同的膚色,但他們的服務依然很親切。

概括而論,Fikcles地點適中,内部裝潢很有心思,但餐點與咖啡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