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Salt n Koffie Gallery——在咖啡上撒鹽 (已結業)

餐廳: Salt 'n Koffie Gallery
地點: Palm Square, Jaya One
特點: Coffee with Salt

10月5日,一家溫馨的小店在Jaya One的Palm Square誕生了。
溫暖的Salt 'n Koffie Gallery與黑色的The Morning After之間,僅隔著一條人行巷子,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品味。銅色的外牆、深綠色的遮陽棚、玻璃小門旁的橫條木紋,以及入墻櫃内排列著的一個個綠色小盆栽,構成了一幅清新、樸實、舒服、和諧的唯美畫面。

Salt 'n Koffie Gallery的正門面向新建成的The School大樓,位置十分優越醒目。高而瘦的反光玻璃門背後,既是咖啡館的水泥吧檯。底下是橫木砌成的矮牆墻面,上面則是不加人造粉飾的水泥檯面,呈現出一種古樸的視覺風格。吧檯上還擺放著一個裝滿Chateau Rouge英國茶葉的藤籃。立在玻璃展示櫃旁邊的櫃檯,以深綠色作為背景,襯托著保留了復古情懷的雕花鐵架,造型別具一格。由堅實的木板和鐵架、沿著牆面綫條而製造成的木長椅,與櫃檯相隔著一條小通道。它以牆面當作椅背,巧妙精致的設計為咖啡館節省了不少空間,靠著墻、親密地排坐在木椅上一起喝咖啡,頗有一種返回校園食堂的錯覺。稍稍突出的柱子上,嵌入同樣是木和鐵製成的雙層置放架,上面擺放著盆栽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藝術擺設品與花瓶,獨具匠心地掩飾了尖角部位。層見疊出的綠色盆栽,為室内點綴了無盡的盎然綠意,令人心情為之放鬆。木長椅向著另一道墻延伸,直到觸及另一道吊掛著咖啡麻袋的深綠色牆面。這裡或許是咖啡館里陽光照得最多的角落。光線透過大窗戶照映著窗底下的兩張小餐桌。悉心一看,便會發現靠墻的小餐桌的桌腳,原來是由老舊的車衣機改裝而成。

依靠著另外一個側門的水泥矮墻,是咖啡館的另一個小吧檯,具有間隔的作用。在這個整齊排列著高腳椅的小吧檯背後,是Salt 'n Koffie Gallery的主要餐座區。各種風格、造型、材質、設計全然不同的傢具,如帶有中國古典風韻味的排椅與木箱茶几、鋪了一層紅色花紋軟墊的鋁籐椅、簡單樸實的四方餐座、皮製單人沙發椅、鑲了玻璃的笨重木桌、紅白色的塑膠茶几、鐵框玻璃鏡等等,分別擺放在這個格子空間的不同角落,看起來就像一家小小的傢具店——整體是亂中有序,序而不亂,充滿著無窮的趣味。由側門走出咖啡館外的另一個角落,便是Salt 'n Koffie Gallery的戶外餐座。那裏擺放著幾張由橫木條釘製成的木箱椅及木框桌,加上佇立在一旁的心葉蔓綠絨,使得戶外環境彌漫著木製的沉靜以及源自大自然的綠意。蔓綠絨的學名為Philodendron。在希臘文中,philo有“愛”的意思,而dendron的意思則是樹,是室内盆栽觀葉植物的貴族。

作爲一家咖啡館,Salt 'n Koffie Gallery當然也忠於咖啡的原味。在這裡,除了Espresso、Long Black、Piccolo Latte、Flat White、Latte、Cappuccino等一般口味以外,不妨嘗試這裡最具特色的signature coffee——Signature Salty Koffie。Signature Salty Koffie是一種冷用的特製咖啡。咖啡師會在冰冷的咖啡里,按比例適量地加入馬六甲椰糖及鹽粒。帶有些許鹹味的咖啡,其實比想象中好喝。淡淡的咸恰好調和了咖啡的苦澀與糖的甜度,還可以透過冰塊感受一絲絲清涼快意。除此之外,店家推薦的The Accidental Affogato也是必點的飲料之一。以椰子口味的冰淇淋替代傳統的香草冰淇淋,加入單品濃縮咖啡等待溶解,創造出另一種類獨特風味。以咖啡爲主的Salt 'n Koffie Gallery,目前僅有推出三種口味的Toastie,同時也提供各種口味的homemade蛋糕與pastries。鋪滿了新鮮草莓的Strawbella、與蝴蝶餅圍成圈的Pretzel PB,單是賣相就極具吸引力。

剛開始營業不久,看起來像是老闆的男咖啡師便會繞著咖啡館走一圈,細心地為戶内、戶外的每一株植物澆水。女老板則在一旁熱情地招待著每一位踏進咖啡館的客人;爲了補償客人等待所花去的時間,她很熱忱地為座上客送上一杯免費的咖啡。

荷蘭人的“Koffie”、希腊人的“Kafes”、德國人的“Kaffee”、意大利人的“Caffe”、法文的“Cafe”、土耳其人的“kahveh”、美國人與英國人的“Coffee”……縱使每個國家的文字都不同,但所有人對“咖啡”的説法與拼音其實都非常接近。有人稱,咖啡最古老的叫法為“KAFFA”,含有“力量與熱情”之意。
小小一間Salt 'n Koffie Gallery,卻藏著令人意猶未盡的溫暖氛圍。點一杯咖啡,吃一塊蛋糕,緩緩地啜飲時間,悠哉地感受一下閒適與熱忱融合在一起的味道……


Salt 'n Koffie Gallery
E-83-G. 3G Palm Square, Jaya One, 
No. 72A, Jalan University, Petaling Jaya

銅色的外牆、深綠色的遮陽棚、玻璃小門旁的橫條木紋,以及入墻櫃内排列著的
一個個綠色小盆栽,構成了一幅清新、樸實、舒服、和諧的唯美畫面。

身處在擁擠的石灰森林之中,Salt n Koffie Gallery的綠意盎然予人清新的感覺,
令人心情為之放鬆。



  


吧檯上置放著一個裝滿Chateau Rouge英國茶葉的藤籃,富有英式懷舊風格。

















Salt n Koffie Gallery的Toasties目前共有3种口味,分別是Cheese、Tuna、Beefy

蛋糕玻璃櫃子里的蛋糕賣相很是吸引,特別是上層的Pretzel PB以及中層的Strawbella蛋糕
Beefy Toasties MYR 15
呈金字塔型的三文治被烘烤得十分香脆,咬下去還能聽見“喀嚓”的清脆聲響,非常過癮。
經過熱烤過的芝士與甜椒,香氣四溢,吃起來的味道有一點點像很脆很好吃的披薩。
在撕咬與拉扯之間,粘稠的芝士還有牽絲的效果,口感極佳。推薦!
Toastie三文治内夾著滿滿的内陷,其中包括beef bacon、甜椒(或燈籠椒)、芝士等等,
再配以生菜沙拉,除了能夠滿足味蕾以外,也能攝取到較均衡的營養

Mocha with Caramelised Biscuit
湊巧享用到的唯一一杯“RM 0”Mocha —— 早起的鳥兒果然有蟲吃
 Mocha是拿鐵/Latte的變奏曲;由1/3的特濃咖啡與2/3的奶泡配成,並加入可可粉以增加濃郁口味。Salt n Koffie Gallery的Mocha甜度較高,巧克力味濃,甚有飽足感。

Lotus Bakeries源自Belgium,其歷史可追溯至1932年,以生產傳統口味的焦糖餅乾與薑餅爲主。90年代進軍美國市場時,一度成爲美國航空公司公司的主要供應商。
獨立包裝的Lotus Caramelised Biscuit非常精巧可愛,焦糖與肉桂融合而成的香味,非常適合搭配咖啡。誇張說一句,單是這一塊餅乾就會讓人想要多叫一杯咖啡~
Signature Salty Koffie MYR 13
Signature Salty Koffie,顧名思義,就是本店的招牌+必點飲料。
冰冷的咖啡里加入馬六甲椰糖、鹽巴,味道比想象中好喝。
帶有些許鹹味的咖啡——淡淡的咸恰好調和了咖啡的苦澀與糖的甜度,
還可以透過冰塊感受一絲絲清涼快意。

2 comments :

  1. 这个地方太有味道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家店的外牆,看起來有點像韓國或台灣的咖啡館,感覺就很有味道,所以對它很有興趣

      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