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不賣雜貨的雜貨行: The Front Door

餐廳: The Front Door
地點: Jalan Sultan, KL
特點: 老屋 x 咖啡館

位於蘇丹街上有一棟極具特色的粉橘色老街屋。這棟始建於上世紀30年代早期的三棟式建築物仍保留著古舊風貌,是少數同時具有仿古典及現代式的戰前老街屋。二樓頂端突現著以繁體中文書寫的灰泥浮雕,雕著“雜貨行”三個大字,很是顯眼。與茨厰街一起經歷過風霜與滄桑的它,如今已轉型為背包客客棧或民宿,繼續駐守在同一條老街道上。

順應時代發展潮流,雜貨行的底樓如今也改造整修成爲一家融合懷舊與時尚的特色咖啡館——The Front Door。店如其名,The Front Door恰好就處身在Grocer's Inn的前門,在最前端守護著破舊的“雜貨行”。老店屋黑色的厚重木門向内敞開,走在路上的行人,無不停下腳步往咖啡館内好奇張望。

油上黑色的外牆予人一種氣象一新的搶眼視覺;玻璃窗上的“The Front Door”字眼,因折射的光線而浮現出若隱若現的樣子;店門兩邊的玻璃窗前擺放著白色餐椅以及造型可趣的綠色圓桌,圓桌上各自放置著一個空罐頭,看起來像是作煙灰缸用的創意點子。一小格一小格拼湊而成的馬賽克地磚上,偶爾會有一些修補破洞的灰泥,破爛的地面因環境的影響反而成爲了一種復舊的美感。
The Front Door的左邊是一面淨黑的牆面。維也納長桌整齊地排靠在黑牆。長桌兩邊分別由兩隻瘦長的鐵條交叉支撐著,稍微用力便能搖動整張木桌。懸吊著的鐵架子貼在黑墻上,鐵籃子裡放著實驗室玻璃水瓶、玻璃杯、以及裝滿餐具的白色小桶。這不僅方便客人,也讓簡單的佈置具有品味。玄關背後的狹長走廊是通往廚房、洗手間或後門的通道。在昏黃的燈光以及綠框窗戶的襯托下,長廊散發出一種復古的浪漫情懷,令人陶醉其中。
The Front Door的右邊是一面紅塼墻。斑駁破舊的牆面反而能為它增添另一番原始風味。櫃檯前擺放了兩張由半截油桶改裝而成的茶几,低矮的鐵椅圍成一圈,充分地表現出粗曠的風格,與它們背後的復古黑電箱、鐵窗以及水泥櫃檯,都非常搭調。一面潔白、立體的高牆,與咖啡館店門相對而立,牆上的花紋圖案富有別緻的英式浪漫情調。在黑墻與紅墻雙面夾攻之下,皎潔的白墻更顯得出色、醒目。

臨近茨廠街的The Front Door,地理位置相當優越。加上樓上的Guest House,以及路上人來人往的遊客,使得The Front Door擁有數不完的潛質客人。不過,優點有時候也可以是缺點。敞開的大門在迎來沙塵與熱流之際,也會飄入陣陣的烤肉幹香;午後,又會有陣陣的肉骨茶香。綜合了外來的人聲及車聲,倘若心情不對的話,The Front Door或許便是一個此地不宜久留的地點。

儘管如此,The Front Door還是具備“至有留人處”的理由...那便是咖啡與吐司。店家推薦的Signature Toast共有十款口味可供選擇,每一款口味皆有自己專屬的獨特口感、味道和號碼。舉個例子No.1為Honey/Cheddar/Bacon/Strawberry綜合的口味,而No.2則是Cream Cheese/Asparagus/Sauteed Mushroom/Hard-Boiled Egg,No.3是Bacon/Lettuce/Cheddar/Cherry Tomato……從鹹到甜,由素到葷,都應有盡有。Toast本身的尺寸其實並沒有很大,不過精緻的外型和賣相看起來就像土司版的甜甜圈。在被客人享用以前,它們都會被美麗地呈現在厚厚的平面砧板上,形成一幅色香味俱全的立體圖像。

吃過一片又一片的吐司,喝過一杯又一杯香滑的咖啡——坐在The Front Door以内,感受的不只是熱帶氣候的熱情,同時也可以更靠近地寧聽來自老街的聲音,以另一種角度去欣賞老街的美麗。

The Front Door Cafe
No 78, Jalan Sultan, KL.
仿古的“金漆招牌”。結合復古與現代兩種特色,是許多老街屋或者夕陽行業苟延殘喘的生存方式。對面街的上海書局已被時代淘汰、樂安酒店也早已被迫拆除……發展洪流無情地摧毀歷史。倒塌的不只是一磚一瓦,而是一個世代的文明。
10月初甫開始營業的The Front Door,佇立在人來人往的蘇丹街(Jalan Sultan)上。粉橘色的戰前建築物因充滿特色而非常顯眼。現今的“雜貨行”已不再兜售雜貨,轉而改型成爲民宿繼續生存。The Front Door店如其名,處身於Grocer's Inn底樓正前方,成爲民宿專屬的Lobby Lounge。

不賣雜貨的雜貨行














致懶人的經典語錄







午後的人潮漸多,鼎沸的交談聲在老屋内此起彼落地奏響起來,好不熱鬧


The Front Door目前的Menu包含沙拉、All Day Breakfast、Pasta、蛋糕等等



Flat White MYR 9



Berry & Maple Crunch Jar MYR 6
Healthy Breakfast,低卡路里的健康早餐選擇之一。
小小一瓶罐子裏按比例塞滿了Muesli、燕麥、水果、堅果、yogurt等等,
吃起來口感十分豐富。
Berry & Maple Crunch Jar除了賣相討好以外,滿滿的纖維和營養更可讓人開心食用。

The Front Door Signature Toasts共有10款口味
1 Slice - MYR 6
1 Set / 3 Slices - MYR 18
1 Set / 5 Slices - MYR 25
Flavors No. 8
Pizza Sauce/Mozzarella/Pepperoni/Fresh Basil
8號吐司名副其實就是縮小版的披薩,充滿披薩味,偏向重口味。
因披薩醬和芝士覆蓋上層,整體口感較柔軟。
Flavors No.6
Mozzarella/Green Apple/Almonds/Salted Caramel
烤得香脆的土司,爽脆的青苹果片以及切成細碎的Almonds,因濃稠牽絲的芝士和濃郁的Caramel醬汁而貼在一起,口感清新爽脆,比想象中更加好吃!

嘗試以另一種角度去欣賞老街的美麗,偶爾…或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2 comments :

  1. 它被我列为目前最想去的咖啡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現在,除了馬六甲和檳城,KL的老街區也開始越來越多這種特色咖啡店了
      確實很喜歡The Front Door的概念,有自己的獨特主題
      所以上個星期天就搶著去“觀光”~
      不過,因爲遊客和學生族很多的關係,The Front Door可能沒有想象中悠閒,
      而且室内還滿悶熱的……室外各種味道都會飄進室内……
      要是店家能想辦法解決一下,那就太好了。嘿嘿(要求也太多了)

      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