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Thursdvys

餐廳: Thursdvys
地點: TTDI
特點: 特色咖啡館

外國流傳著一首名為《Monday's Child》的英文童謠:
Monday's child is fair of face (星期一出生的孩子,相貌堂堂)
Tuesday's child is full of grace (星期二出生的孩子,充滿歡樂)
Wednesday's child is loving and giving (星期三出生的孩子,憂心忡忡)
Thursday's child works hard for a living (星期四出生的孩子,將會背井離鄉)
Fri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星期五出生的孩子,懂得愛與付出)
Saturday's child has far to go (星期六出生的孩子,需要努力謀生)
But the child that is born on Sabbath-day [Sunday] (星期天出生的孩子)
Is bonny and happy and wise and gay. (正直而有智慧,善良又快樂)

星期的概念源自於西元前30世紀的古巴比倫。一個星期為七天,分別以太陽、月亮、火星、水星、木星、金星與土星來命名。當“星期”傳至英語系國家之後,除了“Saturday”及“Sunday” 之外,其餘五個日子皆改以北歐神話中的諸神來命名。其中,“Thursday”在古英文的原意為“Day of Thunor”,既是代表著掌管戰爭和農業的“雷神Thor”。

在一排被路樹包圍著的綠蔭街道之中,營業著一家充滿個性及生活風格的獨立咖啡館,它的名字便叫做“Thursdvys”——取材自Thursdays的諧音。這排商店的外型本來就帶有一點特色;每逢星期四不營業的“星期四咖啡館”,除了有一個別致的名字,以及長得很像一顆小牙的標誌之外,極具創意的店面設計無疑是“Thursdvys”最大的特色。

“星期四咖啡館”位於TTDI的Lorong Datuk Sulaiman 1,與超級市場Presto Grocer同處一排,與Quar/Tet咖啡館僅有咫尺之遙。相較於TTDI其他地區,這地段的環境顯得幽靜許多。

就像英文字母“V”一樣,“Thursdvys”是由許多傾斜的直綫條組成,幾乎隨處可見V字之蹤影。錯落有致的黑框格子窗以及白色牆面向前傾斜,讓原來簡單的平面構造出興致盎然的立體感,即突出又搶眼。側邊牆面上的橘色等腰三角形,像是聚光燈向下放射出的閃耀光芒,再搭配著亮橘色的餐桌椅,便成爲戶外餐座最耀眼的角落。咖啡館右側向内延伸的小通道,宛如一個直立的A字母或是倒立的V字母。在燈光的照射下,這個角落仿佛就是通往舞臺的小走道,推開玻璃門踏入咖啡館的每一個人,都是舞臺上的星星,使人短暫地享受到自得其樂的滿足感。

“Thursdvys”室内擁有明暗適中的色調。深淺拼接的斜紋木地板,在昏黃燈光的映襯下,營造出沉穩與和諧的氛圍。圓錐形吊燈下的吧檯、櫃檯與長桌緊密地連成一線,間接擴大了店家與客人之間的接觸和交流。面對著長桌的墻上,鑲挂著不同形狀的玻璃盒子,分別擺放著不同的生活用品,充滿藝術情調——特別是那個裝滿泥土和栽種著綠色植物的三角玻璃盒。那面向外傾斜的牆面,因爲處身在不同的位置,繼而有了不一樣的視覺和感受。不規則的格子窗底下,擺放著同樣長度的石板凳,讓人不禁想要懶洋洋地依靠在靠枕或牆上,感受一下熱情而慵懶的午後陽光。長形餐桌以同樣的斜度依靠在右邊牆面,正中央的正方餐桌則整齊一致地排列在正中央位置。這種帶有一點疏離感的排陣,反而多了一種毫無擁擠的空間感。後方的格子鐵架上擺放著以咖啡袋、咖啡器具、書籍爲主的擺設品,為咖啡館營造出一絲絲復古而文藝的情懷。

“Thursdvys”選用源自新加坡精品咖啡店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的優質咖啡豆,並提供Ristretto、Ristretto + Milk、Ristretto + Milk + Cocoa等組合的咖啡口味。黑板上用粉筆畫成的小插圖,既方便又明瞭;客人可按照個人的喜好,選擇3oz、6oz或9oz的咖啡容量。非咖啡愛好者也可另行選擇Chocolate、Tea以及Coolers等飲品。牙型Menu上所列出的主食或甜品選擇並不多,主要以西式輕食爲主,包括Smoked Salmon & Scrambled Eggs、Chicken Apple Sandwich、Quesadilla、Bruschetta及French Toast等等。

於2014年初開張營業的“星期四咖啡館”,因著獨特創意的視覺性設計,加上有品質的咖啡,早已成爲城人最愛到訪的咖啡館之一。在這裡,甚至不時能夠碰見僑居此地的洋人老外走入咖啡館裏享用一杯咖啡。縱使絡繹不絕的客人驅散了原有的寧靜,“Thursdvys”依然是一個十分適合與大家一起喝咖啡、談談話的好去處。

Thursdvys22 Lorong Datuk Sulaiman 1, Taman Tun Dr. Ismail, KL.
最閃耀的“橘色角落”——橘色的三角形像是聚光燈放射出的光芒,照耀著地上的橘色餐座。
還未來得及收拾乾淨的桌子,也自然地成爲焦點。
稍稍傾斜的牆面與水泥質感的地面,蘊涵著一點粗糙的原始風格

向前傾斜的白色牆面中間,鑲著大大的黑框格子窗,使得簡單的平面構造出創意的立體感,非常突出。鏡頭之中,總是無法避開接踵而至的人影與面孔。
向内延伸的小玄關,被傾斜的綫條勾勒出各種形態。
在光影的作用下,偶爾像洞穴,偶爾又像前臺與後臺之間的通道。
隱藏在此的玻璃門,在光線折射下變成一面魔鏡。


格子窗底下的長型石板凳,讓人不禁想懶洋洋地依靠在靠枕或牆上,
感受一下熱情而慵懶的午後陽光。
形狀不一、凹凸不平的玻璃盒子鑲挂在白色牆面上,看似毫無關係的幾何圖形,因爲影子而牽連成流程圖表
 “No matter what historians claimed, BC really stood for Before Coffee.”
——摘自 Cherise Sinclair, Master of the Mountain



格子架上擺放著各種咖啡袋、咖啡器具、書籍等擺設品,
為咖啡館營造出一絲絲復古而文藝的情懷。



“Thursdvys”選用源自新加坡精品咖啡店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的咖啡豆,
並提供Ristretto、Ristretto + Milk、Ristretto + Milk + Cocoa等組合的咖啡口味

EAT ME, YES —— Thursdvys' Food Menu
主食或甜品的選擇不多,都以西式輕食爲主
在櫃檯點餐、付款、領了號碼牌以後,便可自行尋找某個角落落腳
Black Coffee MYR 8

Ristretto + Milk (6oz) MYR 10


French Toast with Apple Caramel Syrup MYR 16

在現實中,吐司本身極具賣相。不過,黑白乾坤的圓碟因爲反差太大,
以致失去了該有的焦點。鏡頭下的French Toast,只剩下黑蒙蒙一片。
French Toast偏向甜品的口味。分別將濃稠的Apple Syrup及糖霜淋在或灑在鬆軟的土司上。
再依照個人的喜好,搭配甜甜的香蕉與香草冰淇淋,拼湊出豐富多姿的味道。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