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Brew and Bread Coffee Bar

久聞One City Mall的大名已久。趁著週末空檔,安排了一下行程。先由Main Place Mall繞道到One City,親身見證一下Sky Walk的震撼性。親臨現場以後,卻是大失所望。大雨來臨前的白天很熱,佈滿痕跡的Sky Walk玻璃,僅僅能夠反射出天上的雲朵。除此之外,幾乎什麼都看不見。相反,從底樓仰望頂樓,隔著十層樓的高度和距離,看著如蟑螂一般細小的人群在玻璃上晃蕩,這樣的情景更加有趣。

也不知道是管理不善還是其他原因,One City內許多店鋪都大門深鎖,地上盡是乾枯的落葉,街道上只有三三兩兩的人群。週末天該有的人潮在這裡看不見週末應該有的人潮。差不多座滿的大概就只有Brew & Bread這一家咖啡館。

Brew & Bread最早在Kota Kemuning落腳。在那裏早已累積了不少的人氣。它的logo是由兩個面對面的“B”字母所組成,看起來就像在相互貼著額頭、或是正在交頭接耳的兩個人;左邊的B,其背後張出一個握把,造型簡單卻很有意思。

位於One City底樓的Brew & Bread擁有兩扇門,一個面向著商場內、一個面向商場外。在以透明玻璃為主的建材設計的包圍下,粗獷的黑色工業風格顯得格外出色。那厚重的大門十分沈重,需要多花一些些力氣才能推開。沈穩風格的實木餐桌,其中央嵌入一條銅質水管——經過這樣加工處理過的餐桌,視覺上就給人很不一樣的感覺。由牆上穿透出來的街燈,構成一幅具有特色的咖啡館景色。由粗麻繩圍成的護欄,把用餐區與櫃台分隔開來。口字型的櫃檯上,懸吊著一個又大又圓的黑色吊燈,有一點喧賓奪主的錯覺,非常特出。

One City Mall的零售店都擁有樓中樓的格局設計。Brew & Bread利用充滿工業風格的金屬水管與牆燈,再掛上幾幅插畫,即在空蕩的牆面上填補了很切題的內容。閣樓樓上的空間不大,除了幾張餐桌之外,就空無一物。這個區域在大部分時間裡,也是“section close”。

開設在這裏的Brew & Bread分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傳統咖啡館,menu走的也是簡約格式。咖啡是咖啡館的主打,同時亦提供三文治、蛋糕及pastry等輕便的食物。與舊店相比起來,這家分店的Pastry選擇似乎比較少。

來到Brew & Bread,咖啡肯定是必點的。倘若不知道要喝些什麽,只要把頭轉到樓梯口,就可以看見懸掛在牆上的大Menu。
Brew & Bread的咖啡選擇偏向傳統,可以說是非黑即白。Americano、Flat White、Cappuccino、Mocha等等,都是最普遍的咖啡口味。然而,咖啡豆是一個很複雜的東西。不同的咖啡豆,在不同的溫度下,在不同咖啡師的手中,都會有產生各自獨特的風味,也造就了每一間咖啡館都擁有自己獨有的靈魂和香氣。

Brew & Bread使用的咖啡豆是blaq coffee;咖啡師及咖啡館本身曾榮獲許多獎項與肯定。另外,店家選用的咖啡機即是來自荷蘭的咖啡機品牌Kees van der Westen的Spirit。咖啡機設計師以Spirit向第一架飛越大西洋的飛機致敬,Spirit也象徵著激動和動力。數年來,該品牌憑藉其傑出的性能以及亮眼的造型,迅速地贏得世界各地咖啡發燒友的青睞。

坦白說,One City Mall讓人有點失望。在這個快進入荒蕪的地方,幸好還有Brew & Bread這麼一家咖啡館,可以讓人坐下來舒服地喝上一杯咖啡,"嘆嘆"冷氣、上上網、聊聊天,彌補一下失落的心情。

Brew & Bread
Ground Floor, G-CF-02, One City,
Jalan USJ 25/1, Subang Jaya.

繼Kota Kemuning之後,Brew & Bread
在One City又開設了一家新店。

位於底樓的Brew & Bread擁有兩扇門:
一個面向著商場內、一個面向商場外。
在以透明玻璃為主的建材設計的包圍下,
粗獷的黑色工業風格顯得格外出色。

沈穩風格的實木餐桌與餐椅,嵌入了銅質水管的設計,
在視覺上就給人很不一樣的感覺。

值得銘記的咖啡語錄

咖啡館内部的裝潢基本沿用舊店的設計元素,再注入一點新鮮的玩意兒。
安裝在餐桌上的路燈,既能作爲裝飾,又有造明之用途,一舉兩用。

偶爾轉動一下腦袋,銅質或金屬零件也可以是一件可愛的小裝飾。

有沒有想過折疊梯也可用來作裝飾?
帶有一點圓潤綫條的休閑木椅、紅磚墻椅、

以黑色鐵皮設計成的咖啡吧檯,吧臺上端放著著名的
荷蘭咖啡機品牌Kees van der Westen的Spirit,非常醒目。
口字型櫃檯上懸吊著又大又圓的黑色吊燈,非常特出。

由粗麻繩圍成的護欄,把用餐區與櫃台分隔開來,
有點戶外公園的情調。

戶外休閑長椅與庭院街燈,形成公園一隅的景色。
大大的黑板上寫著Brew & Bread的Menu。

Brew & Bread利用充滿工業風格的金屬水管與牆燈,
再掛上幾幅插畫——“Any Time is Coffee Time”,
即在空蕩的牆面上填補了符合主題的內容。

One City Mall的零售店都擁有樓中樓的格局設計
閣樓上的空間其實不大,僅放置了幾張餐座。

在角落處放置一臺富有設計感的落地燈,
氣氛會立即變得不一樣。

Brew & Bread沒有明顯的“頭、尾”之分,
有門的地方既是入口,也是出口。

擁有石頭紋理的立體墻面,增加了不同的視覺效果。


Brew & Bread以簡便的食物爲主。
店裏提供4至5種風味的三文治,價格介於MYR10至12。
店家推薦的三文治就有Jamaican Chicken及Truffle Mushroom;
另外兩款Tuna Melt及Sambal Crab,就名字而言,感覺好像很不錯。

除了各種Pastries以外,Brew & Bread也有出售許多精緻的甜品,
如Blueberry Cheese (MYR10)、Tiramisu (MYR10)、
Pyramidien (MYR8)、Belgian Choco Cake (MYR8)等等。


Mocha Swirl MYR 3

Swirl的外表看起來就像一個漩渦,最普遍的口味是Cinnamon Swirl,
加入了Mocha的Swirl,單聼名字覺得很吸引。
烤過的麵糰吃起來毫不油膩,咬起來帶有韌性,
Mocha的香味卻沒有想象中濃厚,卻不會太甜。
說起來,西式的Swirl跟華人小食鹹煎餅還真的有點相似。
如今,只要付上MYR10,既能享用一杯咖啡+一個小Cinnamon Swirl;
一杯咖啡+一份三文治,則是MYR15。
午餐後的閒暇時光,最適合到這裡吹吹冷氣、享用一下簡單的下午茶。

Black Coffee / Americano (6oz) MYR 8

咖啡汁在咖啡端上桌以前,就滴沾到被子底下的茶碟。
雖然看起來有點髒髒的,卻完全不會影響咖啡的口感。
那種香醇濃鬱的咖啡香氣撲鼻而來,
讓人抵擋不住咖啡的誘惑。

Brew & Bread使用的咖啡豆是blaq coffee。
有興趣的話還可以直接在網上訂購:
http://blaqcoffee.com/pages/coffee-bean-subscription

隨咖啡附上的小標簽,可以讓客戶更瞭解手中握著的那杯咖啡。
當日的Black Coffee是選用生產自中美洲國家——
瓜地馬拉以及薩爾瓦多的咖啡豆。

Mocha MYR 11

Mocha,意大利文又稱作Mocaccino。
咖啡與巧克力融合在一起,具有和諧、香醇、滑口的口感。

Mocha這個字本身具有多種意義。
最早的Mocha是指17世紀時期,也門出產的咖啡豆,其主要出口港口就叫做摩卡港。
摩卡港是當時的名港,所有出口至歐洲的咖啡都有這裡運出。
經過幾個世紀以後,摩卡咖啡已泛指熱巧克力及咖啡的混合飲料。

成立於1992年的MRCA(馬拉西亞連鎖協會),
由寶光執行主席拿督鍾義翔所創辦,
協助各類本地零售行業在國内外拓展業務。
會員名單包括Poh Kong Jewellery、Senheng、Secret Recipe、
Bonia、Focus Point、Digi、Marrybrown、Voir等等。

由高處往下俯視的One City一景。
周末午後仍不見人潮,是否是熱潮已退?

佈滿痕跡的Sky Walk玻璃,僅僅能夠反射出天上的雲朵。
除此之外,幾乎什麼都看不見。
即使有懼高症,也完全無需害怕。

從底樓仰望頂樓,隔著十層樓的高度和距離,
看著如螞蟻一般細小的人群在玻璃上晃蕩,這樣的情景反而更加有趣。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