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7

AM/PM Cafe

很久以前就已計劃擴展自己的美食版圖,往更遠的地方繼續搜尋,USJ早已被列入計劃之中。第一站,就隨機選擇了AM/PM Cafe。

位於USJ 21商業區的AMPM Cafe,與Main Place Mall僅有咫尺之遙,真的衹要過一條馬路就能到達,毫不費力。
All-day dining at AMPM Cafe! A comfy hideaway in the heart of USJ that provides delicious coffee, scrumptious food, and a sense of home.
AM/PM Cafe的外表抹上了一層質樸的灰色水泥墻面。圓形招牌就如挂在墻上的時鐘,卻沒有時針、分針、刻度以及數字,衹是寫著“AM/PM”。以Cosy Cafe自居的AM/PM Cafe,目的就是打造一個可以忽略時間存在的烏托邦,讓人能夠長時間地待在溫室里靜靜休息。

AM/PM Cafe擁有兩個樓層。
樓下的裝潢及環境與一般咖啡館無疑,走的是沈穩風格。格子窗前擺放著幾張戶外餐桌;格子窗以内則是咖啡吧檯及戶内用餐區。除了躲藏在樓梯底下的沙發座位以外,餐廳内的餐桌椅都以楓木色爲主,在紅磚墻的襯托下給人恬靜的感覺,又在柔和昏黃的燈光下給人以舒適的氛圍。
踏上了灰暗的樓梯攀上二樓,卻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Cafe樓上室内明亮,以黑色爲背景的彩色塗鴉壁畫十分搶眼,五顔六色的裝飾讓這裏佈滿歡樂的氣氛,很適合用作包場的慶祝會。Cafe二樓最別緻的角落,就是那塊不大不小的陽台餐座。靠著窗口的高腳吧台,很有時尚酒吧的味道,要是能看見城市景象,或許更有韻味。

AM/PM的menu長得就像一份雜誌。粗厚的彩紙摸起來很有質感,而且圖文並茂,非常實用。
AM/PM Big Breakfast、Eggs Benedict、Chicken Mushroom Pie是許多人推介的餐點之一。總是遵循個人感覺和口味的我,毅然選擇了banana pancake。厚實而體積很大的pancake,外表與漢堡無異;切段的香蕉,表層覆蓋了一層薄薄的焦糖,讓香蕉吃起來同時擁有軟硬兩種口感。自製的pancake有牛油蛋糕的香氣,搭配caramel醬汁的味道很和諧。缺點是材料與調味單調了一點,吃不到一半就開始感到膩了。

當然,除了以上提到的餐點以外,作爲多功能性的Cafe,AM/PM也有出售其他如Pasta、Burger、Bagel、Sandwich、蛋糕甜品等各種各樣的食物。把Menu翻到咖啡的那一頁,就被“House Specials”給吸引住了,被歸納在内的名單包括:Peanut Butter Mocha、Marmalatte、Espresoo Con Panna、Green Tea Latte、Iced Green Tea Latte等等。

想説:既然山長水遠來到這裏,就乾脆抱著“要試就試最特別的咖啡”的心態,點了其中一杯Marmalatte。根據牛津英語詞典記載,“Marmalade”這個字本身是借用了法語的“Marmelade”以及葡萄牙語的“Marmelada”。AM/PM則借用了這個字,將它套用在Latte中,合體創造出新文字。清新甘甜的檸檬或柳橙薄片,果味完全滲透入咖啡之中,削弱了咖啡原本的苦味,味道……有點複雜。或許是不太喜歡橘子醬味道的關係,這一杯Marmalatte完全不合個人口味。至於Flat White,其實除了牛奶的味道以外,早已品嘗不到消失的咖啡味。或許,SS15附近的咖啡館會更加對味兒。

就環境來説,AM/PM Cafe確實是一個很適合聚餐的地點。餐廳空間寬闊,食物選擇多樣化,仍值得一試。

 AM/PM Cafe
11A, Jalan USJ21/5, 47630 Subang Jaya

AM/PM Cafe的外表抹上了一層質樸的灰色水泥墻面。
圓形招牌就如沒有分針、時針、刻度的時鐘。
以Cosy Cafe自居的AM/PM Cafe,意圖打造一個可以讓人忽略時間存在的空間。

 AM/PM Cafe與Main Place Mall僅有咫尺之遙,
衹要越過一條馬路就能抵達,毫不費力。

 AM/PM Cafe擁有兩個樓層。
樓下的裝潢及環境與一般咖啡館無疑,走的是沈穩路綫。


 餐廳内的餐桌椅多以楓木色爲主,
AM/PM在紅磚墻的襯托下給人恬靜的感覺,
又在柔和昏黃的燈光下給人以舒適的氛圍。


 AM/PM售賣多款蛋糕,多以Mille Crepe爲主,
另外還有含有酒精的Bailey's Chocolate。

 少了卡片的指示,客人大概也衹能用猜的
(或是直接詢問忙碌的員工),有關蛋糕的口味。

 灰色的樓梯間,水泥墻仍遺留粗糙的原始感,
在黃燈的照應下,富有不一樣的情調。


 告別了灰色樓梯,踏入AM/PM二樓,
可以感受到另一種不同的環境與風格。

二樓的空間十分寬闊,
很適合用作包場辦活動或慶祝會。

 五顔六色的彩帶,圓圈串成的裝飾,
讓二樓佈滿歡樂的氣氛。


 木板砌成的墻面充滿個性。

 Cafe樓上室内明亮,以黑色爲背景的彩色塗鴉壁畫十分搶眼。

 Cafe二樓最別緻的角落,就是那塊不大不小的陽台餐座
——亦是二樓的吸烟區。

 靠著窗口的高腳吧台,很有時尚酒吧的味道。

要是能看見城市景象,或許更有韻味。

 AM/PM's Menu長得就像一份雜誌,圖文並茂,十分實用。

 覺得咖啡過於單調?
那不妨試試看AM/PM的“House Specials”。

 AM/PM Signature Big Breakfast、Atlantic Breakfast、Eggs Benedict、
Chicken Mushroom Pie都是許多人推介的餐點之一。
除了All Day Breakfast之外,AM/PM也有提供Pasta、漢堡、三文治等餐點。

 Marmalatte MYR 13

“Marmalade”這個單字本身是借用了法語的“Marmelade”
以及葡萄牙語的“Marmelada”。
AM/PM則借用了這個字套用在Latte中,組合出創意。
Marmalade的味道也是一種創意,好不好喝則是另一回事。
富裕的果味滲透入貧乏的咖啡中,削弱了咖啡的味道。

 Flat White MYR 9

不知道從何開始,到咖啡館通常都會點上一杯Flat White。
這一杯Flat White,牛奶味在幾乎消失的咖啡味中竄出,
或許是個人的口味純粹太主觀。

 Pancakes with Caramelized Banana MYR 17

 厚實而體積很大的pancake,看起來很像漢堡,
或是兩個堆起來的甜甜圈。
切段香蕉的表層覆蓋了一層薄脆的馬六甲椰糖,
咬起來同時具有軟硬兩種口感,讓人驚喜。

 自製的pancake富有牛油蛋糕的香氣,搭配caramel醬汁,味道很搭。
缺點是材料與調味單調了一點,所以吃到一半時,就開始感到膩了。

 After 8 Choc Mint Tart MYR 10.90

何謂After 8? 這無從考究。
 Choc Mint Tart雖然體積不大,
一層厚厚的巧克力卻能讓人充滿飽足感,而且不會太甜。
上層的薄荷蛋白霜,
具有清涼與顆粒的口感,同時還有解膩的作用。

冷藏過的Choc Mint Tart,其巧克力稍微有點硬,
底層的餅皮也軟化了,是美中不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