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Kotakotak Cafe

由Glenmarie Properties開拓、發展而成的Glenmarie,與Kelana Jaya、Subang Jaya、Ara Damansara等主要市鎮毗鄰,同時被NKVE、Federal大道以及Subang機場路包圍,可謂交通發達,地理位置十分方便。最靠近Kelana Jaya的商業中心——Accentra Glenmarie,目前僅有一排商店。這裏剛好隱藏在樹林背後而顯得偏僻,人烟稀少而格外寧靜;感覺就像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既安謐又空蕩。

Kotakotak
No.8- F, F, Seksyen U1, Jalan Presiden U1/1, Accentra Glenmarie, Shah Alam
Mon - Sat (8 AM -7 PM)


顧名思義,Kotakotak的概念源自馬來文中的紙盒,卻帶有一點搞怪的意味。Kotakotak以白色做為基調,襯托出紙盒子的牛皮紙色,渲染出一種接近日式的小清新風格。挂在餐廳外頭的招牌,一個立體紙皮箱在文字背後凸起,將簡單的平面製造了立體感。

Kotakotak把具有象徵意義的紙皮箱,一個個塞入安裝在牆壁最上方的白色儲物柜之中,讓主題更加統一。與此同時,店家也順道把空調或冷氣機也遮蓋在儲物柜裏,讓牆壁維持乾淨透亮的效果。儲物櫃底下的LED燈光則在白色牆壁的作用下,照映出一束紫色光暈。










Kotakotak的正中央築起一道牆,把咖啡館分割成左、右兩個空間。左邊是一個富有溫馨感的麵包店櫃檯,淺色橫木彻成的櫃檯頂端是陳列各種烘培麵包的玻璃櫥櫃,另一邊則是鑲在白牆裡的蛋糕玻璃櫃。半封閉在白牆以內的空間,就是廚師們準備膳食的廚房。這個格局設計的缺點是,廚房的油煙味會潛入封閉的室內,讓客人的衣裳沾上黏人的油氣。

被白牆分割出來的右邊空間,形成一條向室內延伸的長形通道。直線型的高腳吧檯桌沿著牆壁和頂上的儲物櫃,由店門口一直延伸入室內。纖細的白色吧檯椅雖然有點弱不禁風的樣子,簡潔的線條卻有利地節省了不少空間。以牆充當作椅背的木板長凳,延續了戶外吧檯座的直線排列,由透明玻璃門窗一直連接到餐廳後翼,非常整齊。白色系為主的餐座椅與黑白條紋的坐墊,兩者搭配起來很有個性。








距離咖啡吧檯及櫃台僅有幾步距離的位置,有一個由透明玻璃圍起來的儲物房。儲物房裡的所有乾貨及雜糧盡收眼底,設計獨特大膽。店家在最尾端的牆壁上鑿了一個大窗口,引入更多自然光。除此之外,透明玻璃鏡與店外的綠色植物兩者交疊成一幅真實而自然的畫作。從遠處望過去,那一支支的鐵柱子在綠色背景下,頓時變成了竹子。

當腳步踏入咖啡館片刻以後,店裡的員工才遲緩地從遊戲中、睡夢中、神遊中驚醒過來,感覺是自己打擾到他們似的。即使一整個中午都看不見其他人的蹤影,可是自己始終沒有感受到特別的待遇。唯一的好處是,可以在空蕩蕩的咖啡館裡自由行動、無所牽絆,與員工們一起分享高速網絡。





Flat White MYR 11



除了上文提及的烘培麵包與蛋糕之外,Kotakotak也有提供多款主餐及甜品。菜單雖然不華麗,卻很有個性,而且還有一些驚喜。與其他咖啡館不同的是,Kotakotak's menu左上角的第一欄就是甜品,包括All Things Banana、Hotcake、招牌French Toast、綠茶口味的營養早餐Chia Pudding、不一樣的雜糧早餐Sweet Porridge。

來到正餐,Kotakotak就有供應較清淡的Porridge、Smashed Potato加Kangkung的Veggie Stack、Eggs Benedict、Our Middle Eastern Egg、Prawn Avocado Salad,同時還供應比較重口味的Chicken Burger、Salmon Pond、Steak & Bullseye、Sha-Ka-La-Ka-Lamb Shank、Spick Spaghetti Bolognese、Fettucine Carbonara、Chilli Padi Seafood Speghetti等等。

另外,Kotakotak也有提供兩大類的三文治口味,分別是“Up To Us”及“Up To You”。前者就是Kotakotak的招牌三文治如Green Sandwich、Baa-Baa Sandwich及Something Fishy;後者就是客人可以按照自己喜愛的食材、口味、卡路里表,搭配出自己的三文治口味。

3 Way Bruschetta MYR 18.50





“Bruschetta”是傳統意大利餐中作爲開胃菜的前菜或小食,概念就如Pizza,但體積更小一些。意大利人會根據自己的喜好,在切片麵包上加入不同的食材,製作簡單而成爲意大利的平民美食。

Kotakotak的3 Way Bruschetta,其賣相就像三艘載滿貨物的渡輪,每片吐司上都放有截然不同的食材,各自擁有不同口味,分別是Tomato Basil、Poached Egg Avocado & Crispy Beef Bacon及Parmesan Mushrooms。整體上,這一份3 Way Bruschetta味道還不錯,衹是分量小了一些,胃口大的人建議還是再多點上其他主食。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