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Strangers at Forty 7

《多張點心眼,少耍點心計》一書說道:“其實真正的陌生人是不存在的”。換個方式說,這個世界沒有陌生人,只有還來不及認識的人。就如Strangers at 47牆上所寫的:No strangers, only friends we have。即使一個人走進餐廳也沒關係,全女班的服務生會以親切地態度招待每一位座上賓。

不知不覺,Stangers at 47已營業超過1年。從開業至今,它一直都在個人的必到名單中的首選之一。然而,每一次都會碰到一些突發狀況而一再地將計劃擱置一旁。幸運的是,這個姍姍來遲的計劃,最終還是實現了。

八打靈再也17區的地形像是一座蜿蜒的山嶺。房子依山而建、道路依山而鋪,所以會忽高忽低。鄰近SS2及SS19的邊界,則像是一個小峭壁,一排躲在樹林背後的房子建落在山邊,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這一排隱世的店屋看似孤傲,卻意外地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食客。The Humble Pie Co.、The Grind Burger Bar、Jeq in the House及Kanna Curry House都有各自的擁躉。滿滿的車子把不太寬的道路擠得水泄不通。這證明了本地的餐廳從來就不缺,缺的反而是泊車位。


Strangers at Forty 7
47, Jalan 17/45, Section 17, Petaling Jaya.




位於門牌47號的Strangers at 47,是這條街最有名氣的餐廳或咖啡館之一。在週末天,11店開門以後就會陸續湧入客人。顧客群多以年輕人為主,使得整個餐廳好不熱鬧,談話聲與笑聲此起彼落。

Strangers at 47奉行極簡主義,走的也是清新路線。細體字在以白色作為背景的招牌上並沒有太搶眼。簡單的裝潢設計中沒有過多的點綴,亦沒有特出的主題。玻璃窗外的戶外餐座區,近期有重新裝飾過,所以跟網絡上看到的許多照片不同。右邊的牆壁上多了一幅壁畫:一杯咖啡以及一台手機。窗台底下則有一個看起來很像舢舨的座位,很是搶鏡。五顏六色的餐椅把歡樂注入這片空間。

餐廳內的裝飾少得可憐,而牆壁多以灰色為主,唯一一副有圖畫的牆壁即在這樣的環境下顯得十分特出——白色牆壁凸顯了畫風可愛的熊先生與狐狸小姐,成為眼睛與鏡頭的焦點。









與大多數咖啡館一樣,Strangers at 47在玻璃窗背後設置了一排小小的單人座位;體積比較小的直板吧檯和高腳圓凳,在陽光與玻璃的輔助下,透出窩心舒適的感覺。兩個直立的樑柱之間,塞下了一張戶外庭院木桌椅,巧妙地把阻礙的柱子化作裝飾的一部分。餐廳右邊的牆壁上則掛上了一排棕色木板。

適逢萬聖節,店家應節地在餐廳每個角落都大肆佈置一番。幾乎任何一個空隙都塞滿了蜘蛛網、蜘蛛、南瓜、蝙蝠等等,甚有氣氛。

Smooshie Juices - MYR 8


Long Black MYR 7


Mocha MYR 10 



Macha Latte MYR 11.50


不過話說回頭,地點和環境其實都不是重點。把Strangers at 47推入人氣小店行列的主要原因——是他們家的法式可麗餅。

可麗餅(Crêpe)的發源地是位於法國的Brittany半島。根據傳統,法國人會在2月2日的圣燭節(Chandeleur au Mardi Gras)當天,在教堂的不同角落點燃五顏六色的蠟燭,向上帝祈求心靈平靜、保佑家人平安;晚上八點以前吃下可麗餅,可以趕走厄運並帶來好運,同時還可祈求闔家幸福安康。據說,這可能是因為可麗餅那金黃色的圓形煎餅,形如太陽般閃亮。可麗餅在法國普遍的程度就像麵包一樣,在各地的餐廳、菜市場、超商、超市、麵包店,都能找到可麗餅的蹤影。


傳統可麗餅的質地薄而軟,本身的味道比較清淡。就如窩夫餅或格子餅一樣,可麗餅也可加入不同的餡料,形成甜、鹹兩種不同風格的風味。鹹味可麗餅可充當營養早餐;甜味可麗餅則是飯後必點的甜品。

主打法國可麗餅的Strangers at 47供應多達11種口味的可麗餅,同樣有甜的,也有鹹的。順手翻開Menu,或許會無法直接分辨清楚可愛標題的餐點下,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十分好玩。

 Purple Rage MYR 9




傳統甜味可麗餅通常都會加上冰淇淋。而Stangers at 47的可麗餅就像小叮噹的八寶袋一樣,小小的薄麵皮裡塞滿了好吃的餡料。擁有特殊外表的Purple Rage使用了日本紫薯、馬六甲椰糖、Sago米拼成紫色的可麗餅。

可麗餅裏綿密的薯泥不但讓人吃出紫薯的自然風味,剛剛好的甜度讓人不會吃得太膩。晶瑩剔透的sago米不但提升了視覺效果,也增加了整體的口感。這一款Purple Rage確實非常美妙。

 It's Kepala MYR 9



充滿椰子風味的It's Kepala,單聽名字就有點透心涼的感覺。It's Kepala的賣相看起來非常簡潔、優雅、清新。

在碟子上圍成圈圈的醬料原來并非普通的楓葉糖漿,而是Orange Caramel,所以味道吃起來更加特別、更具特色。摺成三角形的Orange Crepe上加了一球椰子雪糕。帶有奶香味的椰子雪糕吃起來很香,而甜度則剛剛好。另外,隱藏在雪糕里的顆粒配料,以及撒在碟子上的烤葉子碎,讓原本綿密的雪糕增多了顆粒感,口感更富層次。

其他甜味可麗餅則有以cinnamon apple加berries為主的Adam Sin,以濃郁巧克力為主的Dark Side,融合花生醬、花生碎及焦糖香蕉的Go Bananuts,以及以黃梨為主要材料地SpongeBob's Crib。各款味道迥然不同,各有千秋。

甜味可麗餅的價格普遍上比鹹味可麗餅的價格來得低,但後者的材料更加豐富,同時更有自家的特色,使得西式早午餐產生更多與眾不同的變化。

BBC MYR 23 




Savoury Crepe選單中的BBC Crepe其實就是由Big Breakfast變化而來。大大的盤子中湊集了chicken chorizo、smoked chicken ham、butter sauteed portobello、hash brown、sunny side up、baked beans,以及主角——Crepe。

雖然平常不愛吃baked beans,但是店家把炸蔥加入茄汁豆,讓茄汁豆的味道變得更加獨特;Butter sauteed portobello煎烤得十分香濃卻不油膩;又香又脆的Hash Brown;夾有起司的Crepe吃起來更有味道。

Miss Dory MYR 20



包得鼓鼓、漲漲的Miss Dory,其實長得有點像墨西哥薄餅(Flour Tortilla),衹是薄餅換成了法式可麗餅。

Miss Dory以海鮮風味爲主,主要材料即是魚肉。裹了麵包粉以後,再丟入鍋中油炸至金黃色的Dory Fish,具有外酥内嫩的雙重口感。新鮮的魚肉咬起來非常細緻嫩滑。其他餡料還有炸魷魚、生菜沙拉,還有口感綿密、味道天然的自製Potato Pumpkin Mash,非常豐富!

其他鹹味可麗餅則有A Hen's Crush、海鮮風味的Lethal Shrooms及Shore To Please、牛肉風味的Not Your Local Beef,選擇非常多元化。

爲了好吃的Crepe,Strangers at 47絕對值得再次回來光顧!簡單而營養的一天,就應該要由一份Savoury Crepe開始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