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Sen of Thai

泰國舊稱暹羅,擁有超過700多年的歷史與文化。它先後經歷過素可泰王朝、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和曼谷王朝,後來遭到葡萄牙、荷蘭、英國和法國等西方國家統治,卻依舊保留了根深蒂固的本土文化。泰國料理變成了時代文化累積的代表之一,見證了泰國幾百年的歷史、社會和文化的變遷及傳承。泰國料理予人強烈的感官印象,獨有自己專屬的色彩和風味。同樣身處在赤道線的大馬,嗜辣又重口味的泰國菜順其自然地成為了本地人的最愛。

在本地,泰國料理餐廳幾乎四處都能看見。由親民的街邊美食,到主打皇室菜的高級料理,皆應有盡有。單單在Damansara Utama (Uptown)就能找到好幾家泰式料理店,剛開張營業未超過9個月的Sen of Thai就是其中一家。Sen of Thai位於Uptown最熱鬧的一條街道,與其他幾家人氣餐廳相鄰,包括位於同一排的Miru、Tsujiri和Chatime,以及位在附近的Texas Chicken及MACE by Coffee Chemistry Signature等等,只要找到其中一家即可,很容易辨認。

倘若不留意招牌的話,Sen of Thai的門面設計會令人錯以爲這是一家西式咖啡廳。就如招牌底下的副標題「Coffee and Eatery」所標示的一樣,Sen of Thai集咖啡館與餐館爲一體的新式泰國餐廳。從門面外觀到餐廳内,Sen of Thai的裝潢設計偏向新穎而休閑的西式風格。

Sen of Thai
52.G, Jalan SS21/58, Damansara Utama(Uptown), PJ






餐館外是有如歐式咖啡館的灰黑色玻璃門窗;瘦長的玻璃門窗被切成四分相等的面積;大面積的玻璃窗減少了陽光照入室內的阻力,讓餐廳保持一定亮度的自然採光。最靠近玻璃大門的左右兩邊,以裸露的紅磚頭砌成;楓木小圓桌、工業風復古高背鐵椅、復古鐵製壁燈的搭配,在仿舊的紅磚牆前增加了藝術和異國情調。黃色的半邊隔間牆格,如醒目而鮮豔的標記或警戒線般,把紅磚牆及石灰泥牆分隔開來。

牆色的改變或多或少為簡單的室內設計增添一點變化。偏黃的燈光為餐廳後半部的「灰牆地帶」照映出溫暖的氛圍。縱排的餐桌椅連成一條筆直而整齊的線條。盡頭的牆壁畫著一個大黑圈,包圍著黑圈中央的橘色墨跡圓圈,白色的餐廳名字就靠攏著墨跡圓圈圍成一個半圓,這個設計比側牆上無數個彩色方塊更加突出一些。

餐廳的另一邊,一如既往地被充當做櫃檯和飲料吧檯。其背後是一個灰色直背沙發椅座位;因身處在餐廳的角落,又被兩邊牆間隔出來,形成一個半隱密的舒適空間。淺灰色的沙發椅上方還懸掛了泰王相片,旁邊則擺放了兩個長得很高的鐵框架子。這裡猶如一個藝文空間,高架子上擺滿了不同造型的綠色植物和各種充滿泰國氣息的擺設品,幾乎把通往洗手間的通道遮掩了起來。







就字面來看,Sense of Thai有意以自家的泰式料理去讓人體驗泰國料理文化的精髓。從小食到主餐、從飲料再到甜品,Sense of Thai的餐單和菜式選擇十分多樣化。

首先是具有泰式特色的前菜,包括Kadok Leaf Cups (Meng Kam)、Yam Spring Rolls  (Po Piah Tod)、Thai Fish Cake (Thod Man Pla)、Crispy Chicken with Mango Salad (Gai Chop Pang Thong + Yam Ma Meung),以及由4樣前菜組合而成的Sen of Thai Platter。

提到咖喱,就不能不提及最具泰式風格的青咖喱 (Gaeng Keaw Wann)。其他選擇還有Stir-Fried Red Curry with peanut & coconut milk或者是Salmon Head Red Curry。其他主菜則有Pandan Leave Chicken、酸辣蒸石甲魚 (Pla Kapong Neung Ma-Now)、Authentic Baked Claypot Crab with Glass Noodles、Goong Share Nou Pla、Hoe Mok Taley、炸軟殼蟹 (Pooh Ning Chu Jaeh)、黃梨炒飯等、泰式炒米粉等泰式料理。

必點的泰式甜品當然有Iced water chestnuts (Tab Tim Krob)、芒果糯米飯、Steam Banana with coconut milk及Pumpkin Custards。

欲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滋味,就可以選擇Sen of Thai Specials,既是自家推薦的特色料理,分別有創意十足的Tom Yam Pizza、Green Curry Pizza、Panaeng Pizza、Spicy Thai Laksa with Green Curry Chicken及Baked duck fillets (with tamarind gravy)等等。


酸辣石甲魚幾乎是每家泰國菜餐館必有的菜色之一。它使用大量的蒜頭、酸杆、辣椒等作為材料,加入沸水後煮成又酸又辣的熱魚湯,味道清爽不油膩,十分開胃。Sen of Thai的清蒸酸辣魚,石甲魚的份量大小由廚師自行決定,體積一般都不小,可供2至4人食用,但魚的新鮮度或魚湯的味道則還好而已,並未留下深刻印象。

以綠色見稱的綠咖喱,是泰國餐廳最具人氣的料理之一。綠咖喱散發著由香茅、檸檬葉、黃薑、椰漿和九層塔混合而成的南洋風味,味道濃郁芬芳又有層次感,醬汁辣中帶甜,雞肉口感結實而順滑,很好配飯。Sen of Thai的綠咖喱比想像中好吃很多。

Phad kana pla kem即是中菜館最常見的清炒芥蘭。Sen of Thai的炒芥蘭多了一股鹹魚的香味,可惜芥蘭不夠新鮮,以致失去了清脆的口感。

目前,2人份套餐衹需要MYR79.90,3人份套餐要價MYR139.90,6人份套餐則是MYR189.90,包含1~3樣主菜、1碗白飯、1杯飲料及1份甜品。菜式選擇會經常更動。

Pla Kapong Neung Ma-Now
(Steamed siakap with lime & chilli hot & spicy sauce) MYR 55



Gaeng Keaw Wann (Green Curry Chicken) MYR 20


Phad phak pla kem (Stir-fried Kailan) MYR 15

Steamed Rice MYR 2.50


Lemongrass juice同樣是泰國料理店必點的特色飲料。淡綠色的飲料中混合了香茅和班蘭葉的獨特香氣,同時還予人清涼的滋味,是任何時候都想喝上一口的最佳解暑飲料。

Woon並非人名,而是Sen of Thai其中一款又清涼又清甜的泰式甜品。咬起來很像木瓜的橘色方塊物,以及呈膠狀的果凍,兩者都具有紮實、彈牙又順滑的絕佳口感,飯後來一小杯最合適不過了。

最具代表性的泰式甜品Red Ruby Water Chestnut又稱Thapthim krop,以馬蹄、菠蘿蜜、椰漿、玫瑰汁等等為主要材料。首先將馬蹄染紅,變成晶瑩剔透的「紅寶石」;再將菠蘿蜜切成絲狀,接著加入香濃的椰漿水。入口冰涼、口味香甜的Red Ruby Water Chestnut是熱天的最佳清涼甜品。這裡的Red Ruby Water Chestnut,以顆粒感較粗的碎冰為基礎,稍微影響了口感,不過整體的味道還算不錯。

Lemongrass Juice MYR 8


Woon (Thai Jelly) MYR 5
  

Tab Tim Krob (Iced water chestnuts) MYR 8.5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