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聚一堂香港點心火鍋 JYT Hong Kong Dim Sum

對個人而言,USJ是一個既不近又不遠的地方。在附近的「大門」敞開以前,幾乎從未踏入USJ Taipan的範圍半步。對它的印象也近乎於零。因此,當難得逮到機會時,就決定以冒險的心態,跟著導航系統的指示前往那裡一窺究竟。接著,再使用手機App尋找附近的美食,結果就隨機選了符合當時的胃口的「聚一堂」。

創立於2012年的聚一堂,位於USJ Taipan其中一條繁忙的大道。點心店與稍有名氣的Logenhaus Roast & Grill之間僅隔了一家店舖,其正對面則是綠色的星巴克。白底紅字的大招牌十分醒目,讓人從遠處就能發現到它。

聚一堂擁有兩個店面,營業面積很大。店內的裝潢簡單得就如一般的中菜館,並沒有太大驚喜,卻勝在餐廳看起來很整潔。左邊的店面是玻璃牆圍起來的冷氣座位或是禁菸區;右邊的店面是無門無牆的抽菸區,木梁和木欄杆的搭配勾勒出一個簡陋的茶樓的輪廓。

聚一堂香港點心火鍋 JYT HongKong Dim Sum Steamboat
No.48, Jalan USJ 10/1B, USJ 10, Subang Jaya.



聚一堂是一家既賣點心又賣火鍋的多元化茶樓。這裡售賣的點心同樣是以港式為主,由蒸點到炸點、由包子到餃子、由粥到腸粉都一應俱全。

最為人熟悉的點心就有:蒸蝦餃、魚子蒸燒賣、鮮魚賣、豆鼓蒸排骨、手打豬肉丸、竹炭帶子餃、荷葉糯米飯、糯米雞、蘿蔔糕、蛋撻、叉燒酥、蜂巢炸芋角、鮮蝦腐皮卷、凈腸粉、叉燒腸粉、皮蛋瘦肉粥、薑絲魚片粥、蜜汁叉燒包等等。

店家推薦的特色點心則有:天鵝榴槤酥、豆沙南瓜糍、黃金釀紫茄等等。點心的種類和選擇豐富多樣化,而且還有圖文並茂的餐牌供參考,十分方便。圖片底下還會以小小的圖形,備註該款點心包含什麼肉類,很是細心。

以現代化方式經營的聚一堂,茶樓裡不見點心餐車的蹤影,也沒有店員捧著一盤盤的點心穿梭在茶樓。顧客只需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直接翻開餐牌點菜即可。





叉燒包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港式點心,是粵式早茶的四大天王之一。叉燒包本身皮較厚,甜蜜的肉餡是精華所在。聚一堂的叉燒包疑是蒸過熟,以致包皮變得軟綿黏牙,口感不佳。不過,內餡的叉燒卻香氣濃郁,叉燒軟硬適中,整體比想像中還要好吃一些。

糯米鷄是另一款粵菜特色點心之一,也是本地人最熟悉的小吃之一。糯米里放入了鷄肉、叉燒、鹹蛋黃、冬菇等餡料,上鍋蒸熟。糯米鷄口感黏中帶韌,味道重而香。聚一堂的糯米鷄和叉燒包一樣,味道雖然很不錯,唯可惜的是蒸煮的時間過長,導致糯米蒸得過於熟軟,失去了原有的綿密扎實的口感。

港式蒸蘿蔔糕的顏色潔白,頂上僅撒了一小堆蝦米碎、臘腸和青蔥,賣相普通但討好,而且味道鮮甜。然而,它同樣有蒸過久之嫌,口感變得太綿密黏牙。個人更喜歡蘿蔔糕內加入切成小方塊的白蘿蔔,增加口感的豐富性。


蜜汁叉燒包 MYR 4.80


傳統糯米鷄 MYR 5.80


港式蒸蘿蔔糕 MYR 5


傳統燒賣和香煎韭菜餃的內餡其實很接近。豬肉被剁成肉碎後,加入切成段的蝦肉,咬起來的口感如肉丸般扎實彈牙。韭菜餃在外型上,看起來像是切開了的肉丸,薄薄的餃皮內包裹著韭菜、肉碎丸和蝦肉,口感和味道具層次感。

賣相出眾的網皮鍋貼餃,遠看就像一艘艘的帆船。頂部是由炸米粉「編織」成的網,呈三角形狀。網的底部則連著體積不小的鍋貼。網皮本身炸得十分酥脆,可以很仔細地感受到絲狀的爽脆度,放進嘴裡咀嚼時還不時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響。鍋貼其實就是放在平底鍋生煎的餃子,經過生煎後的餃子,會散發一種微焦的香氣,鍋貼的餡料鮮嫩、紮實、飽滿,大口咬下還能吃到肉汁,讓人吃得十分滿意。


傳統燒賣 MYR 5.80


香煎韭菜餃 MYR 6.80


網皮鍋貼餃 Pan Fried Dumplings MYR 6.8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